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轿车如今怎么样?10万元以上毫无建树,低端廉价车依然是主流

2019年05月31日 10:15:07
分享到:

在几年之前,我们还在讨论长城放弃轿车专注SUV产品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断时,正好遇上了以吉利长安为代表的一线品牌轿车产品帝豪、远景、逸动等产品 销量过万,匹敌合资的表现;如今到了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时候,吉利汽车只有帝豪一款轿车产品销量过万,长安逸动不知所踪,当年我们担心的哈弗H6一旦坍塌,长城汽车将覆水难收的情况并没有发生,随着F7等产品的问世和导入,长城依然是自主一线品牌的常客,那么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似乎长城放弃轿车产品的决策并没有被证明一定是错的,吉利长安的轿车策略似乎也没有撼动中国车市SUV独大的基本格局。


null


那么现在中国品牌轿车产品到底怎样呢?首先从销量上来看,其实相比于前几年,总体变化不是非常大,只不过位于前列的几款车型发生了变化,帝豪依然是自主品牌轿车的NO.1,只不过从4月份的销量来看,第二变成了荣威i5,第三、第四成为吉利远景和帝豪GL,之前几年长期位列二三位的逸动、比亚迪F3不见了踪影,滑落到了十几位以后,再也没有了往日的荣光,从整体来看,吉利的轿车产品整体依然表现最好的,荣威的整体表现也还不错。


null


但是判断自主品牌轿车有没有起来的标准,我们不能仅仅限定在销量上,而是要通过产品的级别来看这些销量的含金量,我们翻阅了4月份销量在5000台以上的10款产品,有一款电动车产品—帝豪新能源,但是通过我们的观察发现,帝豪新能源的主要销售对象是出租车、曹操专车等集中采购,个人购买的数量较少,因此本质上含金量不大,而在10万元以上级别的产品中,只有上汽名爵6一款产品,其他产品的主要售价区间集中在6—10万元之间,也就是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对于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来说,依然停留在10万元以下的低端产品区,或者是合资品牌轿车没有完全覆盖的价格区间。


null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即使在6—10万元的价格区间,合资品牌产品的整体销量似乎也比这些产品要好的多,比如大众的捷达和桑塔纳,其实在价格上和这些自主品牌相差不大,而且配置要比这些产品低得多,但是从销量上来看,这两款产品4月份各自超过1.5万的销量,也就是说,其实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宁可选择尺寸更小、配置更低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也未必愿意选择自主品牌同价位的产品。


null


而到了合资品牌轿车产品的主战场,也就是10—15万的价格区间,自主品牌能够拿得出手的产品就很少了,或者说能被市场认可的产品非常少,除了之前提到的名爵6,通过4月份的销量,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价格区间,作为吉利高端轿车代表的领克03,销量只有3018辆,而曾经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销量之王吉利博瑞,现在的销量也就是勉强过1000台的样子,新晋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之王变成了红旗H5,销量也才3557台,所以从价格区间看,合资品牌的佼佼者们销量优秀,自主品牌的几款产品成绩却平淡无奇,难成大器。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null


所以对于当前的中国品牌轿车产品来说,从产品的销量和整体的含金量来说,依然没有多大的起色,或者说相比于之前火热时候,动辄几款车销量过万的表现,如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整体成绩了。当然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车市环境的恶化,毕竟自主品牌SUV产品也呈现出了整体萎靡的状态,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4月份也下降到了37%的新低位,越是到了车市低迷的时候,自主品牌的存在感就越低,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自然也就越加凄惨,毕竟对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而言,对SUV的依存度实在太高了。


null


所以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本身进步很有限,有些品牌甚至是在倒退,而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自然也是如此,所以,现在看来,长城坚持SUV立品牌的决断未必正确,但是也不算是缺陷,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整体市场表现重回原点,长城那时候重回轿车行业,就一定能跑赢大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