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终于“认错”?涉及近30万奔驰E级召回,有断轴危险

2019年05月26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被车主广泛投诉的奔驰E级断轴问题,终于有了最新消息。

null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疑似北京奔驰发布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通知书》,据该文件显示,依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将自2019年10月25日起,召回2016年2月25日到2019年3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级轿车,共计299,780辆。

null



其中涉及的车型包含:E300L、E300、E200、E200L,而E300L召回的车辆最多,达到了203431辆。

召回原因及处理措施

根据该文件显示,此次奔驰E级实施大规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在中国市场上部分E级(213平台)车辆前减震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震器损坏和前减震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震器叉头断裂。

null



null



而此次召回的措施为:受缺陷影响的E级车辆将加装加强组件以增加底盘坚固性,该组件为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震器弹簧上端垫片、改进后缓冲块。同时,将原车4mm叉头的前减震器更换成厚度为5mm叉头的前减震器。

null



同时官方文件中还提示,为了避免发生断轴的危险,驾驶员在召回前应该以较低的速度通过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及奔驰官方并没有正式公布该召回公告,不过不排除该正式召回通知文件将会在后续公布。

奔驰E级车主苦“断轴”危机久已

此前奔驰E级减震器变形、断裂的问题也成为不少车主投诉的焦点。为此,由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汽车质量网还发布了《关于北京奔驰E级减震器形变、断裂问题投诉征集》的通告。

null



null



null



而从之前车主投诉反馈的情况来看,车辆通常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异响,并且出现车身倾斜。下车查看后发现车头已经塌下去,减震器的下叉部位完全断裂,无法继续正常行驶。此外还有车主反馈,自己去4S店做保养时,被告知前有减震器变形,说是受外力所致,可能是过减速带过快或走的路不平所致。并且4S店表示,这种情况得自费处理,维修费用高达1万元左右。

如今来看,奔驰E级能够在众多车主投诉的情况下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隐患,固然是好的结果。但是之前已经自费加固前减震器或者已经发生断轴的车主,是否能获得奔驰官方的赔偿,目前仍尚未得知。

null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奔驰E级断轴等问题的爆发,已经对奔驰的销量形成影响。从4月份的销量成绩来看,奔驰(含Smart)品牌的销量仅为57707辆,同比微增0.8%。而宝马品牌成功反超奔驰夺得了4月豪车销量榜的冠军,其销量达到了59169辆,同比增长了18.2%。无论是销量还是增幅,宝马品牌已经对奔驰形成了压制,而这也不得不让奔驰重新审视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品质保障问题。

而在日前,奔驰品牌已经开始有所动作,新发布了《服务公约》:推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新车质量保障政策,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

null



不过其实奔驰品牌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些,例如奔驰GLC刹车异响、奔驰GLA爆缸问题也是众多车主投诉的焦点,并且也跟奔驰E级车主类似,在投诉后迟迟得不到解决。如此来看,奔驰品牌想要提升当前的品牌认知,依然任重道远。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