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为啥要推出途昂X这种Coupe?

2019年05月29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天,号称大众全球首款Coupe造型的SUV途昂X正式上市了,售价为31.69-48.89万元。你可以把这台车当做途昂的轿跑版,因为除了外型之外,它和途昂的动力系统基本没有差别。都是2.0T高低功率版本和V6的发动机。

和前不久自主品牌们推出的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这些轿跑SUV不同,大众的这首款轿跑SUV外型要收敛很多,并没有夸张到爆的大溜背,从A柱到D柱的溜背设计只是尽量塑造出车顶轮廓而没有过分下沉,浓浓的“大众保守”风味,但是这样一款很佛系的Coupe SUV,贴上了大众的LOGO之后,回头率可一点都不低。

除此之外,大众官方在产品说明会上,也毫不含糊的讲到:“途昂X的尾翼是大众所有车型中最大的尾翼”,虽然看起来视觉效果很一般,但是对于大众设计来说,这样的跨度还真实属不易,所以他们自信满满。

途昂X与途昂在外观上的区别,除了溜背的造型外,还有中网格栅和保险杠的样式进行了造型上的调整,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面积缩小一些,日间行车灯也变成了双“L”形。虽说改变不算大刀阔斧,但是有了这样的溜背造型,一款大众车在车流中的辨识度就毋庸置疑的变得很高。

不同于外观的改变,途昂X的内饰就很大众的味道了。与途昂相比改变不算很大,主要区别有两处,一是中央出风口的造型,途昂X线条更为丰富。二是具有运动感的方向盘,跟大众R-Line风格的方向盘类似。此外,像空调控制面板这些细节也有少许调整。整个内饰风格还是俗套的大众味道。

座椅和车厢部分,途昂X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后排座椅被安置在较为靠后的位置。实际乘坐体验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和途昂拥有一样的轴距,五座的座椅布局要从容很多,空间自然不是担心的问题。溜背的造型对头部空间有些许影响,对于一台定位中大型SUV的车来说,身材高大一点的人坐上去,头部空间稍显捉急,但好在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调节角度,不会有太大影响,同行180的媒体老师坐在后排表示并无大碍。

途昂X在动力方面与途昂保持一致,分别有2.0T低功率(330TSI)、2.0T高功率(380TSI)以及2.5T V6(530 V6)三种发动机,均匹配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短途试驾了一下2.5T V6版本的顶配车型。不用说,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的V6发动机动力自然是不弱,但是不讲平顺来挑毛病的话,整个试驾过程中油门初段的动力一直来的很缓慢,起步踩下油门车子显得很慵懒,包括在超车的时候轻触油门动力的反馈也是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这是整个过程中最糟心的地方,你得下点决心深踩油门才能有点加速感。中后段的动力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要挑途昂X的毛病,油门初段响应慢可能是个人驾驶习惯的影响。但是它的底盘素质和静音可就在同级别对手中没有什么优势了,小碎震过滤的很不干净,静音的功力也和同级别同价位区间的车型如汉兰达有一定的差距,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底盘噪音都要明显很多。

大众对中国人的研究是深入骨髓的,途昂每个月能在同价位车型竞争下卖出好几千台,靠的就是这种透彻的研究。途昂X也是一样,储物空间做得够大、空间在溜背的限制下也做的够大、转向舒适轻盈让这台定位中大型SUV的车开起来也很好上手、配置丰富标配就能满足你绝大多数需求、包括我个人感觉初段油门响应缓慢的问题可能在很多大众粉眼中也是舒适的调性之一。

很多网友甚至业内人士都很疑惑,途昂卖的好好的,大众为啥要追赶潮流弄个轿跑SUV出来?我之前看在我们网站还有网友质疑说,搞这么一台车,大众能把模具钱赚回来不。

话糙理不糙,问题问的非常好。大众官方也感知到了大家的疑惑并做了回复。在产品讲解会上,上汽大众发言人很坦然的讲到:“大众就是在尽可能的给大家更多的选择,只要有消费者想要,大众都能给到你,这才是大众。”

所以为什么要推出途昂X这样的车,应该也是不言而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