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想买沃尔沃XC40,结果买了XC60还省了6万

2019年05月30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说今年有什么新车是我最期待的,国产沃尔沃XC40算其中一个。虽说对于世界汽车市场来说,XC40已经在海外开卖一年了,在国内也以进口身份卖了一段时间,并不算是一款新车,但是,正因为这一年的时间积累,让其拿下了多项世界级大奖,也吊足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所以才如此期待国产XC40的到来。

null

5月24日,国产XC40终于上市了。诶?不是说好最期待它吗?小编为什么等它上市了这么久才开始写呢?没错,因为关于怎么写国产XC40我犹豫了好久,最后才酝酿出了今天这篇文章。

让人琢磨不透的国产XC40

因为国产XC40漫长的前戏,我也像车圈的老湿一样对它YY了很久,尤其是在价格上,对其抱有无限幻想。像是豪华品牌入门级SUV,除了BBA外,凯迪拉克也在做,XT4上市已经有几个月了,虽然月销不足5000台,但优惠力度还没上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说明二线豪华在入门级SUV市场中可以发挥一下了。

null

所以,我也一直期待XC40能够在价格上更具诱惑力,来满足下有钱的年轻人。还记得,我曾经YY过三缸版XC40会在22万起步。

结果...26.48-38.58万元的售价狠狠的打了我的脸...而且给我打懵了...

null

相信有同样迷之心情的还有沃尔沃的车迷吧?这样的价位区间,有什么理由不买如今有6万左右优惠的XC60?有什么理由不买优惠后的S90?退一万步讲,便宜十万的领克01还冲你招手呢。

null

另外,放眼同级市场,XT4全系2.0T+9AT,起售价25.97万,宝马X1到是选择了“低三高四”的动力配方,但人家牌子响还有优惠。所以,XC40跟二线比没有价格优势,跟一线比没有品牌优势。这种感觉就像是,国产XC40被上下围攻,在重重包围最终,放弃治疗了,选了个野路子听天由命。

null

哦对了,顺便提一嘴,之前进口的XC40只有T4和T5车型,售价为31.59~40.39万,国产的T4车型起售价为31.88万,没错,这应该是我能找到的配置几乎没差,国产还比进口还贵的车了。

似曾相识的产品力

当然了,一台车的实力究竟如何,咱们还是要看下产品力才能下定论。首先,要肯定的是,国产XC40极大的保留了进口车型的原汁原味,包括北欧性冷淡风格的设计,100%无异味的环保的内饰用料,当然,还有车身尺寸(并非贬义,不加长的XC40在同级中空间也属主流)。

null

但再往深了说,大家就会对这款才国产的车型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了。XC40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用这个平台的除了领克,还有吉利的全新SUV星越。

null

在动力组合上,国产XC40拥有T3、T4、T5三套动力,分别是1.5T三缸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全系标配8AT变速箱。因为平台原因,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和领克吉利星越共享的。

在品牌光环不足以催眠消费者的情况下,与价格较低的车型关系过于亲密,势必不是什么好事。我个人认为,沃尔沃还不具备这么强大的品牌光环与催眠功力。

坐收渔翁之利的还是舒服哥

当然,我认为一家成熟的车企是不会乱定价的,国产XC40这么膨胀一定会有一个合理的动机,所以我就来小小的分析下。(观点不一定成熟,欢迎大家讨论)

null

首先,虽然目前市场中大家都在大打价格战,但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想跪着挣钱,毕竟卖车不是做公益,利益永远会排在第一位。所以,既然XC40已经在国际上拿奖拿到手软,那它一定是沃尔沃像精品化转型的重要产品。此时,定价就是十分重要了,不管是否能卖出去,高冷的人设先要立起来(详情参考雷车的套路)。

其次,不管XC40的销量表现如何,舒服哥都是不亏的。我们总说,鲜花需要绿叶来衬托,但反之,鲜花也一样可以带动同根的绿叶价值。说到这里,你肯定会首先想到领克01,同平台打造,接近的动力总成,在运动感和个性氛围的营造上,领克01还要更胜一筹,最重要的是,还有十多万的价格差距。

null

虽说,“罪魁祸首”领克01让XC40显得不值了,但反之XC40让领克01显得很值啊。当然,这里的绿叶也不只领克01,还有沃尔沃旗下的XC60、S90,吉利的星越等一众兄弟,所以对于收购了沃尔沃的舒服哥来说,只是换个方式赚钱罢了。

最后,假设我上面所有的说法都没有成功,XC40还有退路,那就是狠狠的降价,拉起销量。所以,着急买XC40的朋友们听我一句劝,等等再说吧。

虽然今天说了这么多XC40的“坏话”,但是从心里来讲,我并不认为这样的XC40就一定是失败的。给大家列几个数据:2018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创新高,突破60万辆,在大环境不景气的2019年,沃尔沃1-4月同比增幅达28.51%,这些清清楚楚的数据都在证明,沃尔沃在成长,但它也需要一些时间,慢慢的从以价换量,到口碑为王,最后,再到品牌力可以撑起来现在看上去很贵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