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不通!14万元配织物座椅/塑料内饰,为何大家都说值?

2019年06月03日 10:39:01
分享到:

在国内,大家对于姐妹车型并不陌生,广袤的土地带来了地域差异,一个车企很难照顾的面面俱到,再加上“一车两卖”能够为厂商节约开发成本,提高单车的品质,所以姐妹车就逐渐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特色。

null


海外版Corolla

雷凌和卡罗拉就是最有代表性的一对姐妹,她们的设计风格迥异,一个偏中庸,一个偏年轻,分别对应了不同审美的消费群体。随着全新雷凌的到来,我们看到了更加浓厚的运动气息,同时全新卡罗拉依旧比较保守,较大的风格差异也注定了她俩不是为竞争而生,而是要共同抢占市场。

null


如今,雷凌已经率先一步上市了,而卡罗拉还得等上一阵子,所以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广汽丰田雷凌,实拍车型为185T CVT科技版(1.2T次顶配),有国五、国六排放版本,售价13.98万元。

null


全新雷凌基于丰田的TNGA-C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在海外版本的而基础上,融入了一些地域化的设计,比如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材质包围,提升了质感。另外,圆形雾灯得以保留,融进了中网内部,整体感强。在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下,这套运动化的设计语言能够给人带来很强的占有欲,线条凌厉,极具动感,如果单从前脸来看,还有种小钢炮的既视感。

null


尾部设计更加的简约精练,同时不缺乏活力,C柱融入了溜背的风格,搭配微微上翘的尾部,使得新车充满了时尚运动的气质。

null


雷凌全系提供8种颜色可选,分别是珊瑚红、赤焰红、柠檬黄、水晶银、星云紫、玄晶黑、珍珠白以及萤石蓝,大多是非常“跳”的颜色,不过实拍的玄晶黑并不是非常的吸引人,应该是众多颜色中最为低调的一种吧,个人感觉不太适合年轻人。

null


再来说说尺寸,全新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尺寸进行了微调,呈现出更长、更宽、更低的车身姿态,不过轴距并无变化。

null


null


全新雷凌的中控设计依旧有两种版本,一个是搭载了9英寸悬浮中控屏的版本,另外一个版本是搭载了嵌入式的12.1英寸显示屏,而内饰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区别了。实拍车型配备的恰好是这块12.1英寸超大显示屏,显示效果还不错,操作流畅,只是没什么质感。

null


当你跟她短暂接触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车配置也太低了吧,织物座椅、塑料内饰……毫无精致感可言。 要知道目前合资车整体的配置水平都有了不错的提升,尤其在面子工程上更是与自主品牌靠齐了。而作为一款热销的家用车而言,14万的价格都不能够换来皮质座椅与“豪华内饰”,这实在有些不太应该。

null


不过,在看完这台车的配置单时,让我对她的看法又有了些改变,在实用配置方面并没有缩水,定速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胎压监测等配置都是有的。

null


null


空间体验部分,体验者身高175cm,体重65kg。首先看看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于有一拳还多一点,而后排头部剩余三指左右的空间,腿部于有两拳半的空间,整体的表现中规中矩。

null


动力上,实拍的185T车型标配1.2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而双擎车型配备1.8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null


另外在悬架方面,全新一代雷凌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和新型双叉臂独立后悬的组合,相比同级别车型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可以说是提升很大了。

总结:人无完人,车也是如此,经过一番体验,全新雷凌给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它激进的外表,而是务实的家居风,素得有些过分了,硬核的东西都藏在不为人注意的地方,而一眼能看见的地方都充斥着“廉价感”。动力虽然保持不变,但是换装了新的后悬,相信在乘坐舒适性上也会有所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