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元的价格,买一辆自主品牌中型SUV真的值得吗?

2019年06月04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09年和2019年这十年间,中国的汽车市场有着很大的不同,不同在整个中国车市正从技术进口、产品进口逐渐转变成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加工乃至出口到国外市场。但是有不同,自然也有不变,不变的自然是汽车品牌、产品之间的等级划分。

 

2019年的中国车市,自主品牌正打着“品牌向上”的旗号将产品价格往上“打”。然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汽车品牌早已分出了三六九等。就如同很多人打趣道的“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虽然这句话的意思好像是在捧高辉腾,但实际上在大部分人的心目中,即便辉腾值这个价格,大众这个品牌也不值得,这也就是为什么辉腾会停产的原因。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早就给不同的品牌划上了分界线,进口车,多贵都有道理;合资车,就该代表中端市场;而国产车,就该卖得便宜,主打性价比。也就因此,当“品牌向上”遇上了这种等级观念的消费者,两者之间的矛盾就被激发了。

 

20万元的价格,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是划分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分界线,但在目前,多个自主品牌正在试图打破这条分界线,试图改变诸如“20万元我为什么不买合资品牌要买国产车”的言论。而兵哥今天,就是要来和大家分析一下,20万元买一款国产车,究竟值不值得?

 

一汽红旗-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红旗HS5无疑是红旗的厚积薄发之作,无论是在设计、用料、配置亦或者是驾乘上都可圈可点,在自主品牌中也称得上是上乘之作。但在定位上,红旗HS5走的是高端路线,也就因此,红旗HS5有一个颇具争议的价格——18.38万元起售。

 

虽然,现售车型的价格相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要低一些,可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依旧有些难以接受。但其实,先不说这个价位能买到的合资品牌中型SUV着实不多,就产品力来说,红旗HS5的动力配置各方面都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平,平稳、安静和从容的舒适性表现也能让人印象深刻,是一款值得追求舒适性的消费者去选择的车型。

 

广汽乘用车-传祺GS8

指导价:16.38-25.98万元

 

传祺GS8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第一款证明了“20万元买国产车不是人傻钱多”的车型。而且相比目前市面上20万元左右或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传祺GS8无疑有着更成熟的市场表现,无论市场表现还是产品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传祺GS8的优点在于其“多面性”。对于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来说,传祺GS8提供有7座版本,满足全家出行需求;而对于追求一定越野能力的消费者,传祺GS8四驱版对于冰雪、沙石等路面都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当然代价是油耗也会相应更高一些。总得来说,如果你需要一款颜值不俗、综合能力较为均衡的中型SUV,传祺GS8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长城汽车-WEY VV7

指导价:16.98-18.88万元

 

VV7在设计和用料上都是物超所值的,而且从舒适性来说,其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但同时,这也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的车型,也就因此,VV7自上市以来就一直饱受争议,但其实,只要你真正了解它,或许你会有所改观。

 

先说缺点方面,同价位对比,VV7的油耗是偏高的,但同级别对比,VV7的油耗其实还属于正常范围;此外,整车调校偏软,对于追求驾驶激情的人来说,这无疑是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的。但同时,这款车的优点也很明显,首先是性价比,完全属于越级表现。再一点就是后期保养方面,VV7的保养费用完全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远低于同级别车型,能有效降低车主的养车成本。

 

其实2019年和2009年的中国车市还有很大一个不同,那就是车企自身的工艺水平,相比10年前,如今的自主品牌制造工艺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正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难道十年过去了,你还在用十年前的观念去看待同一件事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