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卓然品质超越同级,这样的全新奥迪Q3谁不爱

2019年05月24日 19:08: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奥迪Q3让很多人眼前一亮,高喊“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口号的一汽-大众奥迪一直以来都在为我们展示着汽车由内而外的未来感与科技感,使得奥迪的每款新车对比同时期的竞品都要更加超前。究竟这次冠以“灯厂”之名的奥迪家族带来的全新A级SUV会从什么角度超越同级竞品?让我们一探究竟。

第一眼看过去,全新奥迪Q3在外观上与它的大哥Q8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之前车型圆润的车身基础上,增加了更加犀利的车身线条,使得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动感,进化出更加凌厉的设计风格。加之巨大的进气格栅,八边形框架环绕八条纵向排列的镀铬装饰条,构架出更加丰富的层次与棱角,让整个前脸有如面具一般富有视觉冲击力。同时全新奥迪Q3首次在豪华A级SUV上提供了“双脸”版本,S-Line版本中网采用点阵式镀铬前格栅,营造出漫天繁星的梦幻效果。此外全新奥迪Q3提供了10种车身颜色,包括最新的“鎏金橙”色,进一步满足车主对个性化选择的需求。

作为大名鼎鼎的“灯厂”,灯光的配置必然也是全新Q3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LED大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独一无二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能够根据实际道路情况自动点亮或熄灭灯组,通过自适应调节,以精准、动态的方式提供道路照明,在多种光线条件下提升行车安全。另外还有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所不具备的“流水”转向尾灯,使得全新奥迪Q3在外观科技感上完爆对手。

进入到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奥迪对于豪华设计及高品质工艺的极度追求,内饰方面采用了多种材质混搭,仪表盘水平区域及车门扶手使用了质感极佳的Alcantara(欧缔兰)材质,与铝铬装饰元素形成鲜明对比,同时搭配纹理金属面板和木纹,进一步强化高档品质。

并且,传承品牌的科技DNA,全新奥迪Q3的科技配置也可圈可点。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属同级独有。标配的8.8英寸MMI触摸式中控屏,支持连续手写输入,并且自然语音控制系统还能够处理非指令性语句,让人车交互就像老朋友聊天一样简单。系统响应度十分顺畅,使用体验就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便捷。

当然,说到“科技”二字,就不得不提全新奥迪Q3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点上,奥迪也是毫不吝啬。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远光灯辅助和紧急辅助等十余项。并且,全新奥迪Q3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四颗360度摄像头。在泊车时,可以通过“上帝视角”在中控屏幕上看到车辆的周边环境,避免了轮毂剐蹭等意外发生。在这些黑科技的加持下,即便是刚刚拿到驾照的“小白”也可以自信上路。

进入全新Q3后,除了映入眼帘满满的科技感,还有一个直观感受,就是“大”!!相较老款Q3,全新奥迪Q3的车身尺有了全面的提升,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81/4495mm×1848mm×1616mm,轴距也达到了2680mm。大幅升级的车内空间,让前后排乘客的头部、膝部均拥有更宽裕的活动范围,为乘客带来同级最宽适的驾乘感受。

这里着重说一下,全新奥迪Q3的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移动150mm,还可以实现4:2:4的座椅折叠。同时,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50L,并且地台高度二级可调,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使得它拥有了同级最为宽裕的储物空间。像鱼竿、滑雪板等超长物品也可以轻松存放,让用户可以在都市生活与郊外休闲等不同的用车情景中自由切换。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1.4T EA211发动机与2.0T EA888发动机,配合S tronic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新一代的“EA”系列发动机无论是在经济性还是抗压性上都做出了革命性的升级与调整。同时大众奥迪保时捷这三个大众集团旗下的主力品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基本上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已经完全碾压了所有其他汽车品牌。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高效节能,换挡迅速平顺,丝毫没有顿挫感。

在这样的动力总成推动下,全新奥迪Q3不仅能够在日常通勤上发挥得游刃有余,同时根据不同的路况提供了多达5种驾驶模式,包括越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尤其是,同级独有的“越野模式”满足了用户对于SUV车型越野性能的要求。

全新奥迪Q3此次从各个维度突破自我,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均实现了全方位升级,重新树立了同级别的标准。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唯一不变的只有奥迪对于品质的追求和诠释“豪华品牌”这个名词的执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