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半路杀出的林肯冒险家,让凯迪拉克XT4的品价比成为笑谈?

2019年12月29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飞行家的余温还未褪去,林肯又给年末的中国车市带来“重磅炸弹”。

12月27日,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正式公布预售价,仅为24.8-35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计划于2020年3月份上市。

按照行业惯例,预售价往往要比正式价格高一些,也就是说,冒险家的正式价格或许会低于24万元,如果再加上终端经销商给出一定幅度优惠的话,20万出头或许就能入手。

如此一来,冒险家真可谓一条“鲶鱼”,搅动了这个级别的豪华SUV市场。无论是处于一线的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还是二线的凯迪拉克XT4以及沃尔沃XC40,都感受到了国产林肯的下马威。

那么,对于手握20多万元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而言,是否值得再等待几个月?冒险家诚意价格的背后,整车的产品竞争力又如何呢?

接下来,我们不妨找到同为美系豪华SUV的凯迪拉克XT4,选取二者的最低配车型,经过一番公平公正的对比,看看冒险家到底能不能打?

空间PK,冒险家略有优势

首先咱们来看空间层面的PK。说实话,一直以来美式SUV都给人的第一感觉都是高大威猛,其营造出来的大气感折服了不少国人的心。

对于冒险家和凯迪拉克XT4来说,更是如此。直观来看,二者的长宽高车身尺寸和轴距在同级别中是领先的存在,即便是和以大空间著称的这一代宝马X1相比,依然是全面超越。

不过,如下表所示,将冒险家和凯迪拉克XT4仔细对比的话,在长度、宽度、高度、油箱容积上,冒险家要全面领先XT4,而XT4只是在轴距上取得优势。

再深入看的话,冒险家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94-1373(L),相较于凯迪拉克XT4的447-1334(L)又一次实现了领先。也就是说,无论是后排放倒还是不放倒的情况下,都要比XT4能装载更多的东西。

当然,直观的数据对比只是一方面,具体的还得等到真实的场景对比试驾上,才能深入体验到二者的空间差异。不过,整体来看的话,冒险家拿出了诚意,让追求大空间的国人有了更好的选择。

动力PK,冒险家延续优势

说完空间PK,咱们再来看下二者动力层面的对比。说实话,如果上述空间层面是实力接近的话,那在动力层面的对比也是延续了这一势头。

如下表所示,二者都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XT4与之相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而冒险家是8AT。不过,从技术层面来看的话,两款车的动力总成都经历了海量用户和时间的考验,在日常驾驶的表现上都可圈可点。

不过,牵扯到具体参数的话,无论是最大马力、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冒险家的这台2.0T发动机都取得了领先。尤其是最大扭矩,达到了390牛·米,足足比XT4多出了40牛··米。

众所周知,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越好。在开车的时候就会感觉车子随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贴背感”很好。

与此同时,冒险家这台2.0T发动机还可以加92号汽油,这在豪华品牌中十分难得,相比于XT4的95号汽油来说,意味着更低的使用成本,无疑更为亲民。

此外,二者都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架,且都是主流的电子驻车,算是延续了美系车一贯的特色,即在跑高速和途经颠簸路段时,能营造出不错的舒适感和高级感。这一点,双方做得都很赞。

配置PK,冒险家更有品价比

最后咱们再来看一下二者在配置层面的对比。实事求是的讲,在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对比的时候,笔者心里一直没底,要知道,现在的合资车和豪华车为了压低产品价格,往往选择把入门车型做得配置很低,到头来不少消费者都调侃买来了一台“空壳子”。

但是,当笔者看到冒险家和XT4的配置清单后,第一观感还是十分震惊,这真的是入门车型的配置?

的确,包括我们日常见到的前后六气囊、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等基本配置之外,在包括下表所列出的更高级别的配置上,冒险家和XT4可谓各分春秋。

的确,就拿冒险家来说,你能想象一台20万元出头的豪华SUV,居然配备了包括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远程启动、第二排座椅调节、前排3USB、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PM2.5过滤器等功能,这些只有在宝马X1奔驰GLB以及奥迪Q3的中配车型上才能配备,由此可见其品价比。

而归结到冒险家与XT4的直接竞争,如上表所言,还是冒险家笑到了最后。当然,还有一个事实需要大家了解,那就是冒险家是长安林肯的首款车型,相较于上汽通用在国内市场这么多年的深耕,长安林肯还只能算是“小学生”,所以,其品质能否做到和海外车型同步,值得进一步观察。

【结语】整体来看,半路杀出的林肯冒险家,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品价比,尤其是在和凯迪拉克XT4对比之后,更显优势。如果你想购买一台20万元以上的美式豪华SUV,那不妨再等等冒险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