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e汽车】乱花渐欲迷人眼——全新Jeep指南者才是“最优之选”

2019年06月10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阶级差异逐渐被削弱,而“中产”阶级人群的界定不仅仅是金钱、更涵盖了方方面面,更好的生活、更高的教育水平、更自由的生活方式…作为这样的“新中产”,市场需求也随之而变。大多消费品都面临着“被选择”、“被替代”,而全新Jeep指南者却做到了——在紧凑型SUV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如今,给你非“它”不可的理由。


 

100年后的今天,“中产阶级”的概念也已经与时俱进萌发了“新意”, 现在的新中产早已不能简单的以收入水平或资产状况等概念来进行界定了,而是还包括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活品位和道德素质,有体面的工作和比较可观的收入等,此外,他们还具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家庭生活,或是对自己个人精神层面的“野心”都很大。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新中产圈层白皮书》,新中产人群正逐步实现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全面升级。在出行方面,对个性化的旅游方式尤其青睐,也因此,灵活、自由、随机的自驾游成为新中产人群最为钟情的休闲娱乐方式。既然是自驾游,那么什么样的车又最适合新中产人群呢?


 

纵观中国这几年的车市,从实用至上的家用轿车,到更全能的SUV,再到如今汽车“智能化”的全面普及,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根据《中国未来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未来汽车消费,仍以满足用户空间需求的5座SUV和三厢轿车为主。同时,在消费者看来,SUV由于其自身结构的问题,更能充分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需求。但什么样的SUV又会是新中产人群的理想座驾呢?


这里还要牵涉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现今新中产人群的购车消费观和生活理念。新中产人群崇尚“不张扬也绝对不简朴”的消费观,购车看重的是设计感、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品质为上等因素。车对他们来说,不再只是基本的交通工具,而是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换句话说,这辆车不一定要很豪华很昂贵,但一定要有品质感,经得起考验和推敲。


 

从这个角度来考量的话,目前市面上能与新中产人群有契合度的SUV并不多。不过,我觉得全新Jeep指南者堪称其一。首先,Jeep的“情怀”和强悍全路况性能便是一种金字招牌;其次,全新Jeep指南者如今换上了Jeep全球化的GSE-T4 1.3T发动机,应用九大“黑科技”,从而让指南者更加“有恃无恐”;另外,全新Jeep指南者作为Jeep家族中的最年轻的车系之一,一直秉承为用户打造“追求快乐,主导自己生活”的生活态度,与新中产人群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当然了,作为紧凑型SUV的代表,一汽-大众T-Roc探歌、上汽大众途岳等同样也是当下新中产人群购车时重点考虑的对象。


既然指南者、T-Roc探歌以及途岳都有幸进入新中产人群购车考虑范畴,那么谁才是“家值之选”呢?我们不妨从人们比较关注的动力、油耗、四驱、安全、配置等角度入手来场选手之间的公平对决,看看谁最终能够脱颖而出。

小排量时代,全新Jeep指南者居然还能靠性能吃饭



不管是哪一级别的车型,消费者对车辆一个很重要的诉求就是“动力更强一点儿,油耗更低一点”,因为人们对汽车的购买价值感知与用车口碑评价,基本上都是由车子的性能表现来驱动的。再加上如今全球对排放要求的日益严苛,各大汽车品牌纷纷致力于研发既有高效能、又能满足排放标准的动力技术。

 


 

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便是汽车主机厂商的一大共识,FCA集团很早就投入了对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研发,并在欧洲市场上已经率先应用了1.3T和1.0T发动机。如今,国产全新Jeep指南者也同样换装了代号为GSE-T4的1.3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以其优越性能和出色燃油经济性著称。而T-Roc探歌和途岳所搭载的大众第三代EA211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业内也是有响当当的名气,这几款发动机综合实力谁更胜一筹呢?


说实话,我们并没有拿大众EA211低功率版本出来与全新Jeep指南者进行对比,想来有失公允。但即使是1.4T高功率版本,与指南者1.3T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也并不在一个层面。无论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发动机技术、排放标准以及油耗等,全新Jeep指南者这款1.3T发动机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使用燃油方面,全新Jeep指南者92号汽油即可满足“胃口”, T-Roc探歌和途岳却要95号汽油,无形中,又进一步增加了车主的用车成本。并且,指南者传动系统配备的是ZF采埃孚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T-Roc探歌和途岳都为自家的7挡双离合,尽管大众在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上确实有一套,但由于机械结构的原因,双离合的平顺性却无论如何也难以媲美AT变速箱。


 

是什么让全新Jeep指南者1.3T发动机如此优秀?毫无疑问,是先进的技术?因为这款发动机除了采用近几年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普及的一些技术,诸如:全可变气门调节、缸内侧置直喷、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之外,更在气门正时与程调节上,使用了FCA集团“看家本领”——最新一代(第三代)的MultiAir技术,其能实现气门正时与升程的无级调节,这在同级产品之中是绝无仅有的独家技术。



在第三代MultiAir技术的加持下,这款发动机不仅实现了更精确的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并在响应速度上也有不小的优势;而且具备5种进气策略,可提升燃油效率达20%。这也是全新Jeep指南者相比T-Roc探歌和途岳更省油的根本原因。


