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7月1日新购置税法将实施,买车会多花钱吗?

2019年05月2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购置税一直是购车时的大头,也是众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话题。最近大师在后台就收到了不少关于“7月1日购置税变动”的留言,主要有二个问题问得比较多。一是7月1日之后,购置税是增加还是减少?二是哪些车型可以免除购置税?针对以上问题,大师将在这篇文章中为大家做出详细解答。

null

问题一:7月1日之后,购置税是增加还是减少?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7月1日之后购置税将增加,准确的说是恢复原来政策的10%。现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将被废止,1.6L以下的车型的购置税从7.5%上调至10%。以思域中配13.99万为例,根据新规计算公式车辆价格*(1+17%)*10%,按现购置税7.5%计算后是8967元左右,而按现购置10%计算后是11957元,相差了近3000元左右。

null

如果是当今比较热门的豪华入门车型,以宝马X1的1.5T车型为例,7月前购置税为19025元左右,7月后购买则是25367元,前后差价高达6300元左右。如果各位读者有如何看中的小排量车型,大师建议可以在7月1号之前购买上牌,能省下好几千元。

问题二:哪些车型可以免除购置税?

对于即将实施的新购置税政策,网上有很多谣言,部分混动车型可以免除购置税,购置税恢复5%等言论层出不穷,大师在这里澄清一下。即便是按照最新的购置税政策,能够免除购置税的车型只有5种,分别是领事馆使用的车辆、军用或警用车辆、公共交通车辆、消防救援车辆和具备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其余车型仍然适用于即将实施的10%购置税。

同时本次实施的购置税政策不影响新能源车,只要车型列入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前,仍然可以享受免除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null

写在最后

购置税上涨无疑是一件令消费者心痛的事情,相信没有愿意无缘无故多花几千元。但大师并不认为几千元的差价会影响到动辄十几万,甚至三十万的车型的购买意向。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者的因素更多是产品力、售后服务、质量保障等,购置税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仍然有限。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