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店|上汽系合资“求生欲”十分强,国五清库优惠高达10万元!

2019年05月22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和往常的520节日不一样,今年的520除了玫瑰、戒指,各种暖心的表白仪式、求婚仪式外。汽车圈为520节日增添了一份特殊的含义,但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有趣解读,“国5车型2个月库存清0”。

null


null


距离部分地区国六标准执行时间7月1日,已经不到两个月时间了,全国经销商都在抓紧时间清国五库存车型,毕竟7月1日之后,大部分地区国五车型将无法上户。为了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经销商正不遗余力的清库存。

相对国内众多车企的表现,上汽集团今年市场营销动作接踵而至,前脚“官降”还没落下帷幕,后脚“30亿红包”惠购活动大肆袭来,市场刺激是一波接着一波。基于经销商清库国五车型,以及上汽集团不断的动作,马拉车市特地走访了成都多家上汽合资品牌经销店,了解他们国五车型的优惠力度,以及库存状况。

强势品牌清库也强势

国六车型普遍贵5000+

上汽大众上汽系比较强势的一大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也是数一数二,马拉车市在走访上汽大众四川广博店发现,周二中午12点左右店内的人流量比较大,试驾专员也是多家4S店内最忙的一位。

null


马拉车市在与销售顾问的攀谈过程中发现,销售并不主动向顾客推荐国五车型,如果是顾客主动提及,销售顾问才会解释:国五车型在国六车型的基础上再优惠6000。例如,上汽大众凌渡风尚版车型,国六车型优惠2.4万元,国五车型则优惠3.0万元左右,或者是现金优惠加选装礼包。

从销售顾问口中得知,店内凌渡国五库存车型部分配置已无,例如比较走量的舒适版已无国五车型。但是值得参考的是,停车场随处可见老款帕萨特车型(国五),而且现场多位顾客也在了解老款帕萨特车型,老款加国五,终端优惠4万多,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

null


null


除此之外,东创建国雪佛兰经销店、港宏别克、东创建国斯柯达等多家品牌经销店,销售顾问均表示店内所有新车,国五与国六排放标准车型的差价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店内基本每周都会有小型团购会,主要针对的便是国五车型,也是大力清库。

国五车型大量清库

部分国六车型已断档

除了国六车型售价普遍高5000+之外,走访4S店时马拉车市也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部分经销店内只有国五排放标准车型,国六车型处于断档期,销售顾问的说辞也是不尽相同。

null


例如,马拉车市探访雪佛兰4S店时,向销售顾问问及探界者车型时,销售顾问直截了当的说明新车为国五标准,为了清库优惠5万,店内只有2.0T车型为国六标准,1.5T国六标准车型暂无,如果需要提车得等1个月时间。

同时,雪佛兰经销店销售顾问还侧面透露了一个信息,目前经销店库存积压比较严重,经销商暂无闲钱提新车回店,目前均全力清国五库存车,所以部分提国六车型的顾客均会等将近一个月时间。

除了雪佛兰4S店出现这种情况之外,斯柯达经销店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例如斯柯达旗下的速派车型,1.4T动力配置车型目前均为国五车型,国六车型暂无现车,而且销售顾问均向顾客介绍国五车型大额优惠,国六新车基本不提及。

null


同时,销售顾问还说店内库存车辆有100多台,但1.4T动力配置的速派存量不多,部分配置车型已无颜色选择,例如1.4T 豪华版车型只有店内展车一台,黑色只有入门标准版车型等。

总的来看,现阶段属于购车好时机,大部分的经销店为了国五清库存,终端优惠幅度一再提高,1.4T速派终端优惠4.5万元,而且周末到店参加小型团购会还可再享受2000元左右的额外优惠,同样赠送膜、脚垫、坐垫等老三样。

国五清库优惠“史无前例”

别克车型终端优惠高达10万元

最让人惊讶的是,别克终端经销店部分车型的优惠力度,其中最突出的便是别克旗下2018款君越30H油电混动车型,终端优惠10万元,本是27.58万元指导价的车型,目前终端裸车价为17.58万元,其终端价格已经略低于部分配置的君威车型。

null


null


同时,别克旗下的威朗车型目前终端优惠在6万元左右,次顶配指导价为16.29万元的新车,目前裸车价10万元出头,而且新车还支持两年免息政策,优惠幅度特别大。

从销售顾问的口吻来看,目前老款君越、威朗两款车型国五库存车较多,毕竟看全新一代君威的马拉车市被销售顾问一顿讲解,也禁不住大额优惠力度去了解了威朗和君越。

上汽系几大主流合资品牌终端表现来看,其“求生欲”都表现得非常强烈,而且从终端人流量来看,目前大部分的消费者已经知道经销商正大幅度优惠清库存,但部分消费者仍介意国五车型保值率问题纠结不定。

null


同时,从终端走访情况来看,就算是国五车型清库存,强势品牌表现也依然强势,而销量差的品牌销售顾问则无所事事或路口拦截顾客。例如上汽大众经销店部分车型已无国五库存车,而雪佛兰斯柯达等经销店正全力清国五库存车型,国六车型目前暂处于断档期。

总的来讲,目前终端4S店人流量有所加大,这主要得益于国五车型清库存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价格刺激对消费者起了作用,市场成交量有一定程度的回暖。不过执着车辆保值率的消费者依然在等,而想抄底国五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动作了,或已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