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0T 稳准狠

2013年10月12日 05: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评测 在两个月前,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已经走进过我们的“凤凰测”,在当时我们对这辆目前市场上月销量可达6000余辆的SUV进行了一番较为详细的测试。不过,由于车辆调配的原因,在当时我们测试的是一台搭载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两驱版车型,但对于北京现代全新胜达而言,最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现代首次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今天我们再次将全新胜达请到“凤凰测”,就是为了详细体会一下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带来怎样的表现?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是2.4升的全新胜达,还是2.0T的全新胜达,乃至现在大部分的城市SUV,它们都是时代的产物。只要拥有较为健壮的“身材”(当然“相貌”也不要过于个性),加上相比于轿车而言还算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基本的越野能力(即便不配备四驱系统,只要离地间隙足够高即可),便可以获得诸多消费者青睐。而对于上述的三个条件,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均以满足,能不能成为一名“三好生”,就要看其在车辆性能方面的表现是否可以达到良好的水平。

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对2.4升的全新胜达进行了详细的体验,所以对于这辆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我们就不再对它的外观、内饰、配置和空间等方面进行过多的啰嗦,我们将直入主题,品评它在性能方面的表现。

2.0T发动机日常驾驶时有着怎样的感受?

对于全新胜达上使用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其实它曾经有希望被搭载在第八代索纳塔身上,但是迫于种种无奈,只能被推迟到了全新胜达身上。

虽然稍稍来迟,但对于全新胜达而言,它的到来还是为其带来了不少的看点。毕竟这是北京现代首次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在现在的大趋势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主流,北京现代这也是顺应潮流的做法。更加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确实拥有着十分不错的账面数据,仅从参数上看,它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大众引以为豪的那台2.0TSI发动机,直逼宝马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数据,虽然我不是一个数据崇拜者,但是当我看到它这样的数据表现时,我不免也为之一惊。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0T 自动四驱顶级型 广汽丰田汉兰达2.7L 两驱精英版 道奇酷威
2.4L 尊尚版
三菱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压缩比 - - 10.5:1 -
发动机特有技术 - 双VVT-i及可变进气系统 - -
排气量(mL) 1998 2672 2360 2360
最大功率[kw(ps)/rpm] 180(245)/6000 138(188)/5800 125(170)/6000 124(169)/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750-4000 252/4200 220/4500 220/4200
排放水平 国IV 国V 国IV 国IV
变速器类型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制表:凤凰汽车

在之前我们测试2.4升排量的全新胜达时,我的同事就已经明确的表示了,2.4升发动机所拥有的138千瓦和240牛米的动力输出对于这样一台自重在1.7至1.8吨的车型来说完全够用。而如果这样的动力就已经够用的话,那么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胜达仅从数据上看,动力的表现则可以堪称完美,180千瓦和350牛米的数据绝对要比2.4升车型高出不少。

同2.4升车型一样,2.0T车型所使用的也是现代的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从北京现代ix35上开始使用,经过了第八代索纳塔的磨练,现在在全新胜达身上已经可以说十分成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胜达
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28-27.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