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31.69万起,上汽大众首款轿跑SUV驾乘感受如何?6款车型怎么挑更值?

2019年05月31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途昂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凭借着出色的车内空间、霸气的外观以及不俗的综合实力经常位居中大型SUV的销量榜前列。为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上汽大众又推出了途昂的Coupe版车型,也是上汽大众首款运动旗舰SUV——途昂X。

null


5月28日,上汽大众途昂X在云南丽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69万-48.89万元。新车一共推出包含3种动力在内的6款车型,小智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且进行了短暂的试乘试驾。本期《智看新车》就来对上汽大众途昂X给出购买建议,并且附上我的驾乘感受。

null


null


null


外观方面,途昂X整体延续了途昂那种霸气硬朗的风格。前脸下方采用了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大灯组变得更加狭长并且将下方雾灯取消集成在内,所以前脸看上去更加运动简洁。

null


虽说途昂X是一款全新的轿跑SUV车型,但是相比于前一阵上市的吉利星越长安CS85等车来说,整体造型还是低调许多的。尤其是从侧面看上去溜背角度并不是太大,依旧和途昂一样拥有硬朗的线条。

null


途昂X的尾灯组很有设计感,而且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点亮后类似途观L,搭配上动态流水转向灯,点亮之后还是非常好看的。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途昂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05\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其中长度和宽度相比于途昂有所缩短,车高与轴距保持不变。途昂X提供玄武黑、碳晶灰、冰川白、冰岛银、岩壁棕以及炽焰橙六种颜色可选,作为主打色的炽焰橙更显年轻与活力。

null


途昂X的内饰虽然保留了家族化的设计DNA,但是相比于途昂更具科技感,也更加好看。首先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SUV,它采用的是D字形的平底运动方向盘,其次空调控制区域也首次采用了科技感更强的无实体按键的全触控式。途昂X的车内也装饰着几处碳纤维的饰板,此外像是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能为驾驶带来很大的便利性。

null


作为一款5座的中大型SUV,途昂X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坐着翘起二郎腿很轻松,并且头部空间丝毫没有因为溜背设计而感觉压抑。另外它后排还带有独立空调、中央扶手/杯架、座椅加热和两个USB充电口,整体配置还是很丰富的。

null


作为上汽大众的旗舰级SUV,途昂X在动力方面与途昂保持了一致。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137kW(186Ps)和162kW(220Ps),峰值扭矩为320N·m和350N·m,其中2.0T高功版发动机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

此外,途昂X还提供了一台2.5T V6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380TSI及以上车型均配备了DCC自适应动态悬架、XDS动态电子差速锁以及陡坡缓降功能。

null


null


上汽大众途昂X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采用了3种动力总成。官方对于途昂X的配置描述就是入门即豪华,到底有多“豪”?值不值得买呢?下面我们结合各款车型的售价和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

null


首推售价为35.99万元的2019款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车型。这款车型也就是在5月10日先行上市的首发车型。它搭载的是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并且配备四驱系统。它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多项配置。

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10.2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记忆、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全车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10色氛围灯等配置也为驾乘舒适度加分不少。

null


次推售价为32.99万元的2019款 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车型。对于途昂X这样一台接近5米长、整备质量为2吨的中大型SUV来说,2.0T的低功版车型并不推荐,而2.5T V6车型的售价已经去到四十多万,所以最佳选择还是2.0T的高功版车型。而在配置方面它依旧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多项安全配置。

在舒适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后备厢、主驾12向电动调节、单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依然有配备。当然,如果你不差这2.3万元的差价的话,还是建议购买上一级的车型的。

null


在上市会结束之后小智还对途昂X进行了试乘试驾体验。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在这只能简单聊聊这台车给我的初步印象。

null


此次试驾的途昂X四驱尊崇旗舰版车型搭载的是2.5T V6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299匹马力和500牛·米扭矩。即便动力参数可圈可点,但开起来却让我感觉有些“笨重”。起步轻踩油门车也只是缓慢提速,不过车速上来之后便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后段提速相比前段更加出色。

null


虽然说起步时这台车给我感觉有些“笨重”,但是这台车的转向却十分轻盈,这又让我感觉开的不是一台中大型SUV。另外这台车给我惊喜的就是NVH表现了,在路上以60-80km/h行驶时不管是风噪还是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都很小,唯一的些许噪音来源便是来自于它所配备的21寸大轮胎了。

null


或许是大众对于这台车运动的定位,途昂X的悬架调校偏向硬朗,支撑性表现也很好,与我想象当中那种“大船”一般摇来摇去的大块头SUV完全不同,坐在车内能够很清晰地感受到路面的起伏。

null


整体而言这款车还是偏向舒适性的,尤其是坐在后排的时候,不管是奢侈的空间还是丰富的配置都能感觉到作为一款五座SUV,途昂X乘坐起来真的很舒服。

null


途昂自上市以来一直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其在2018年全年销量达86182辆,在今年的3、4月份销量也都突破了6000辆,稳居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榜首。

null


随着今年车市刮来的一阵“轿跑风”,上汽大众也紧跟潮流推出了途昂X。作为一台定位比较小众的轿跑SUV车型,途昂X不太可能与途昂一样有如此销量,但是它的出现无疑更加丰富了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矩阵,相比于途昂略高的起售价也抬高了上汽大众的品牌形象。

其实在中大型轿跑SUV市场上产品还很少,尤其是在30万-40万元价格区间。对于想要稳重外观、7座大空间的消费者们来说,途昂依然是最佳选择。但是如果你不需要7座,又想要追求点个性的话,那么途昂X将会是值得考虑的选择。随着消费者对于轿跑SUV接受度的增加,未来途昂X能否与途昂一样成为同级轿跑SUV的标杆?也是小智所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