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年磨一剑!吉利帝豪是如何一步步成功的?

2019年06月03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诞生的时间也就是最近这一二十年。要说历史的积淀,肯定没有国外品牌这么悠久。不过最近10年,自主品牌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如今,自主品牌不仅在SUV市场,MPV市场占据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在轿车市场,也有一些车型可以与合资分庭抗礼。

吉利帝豪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在最近两年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中,在前十名的车型,帝豪是唯一一个自主品牌。所以就非常有必要给大家捋一捋吉利帝豪这10年的发展过程。看看它是如何从一款车型,发展成为一个家族的。


null


2018年,吉利帝豪家族(帝豪,帝豪GL,帝豪GS)的销量达到55万3102辆,比朗逸家族(朗逸,朗逸plus,朗逸两厢),桑塔纳家族(尚纳,Cross,浩纳)的销量都要高。所以帝豪其实已经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已经是很高的了。

而帝豪从2009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76万辆,连续7年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也是中国轿车前十名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所以我们要说帝豪的时候,要先回到10年前。


null


2009年吉利推出了第一代帝豪,当时它的名字叫做帝豪EC718。

在此之前,吉利已经开发了很多款汽车了,到2007年的时候,吉利将原来的“老三样”--豪情、美日、优利欧的生产线全部淘汰。同时新建了“新三样”,远景、金刚、自由舰的生产线。不过这些都是比较低端的车型。

2009年,吉利发布了帝豪品牌,代表了当时吉利最高的造车水平。

其实2009年,吉利汽车的动作也很多,先是收购了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箱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又收购了沃尔沃,当然彻底收购完成已经是2010年了。


null


当年帝豪EC718不仅按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还按照欧洲E-NCAP四星安全标准设计。特别值得称赞的是,EC718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引入了行人保护的理念,四气囊和侧气帘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等问题,世界前沿的BMBS系统是帝豪EC718在安全配置上的突出亮点,使其成为一款不怕爆胎的轿车。


null


从如今的眼光看,2009年的帝豪EC718外形依然是很大气,时尚的,放到现在也没有过时。而内饰也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对称式设计,方方正正的,比较耐看。

而且整车的做工和用料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跟同时代的奇瑞A3中华骏捷FRV等车型相比,大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优势是很明显的。


null


最初的帝豪只有1.8L发动机,它是吉利自主研发的,使用了CVVT技术,刚开始只有手动变速箱,后来搭载了CVT变速箱,来比利时邦奇。

2012款帝豪EC7,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了一款1.5L发动机,在外观上的变化是使用了熏黑的大灯,车头更加动感了。


null


而在配置上,2012款帝豪EC7也非常厚道,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多功能方向盘、高保真音响系统、自动巡航控制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装置。

内饰在设计方面的变化不大,主要是功能上的升级,我们能发现它使用了一个大屏幕,实现了倒车影像的功能。在初代版本上也是没有的。


null


2012款帝豪EC7全新搭载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中国品牌最早使用和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车型。

因此从诞生之初,帝豪的定位就是自主高端,也是因为如此,帝豪在后续车型的发展中,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成就了一段销量佳话。


null


2013款帝豪EC7,在外观上的变化很细微,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变化的地方在前雾灯位置改为LED日间行车灯,但遗憾的是取消了雾灯设计。后尾灯的行车灯灯光造型略有变化,增加了“C”字灯组。

其次,在轮毂造型上也有了改动,将原来的实心五幅轮毂改为,两条幅分叉样式,增加了车辆的美观性。小小的改动使EC7车型有了感官上的明显改观。


null


内饰方面,黑色面板配米色座椅材料使内饰显得年轻化,中控区的整个布局没有变化。钥匙孔带蓝色氛围灯装饰效果时尚,折叠钥匙也比较有档次。空调出风口带镀铬金属边装饰,背景面板为钢琴烤漆材料也是小的装饰改动之一。其次前后门的拉手也做了细微形状上的改动。


null


配置方面,2013款帝豪EC7依旧配备了BMCS防爆胎安全技术、车载导航等等新配置。而且外观上多条幅式的轮圈,也提升了整车的气质。


null


2014款,吉利新帝豪,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车头下方的雾灯设计。让前脸显得不那么呆板了。虽然整体的造型和尺寸没有变化。但外观上确实更时尚了一些。

