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调查:豪华品牌如何应对国六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篇

2019年06月06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距离7月1日,我国地区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剩余时间不到1个月,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清理国五库存依旧是各大车企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之前,我们曾对主流合资品牌、主流自主品牌以及一线豪华品牌的国六库存进行了调查,其中,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普遍表现不错。今天,我们继续"国六在售车型真实情况"这个话题,一起来看看二线豪华品牌在这方面表现如何。

这期,我们主要针对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这三个热度较高、表现不错的品牌进行调查,调查范围主要为北京地区的经销商。

凯迪拉克:消化国五车型库存

null



依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北京地区大多数凯迪拉克4S店内只有凯迪拉克XT4和CT6这两款车型有国六车型的现车,其余多款车型正在准备阶段。

轿车层面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ATS-L,目前正在清理国五库存中,而这两款车型根据凯迪拉克此前发布的新车计划来看,预计会以CT序列推出新版本,进行转变。

凯迪拉克XT4和CT6这两款车型均支持国六排放标准其实很好理解,作为去年上市的新车,这两台车都搭载了凯迪拉克那台支持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在当初亮相时就已经宣传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雷克萨斯:国六车型占多数

null



雷克萨斯方面,从调查的结果来看, 雷克萨斯目前依旧有国五的车型主要有两款,分别是雷克萨斯ES的2.0L燃油版和NX的2.0L燃油版,也就是它们各自的入门版本车型。

另外,雷克萨斯NX混动版车型采取国五国六车型一齐销售的方式,但是现在依旧以国五车型为主,国六车型需要预定。

除此之外,其余车型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雷克萨斯RX由于销量可观库存少,国五燃油版车型已经清理完毕,现在购车全为国六车型。

也就是说,目前雷克萨斯只有NX和ES有部分国五车型,其余车型国五版本基本清理完毕。另外我们在调查中还了解到,雷克萨斯现在的绝大多数车型都需要预定,店内现车很少。

沃尔沃:基本全是国六车型

null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在国六车型上的布局说得上优秀。

SUV阵营方面,沃尔沃XC60以及新上市的国产XC40全系均为国六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进口版沃尔沃XC40为全系国五,但是从4S店给出的消息来看,进口版车型的库存很少,而且以后的销售重心将放在国产车型上,进口车型甚至可能不再接受订单。

除了沃尔沃XC40和XC60外,沃尔沃S90因为库存原因还存在少量国五车型,但是基本是以国六车型为主。旗舰旅行车沃尔沃V90,目前的现车以国五为主。

写在最后

相比一线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而言,二线豪华阵营在国六方面的表现基本实现了对等,随着国六政策的日益逼近,其实这三个品牌在国六车型上的发力也很明显。从目前的现状来预测7月1日执行的国六政策市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并不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而从中我们能看到,这种积淀了几十年、上百年的豪华品牌,所拥有的技术之力,远超合资、自主品牌,并没有比较明显的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