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与操控双“杀”思域,吉利缤瑞刷新A+级运动轿车的认知

2019年05月30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纵观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似乎仍没有将之前的车市低迷氛围吹散。市场整体的销量依然在往下调整,轿车市场尤其是A级轿车领域的下调比例,要远优胜于市场整体比例。在这个时候,更能看清楚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和以往相比年轻消费者的要求除了形象上要彰显不同,在车型内核产品力方面,也需要有独立的品牌个性,以及满足其使用上的需求。

因此我们看到,诚然市场大环境处在调整阶段,但细分市场领域的表现却是有所起色。时下的汽车消费者,大多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既然年轻,肆意挥发的青春、热爱驾驶所带来的激情,就是他们希望得到的用车生活。

同样是因为年轻,买车的资金或许需要家里的补贴,当颜值形象、动力体验与经济性、空间机能以及保值率等因素,同时满足一个家庭两代人的要求,东风本田的思域能成为运动型轿车领域的神车,也就不无道理。



系出日系品牌名门的思域,似乎已经坐上了运动型轿车范畴的头把交椅。那么在中国品牌之列,是否有一款车型可以与之撼动甚至拥有超越“这位前辈”的实力?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它,就是吉利缤瑞

年轻的潮流不应跟随,而应该创造!


在“九宫格”键盘的手机,还在叱咤手机行业的时候,没人会想过一块连按键都没有的屏幕,可以给人带来正常的使用功能。更别说通过屏幕可以实现滑动、放大等一系列的操作。当乔布斯在发布会上高举第一代iPhone的时候,台下不停歇的掌声既是对前所未有的设计感到兴奋,也在对敢于挑战传统的勇气以示鼓励。

年轻人的潮流世界,总是有太多的“不理解”。过往轿车彰显稳重与灵动潮流的时候,早已被本田思域这般类两厢短促车尾造型所取替,辅以夸张的设计风格取悦眼球,硕大的尾翼、外抛的轮拱、颇有存在感的包围套件等“全副武装”,足以影响了一代年轻人对玩车、对汽车的审美。我们时常会被惯性思维所影响,认为只有将适合的元素融汇其中,才能正确地表达设计师的所思所想。

吉利缤瑞带着Fastback溜背造型与传统三厢造型登场之时,不禁感叹,年轻群体对汽车的审美潮流,已经掀起全新的一页。将三厢车体、刚毅硬朗的腰线刻画将原本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融入其中;如同百年前《米其林指南》将汽车、美食、旅游等机型跨界营销。

动力,永不满足

运动型车的发动机结构不断在“downsize”浪潮之中,从以往自然吸气搭配V12的结构,到剩下“不咸不淡”的大排量V8,再者便是涡轮增压来临的时代,继而大量的2.0T、1.5T开始遍布细分市场每个角落。

本田思域也正是身处历史潮流之中,因而换装车系历史中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只是在接下来的“downsize”潮流里,似乎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之所以发动机排量不断缩减,除了适应排放政策的严苛,最大的原因在于消费者对汽车动力需求的不断变化。小排量迎合了法规的限定,而动力水平不仅要应对日常使用,更需要在肆意释放中获得满足,与此同时油耗水平能迎合家庭的要求。

在这方面,得益于激进的市场变化,中国品牌现在有实力挑战合资品牌,甚至超越后者。吉利缤瑞所搭载的G-Power 200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高达100kW,峰值扭矩205N·m,可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迎合年轻群体对动力的多维度需求,更是通过技术革新和应用,达到全球同排量发动机中升功率最高的水准,100kW/L的表现,恐怕要回溯到日系跑车黄金年代才会出现的巅峰。

低油耗才是未来出路

随着国六排放政策的实施,已经越行越近。对于各大车企而言,除了排放数值还有平均油耗的限值需要满足。从2015年的6.9L/百公里降至2020年的5.0L/百公里限值,数字上变化看似不大,但是要“回答”这道题目所花费的努力并非如表面看的那般简单。

众所周知汽车最重要的莫过于三大件,除去底盘的部分,发动机与变速箱是亲密无间的搭档。光有发动机的高效输出,而忽略了变速箱对动力的梳理与传递,同样是达成不了低油耗的硬性指标。

因此本田为思域搭载CVT无级变速箱,将发动机的动力绵密地传递到车轮之上。但是这当中还是有短板,那就是CVT变速箱尽管提速的效率不低,可是在动力传递效率方面还是不能与传统变速箱以及手动变速箱相比。

吉利缤瑞走的是另一条技术路线,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的传递效率接近于手动变速箱的水平,格特拉克的这套6DCT箱体,传递效率达到95%。以高效传递辅助高效动力的输出,最终令缤瑞做出了5L/百公里的油耗成绩并符合国VI排放标准。与此同时,也让缤瑞成为同级中最节油的轿跑车。

聚焦操控:以智能引领

操控二字,时常被消费者简单地理解成“攻弯”、“快跑”。在兵哥看来操控所反映的,其实是呈现了一款车“好不好开”的层面。机械和动力总成的调校只是基础,时下越来越多智能化的功能配置,比如说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出现,让全新车型具备更智能化的功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驾驶层面的愉悦感受。

而在运动型轿车领域,多数小钢炮的着眼点仍然在机械层面。比如刚推出改款车型的思域,1.5T+CVT的动力组合,在动力参数方面表现可圈可点,与此同时兼顾了消费者对经济性的要求。然而在智能科技方面,思域给人的感觉始终还停留在上一个世代。

纵观市场的布局,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更多地出现在B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上,对于家庭型买家和刚需型买家而言,似乎被挡在了自动驾驶的大门之外。吉利缤瑞则打破了这个固有“界定”,成为目前首款在10万元级别,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技术的车型。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恰恰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城市交通事故而诞生;配合LKA车道偏离辅助与ICA集成式巡航系统,保证了吉利缤瑞在日常行驶中,始终走在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反观运动级轿车中的“神车”本田思域,在关乎操控的配置方面,诚然称不上“一穷二白”,但至少肯定是杯水车薪的存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这些功能在价格门槛更低的车型里,大多作为标配功能而存在。当同级先行者对操控、对配置都尚且如此,车企对这方面的关注程度也可见一斑。

网联化带出新时代潮流

如今的汽车消费主力,年轻的90后群体占大多数。他们是与互联网共成长的“网络一代”,对于网联化所带来的体验和感受,相信要比任何人都要深刻。以至在汽车当中的时间,也同样需要科技功能相随,以及保障驾驶安全。


过往车里的功能配置会令驾驶者分心,甚至需要视线离开前方道路才能操作,这无疑让驾驶的安全性大大降低。如今在吉利缤瑞,只需一句“嘿,缤瑞”的语音指令,便能对车窗、空调、多媒体系统等功能进行操作,使得驾驶者更专心地操控和驾驶车辆,感受高性能所带来的畅快感受。

如何去把握市场的动向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需要有精准的产品布局和受众人群的定位,是各大车企推出新品之前必须经历的难题。2019年已经累计超过3.2万辆的缤瑞持续热销,证明了这款自主品牌的“中国版思域”,要比思域更懂年轻人的想法和需求。A+级轿车的定位与价格,换来B级豪华车的品质与感受,这应该就是缤瑞成功进占年轻群体的独门秘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