动力上的变化是新增了一款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33匹,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null


在内饰方面,我认为提升最明显的是更换了新的方向盘。帝豪终于告别了之前那个就像卡车样式的方向盘。虽然依然是四幅式的设计,但不管是线条,还是银色的装饰,都显得更加时尚了。


null


在车尾的设计上,2014款吉利新帝豪在尾灯的设计上也有了新的突破。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它的尾灯不再像之前那样在尾灯的下部有折线了。整个尾灯设计的更加具有整体性了。

其实从造型上看,这个尾灯与现在奔驰系列的尾灯多少也有一些相似之处。


null


2016款帝豪,其实前脸的造型上与之前的版本没有很大区别,大灯的造型和内部设计都挺有特点,尤其是LED示宽灯勾勒出来的造型,远近光灯全部为卤素。日间行车灯亮度充足,白天效果很好。


null


而内饰以黑色搭配银色装饰为主,视觉效果很有高级感。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工艺,软质,提升了车内的档次。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精致,装配工艺值得表扬。仪表盘采用了渐变蓝色为背景,夜间视觉效果不错,2016款车型内增加了几个小功能。

新的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触感灵敏,用户体验较好。另外新款车型将USB接口挪到了中央扶手箱内,并且增加到了2个,电流为1.5A,充电速度有保证。


null


2016款帝豪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有1.3T以及1.5L两种发动机可以选,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0牛·米/4400rpm,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1.3T车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null


吉利新帝豪百万款是2017年上市的,那个时候,帝豪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自主品牌紧凑型车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且一代代车型的进化,帝豪产品力不断完善。

而新车依然进行了很多提升。比如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是“水波涟漪”的中网,也是使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


null


而内饰的变化则更加明显,全新的内饰造型更加时尚,做工用料也了巨大的提升。

我们发现帝豪百万款在内饰上,使用了博瑞和博越类似的设计理念,西湖拱桥样式的中控台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更加成熟的内饰设计,让帝豪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null


百万款车型提供了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胎压监测、驾驶席座椅腰部支撑功能、自动大灯和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配置十分丰富。

动力方面,提供1.5L和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9马力和13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其实到百万款的时候,帝豪已经上市8年了,这8年的时间,外观,内饰,动力都经过改进,其实已经到了产品力最好的时候了。不过8年也是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帝豪不得不推出全新换代的车型。


null


2018款,全新帝豪。是帝豪从2009年上市之后最大的一次变化。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了新的变化。其实已经是一次大换代了。

虽然新款帝豪继续使用了回纹涟漪式的进气格栅,但相比现款着重于突出视觉上的宽度,前包围经过了新的设计,更加具有立体感。帝豪在灯光配置上也有了一定提升,配备了LED远近光一体达到,造型也更加精致。


null


内饰设计上虽然变化不大,但在细节处有不小变化,精致的同时,实用性也有提升。

从这一代开始使用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板,相对之前的产品来说是一个很大提升。


null


而整体的设计层面,全新帝豪也更加时尚,符合主流的审美需求。于此同时帝豪的定位也发生了变化。曾经帝豪是吉利家族最高端的车型。但是后来推出了博瑞,博越之后。帝豪就成了中端家用车的代表了。吉利形成了博字辈的高端,帝豪为主的中端,以及远景为主的低端,三个产品序列。

在动力方面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09马力140牛米。此外还有一款133马力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2019年全新帝豪领军版,全新帝豪领军版是在2018年款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升级。

我很欣赏现在吉利汽车的升级方式,已经不再像过去的厂商三年改款,七年换代了。而是每年都有小升级。而且升级还十分明显。


null


内饰方面,2019款帝豪领军版使用了新的方向盘造型,更加饱满时尚。使用了新的logo,黑色的底色。更显得大气。而且还用电子手刹,取代了机械手刹。这些实实在在的升级让帝豪的产品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总结:

十年磨一剑,我们刚刚只是梳理了帝豪一款车的产品序列。其实是很片面的。因为帝豪还有两厢版,还有新能源版,后来又衍生出了帝豪GS,帝豪GL。帝豪已经发展成了很大的产品家族。

但是我们只说帝豪这一款车,10年的时间,就已经有很多故事,说都说不完了。帝豪发展至今,靠不断的升级迭代,靠性价比,靠丰富的配置和安全性,在合资汽车主导的轿车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