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综合续航超400公里!瑞虎3xe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31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有朋友人问咖哥,刚工作几年后勉强攒个10万元,想买台新能源车,有没有推荐的,咖哥要说去年开始,小型纯电动SUV车型非常受欢迎,不少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10万元级纯电SUV,那就是奇瑞新能源瑞虎3xe,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奇瑞瑞虎3xe是在燃油版瑞虎3车型基础上开发的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外观完全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处有所改动,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格栅LOGO下面隐藏了直流快充接口。

null

null

Logo四周的镀铬饰条被蓝色饰条所取代,只是咖哥觉得,这个直流快充口保护盖通过两个细绳与车身相连,无疑有些不够档次。

null

灯组配置比较简单,远光灯和近光灯均采用卤素光源,其中近光灯带有透镜。

null

外部尺寸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大小与北汽新能源的EX360接近。

null

轮圈采用了一套五辐花瓣样式,并加入蓝色元素,前后规格同为205/55 R16。

null

行李厢和燃油版车型一样,容量为420L,在小型纯电动SUV当中属于表现还算不错,瑞虎3xe没有备胎,随车附有一套补胎工具,以及便携充电器,可以随时使用220V家用电源为车辆充电。

null

内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直,只有黑色蓝色这一种拼接组合,相对比较单调,三辐方向盘的造型比较简单,上面的功能按键也很少。

null

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与多功能显示屏相结合的形式。

null

中间的单色多功能显示屏尺寸很小,好在显示信息还算丰富,8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了奇瑞Cloudrive 1.0版车载系统,空调面板采用了实体按键。

null

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有RND三个挡位,没有P挡。为了抬高换挡旋钮的位置,还在旋钮下方设置了一个底座,这样一来使用时会更加顺手一些。

null

座椅材质是织物和PU皮拼接的,透气性很好,包裹性一般,后排座椅平直,舒适性一般,而且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也没有扶手。

null

动力及驾驶感受如何?

瑞虎3xe的动力表现不错,比起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们有一定的优势,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最高车速可达到151km/h。

null

续航里程方面,最新升级版的瑞虎3xe 480车型,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了53.6kWh,比400车型提升了4.6kWh,续航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

null

瑞虎3xe 480搭载"热管理"系统,能够实现车辆在低温条件下进行充电,有不错的加热速度,快充技术可在半小时内由30%电量充至80%。

在驾驶感受上,得益于电机启动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瑞虎3xe的提速很快,应付日常驾驶游刃有余。在方向盘左下方的区域,有一个驾驶模式切换按键,可切换ECO模式、SPORT模式。

null

这两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在于,SPORT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更快,直观感受就是加速踏板更加灵敏一些。

null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在前后轴之间是电池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性,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效果不错。

写在最后

基于燃油版车型出色的品控及良好的口碑打造而的纯电动SUV,瑞虎3xe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在颜值、配置、性价比层面,这台纯电小型SUV的表现没有明显短板,综合续航也在400公里以上,咖哥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3x
瑞虎3x
指导价:5.59-7.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9-7.4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