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堂姐试驾 | 无惧“秋名山”挑战,第四代胜达要做6座SUV“跑山利器”!

2019年05月23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世人都知道在天府之国有一处闻名天下的都江堰,殊不知在这青山绿水中,还有一条隐藏在都江堰城郊的蒲虹路,凭借181处弯道、高达800余米的落差,成为不少车友必去的打卡“网红地,人称成都“秋名山”。

虽然没有“五连发卡弯”,但想要征服这条成都“秋名山”也绝非轻易之举。那有没有一款中型SUV能够畅快自如地在这蜿蜒山路上纵情驰骋呢?在试驾过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之后,堂姐非常确信,第四代胜达能堪称6座SUV中的“跑山利器”。

2.0T+8AT动力组合,无惧山道挑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酣畅淋漓地跑山道,一套强劲又聪明的动力系统是最重要的根基,第四代胜达搭载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带来176.5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53N•m的最大输出扭矩,推动第四代胜达近1.8吨的车身完全是绰绰有余。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下,第四代胜达的油门响应变得更加迅速,变速箱也更乐于积极换挡,以便随时处在最佳状态。与此同时,第四代胜达底盘调校功底更显露出了真功夫,过弯侧倾控制的恰到好处,转向手感在中型SUV里也算是优秀的一类,不会出现完全没有路感的情况,给予驾驶者的回馈也比较清晰。

除了强劲聪明的动力组合,第四代胜达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一套堪称“跑山神器”的装备——HTRAC智能四驱系统。这款由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曾经可是装备在捷恩斯等豪华车型上所使用的配置,能通过电控指令实现前后轴及各轮间的动力自由分配,并且与多重驾驶模式联动,不同驾驶模式下提供不同的驱动力分配,以此让每一个车轮都能分配最佳动力。

“黑科技”加持,纵情安心驰骋

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向来都以高科技配置作主打,这台第四代胜达也不例外。作为全球首次集成多项指纹识别技术的量产车,第四代胜达新增了两个指纹识别模块,分别放置于主驾车门把手内侧及一键启动按键处,试想一下,当告别了传统车钥匙,只需用左手识别打开车门,右手识别点火启动,整个过程十分自然,这是一旦使用过便印象非常深刻的体验。

在车辆启动之后,系统将根据指纹自动识别车主身份,为用户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用户预设状态,这简直就是“私人定制”般的体验,不得不说第四代胜达在人性化配置方面确实考虑的相当周到。

说到人性化配置,如今的汽车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交通工具,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承载车主出行生活的“第二空间”,随着移动互联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车载智能网联系统也是各家车企所比拼的重点。

这个强大的“车载助手”将为用户完成绝大部分的日常操作。开启/关闭导航、音乐、车窗、天窗、后备箱等常规操作,都能通过高识别率的语音助手来搞定。这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操作感,能在高速行驶中极大降低驾驶的危险性。

作为汽车产品最为关键的安全性,第四代胜达也同样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装载在车身多处的感应波雷达打造出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BVM盲区影像显示、SVM 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提供几乎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大6座空间,第三排也能很舒适

其实堂姐认为,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大部分市场在售的7座车型,除了MPV之外,很难有把第三排乘坐舒适度做到上佳的车型,大多都是仅仅为了填补7座车型的市场空白所推出。相比起来,把6座车型做好,可能才是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选择,第四代胜达所主推的6座车型,就做到了同级优秀的水准。

其同级独有的“2+2+2”式6座布局将其2865mm的超长轴距发挥到了极致,可满足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除了前排有座椅加热/通风等基础配置外,还具备主驾10向、副驾8向的座椅调节功能;在第二排独立座椅,还加上了独立扶手设计,配合空调出风口、副驾老板键及数据线接口,配置丰富且使用;第三排座椅也并不鸡肋,越级配置的电动后背调节能方便的找到合适的坐姿,位于座椅两侧的独立空调调节、独立空调出风口及独立水杯架设计,也成为了三排乘客的福音,中短途出游的舒适性完全能得到满足。

堂姐点评

相比于同级别竞品中的汉兰达和锐界,第四代胜达在配置、空间、动力以及售价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之同级独有的6座车型,竞争力明显。但在品牌力上较前两者仍有差距,不过从3月份数据来看,第四代胜达凭借4700台的销量高于锐界,这也说明了消费者对第四代胜达自身的产品力开始逐渐认同,它也确实是一辆值得购买的合资6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胜达
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28-27.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