全新Jeep指南者GSE-T4 1.3T四缸发动机可以说是实现了动力性能与油耗的完美匹配,能将小排量涡轮做到如此极致,的确为数不多。也正因为这样,我觉得才与新中产人群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理念十分匹配。

同级最强四驱,全新Jeep指南者才能带你领略最美风光



新中产人群之所以喜欢自驾游,是因为这种旅行方式自由、随性、不拘束,说走就走,想去那儿就去那儿,然而,这么随性也是有先决条件的,那就是你的座驾决定了你的视野和你的身体所能达到的极限。


 

路,我想走得更远一些;山,我想爬得更高一些;水,我想涉得更深一些……凡是自驾游的人都这么想,但是想法是一回事,你的座驾给不给力就是另一回事了。况且,出门在外,我们难免遇到雨雪天气,或是泥泞湿滑路况,所以为了避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尴尬情况出现,一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车型才是最优选。对SUV来说,即是拥有强悍的全路况性能兼具出色的公路性能。其中,公路性能是我们最不需要担心的事,任何一台车,这都是最起码的要求。但全路况性能就不同了,由于各家品牌对SUV的理解不同,导致对四驱性能的表达大相径庭。


比如,同是定位城市SUV,指南者与T-Roc探歌、途岳相比,在全路况性能上就有极大的差别。全新Jeep指南者四驱车型搭载的是Jeep引人为傲的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而T-Roc探歌和途岳四驱车型搭载的是大众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孰优孰劣,一比便知。


 

得益于Jeep在四驱领域极深的造诣和功底,Jeep旗下的车型从来都不怕烂路挑战,即使是城市SUV也不例外。而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便是Jeep专门为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大指挥官等城市SUV打造的,虽然四驱性能上无法与“终极利器”的牧马人相提并论,但相比一众城市SUV,那已经是“偶像”级水平了。


指南者的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采用了业界首创智能分离式四轮驱动系统,并且在后轴分离技术、前后桥动力分配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四驱中央锁止功能,并搭配同级唯一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具有AUTO自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SAND沙地模式和MUD泥地模式四种模式,Trailhawk®四驱高性能旗舰版还提供ROCK岩石模式。


 

其中,智能分离式四轮驱动系统能够针对17种路况进行智能切换,在行驶过程中,指南者会根据路况自动断开传动轴,在0.1秒内完成四驱、两驱动力无缝切换,实现0~100%扭矩动态分配。比如,在多弯模式下,动力会按照后轮60%、前轮40%来分配,模拟后驱车运行状态;在雪地模式下,动力前轮60%,后轮40%,电子限滑会严格限制车轮打滑;在泥沙路面,前轮获得动力范围是0-80%,后轮对应获得动力范围为100%-20%,极限状态下,后轮获得100%动力,同时电子限滑允许车轮轻度滑动,以增加牵引力和摩擦力,这在其他适时四驱系统中是极少做到的。而且为了兼顾油耗,全新Jeep指南者这套Active Drive四驱系统还能通过断开传动轴(即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实现两驱模式下,中央传动轴完全静止,避免后桥齿轮和传动轴的空转。从机械角度看,断开了所有的空转部件,动力流失减少,自然也就更省油了。


T-Roc探歌、途岳所配备的大众4MOTION系统也已经征战多年,在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也均有配备,这套四驱系统来源于博格华纳汉德五代全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轮间靠EDS电子限滑来控制,正常情况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为90:10,但是这套系统应付相对简单的非铺装路况还可以,一旦遇到稍微复杂的路况,就无法像全新Jeep指南者一样有底气了。

 

而且,别忘了,全新Jeep指南者还有更强悍的Trailhawk®四驱高性能版,其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拥有199mm的更高离地间隙,以及 31°接近角和32°离去角,还特别配备了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具备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并拥有20:1的最大攀爬比,配合专门提供的ROCK岩石模式,几乎无往而不利。


所以,一辆全新Jeep指南者能让新中产人群从此不必再为雨雪湿滑路面的不稳定而担忧,也不用再为砂石坑洼道路上的陷车而发怵,甚至也不用为攀爬陡峭的山路而后怕,一套全能的四驱系统这一切难解的应对变得从容,也真正印证了“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的口号。

品价比至上,全新Jeep指南者又让T-Roc探歌、途岳无地自容了?



虽然动力、油耗、四驱性能等,是新中产人群选车时考虑的最主要因素,同时由于新中产人群在消费观念上更加理性,价格不再是他们决定购买的主要因素,但会更考虑品价比。毕竟性能之外,还要“温柔体贴”,使用便捷且能保证舒适的驾乘感受才能符合新中产人群凡事追求品质为上的心理诉求。


 

当然了,每个人对车的要求不同,比如有人比较在意空间和燃油经济性,也有“自我实现型”的喜欢高配置和全路况应对能力,因此,我们不妨分别以两驱和四驱车型为例,探索一下,在20万上下,指南者、T-Roc探歌以及途岳,谁更能让新中产人群满意。有关动力、四驱啥的上面提过了,因此不做重点,这里主要针对配置。



先看四驱车型:


再看两驱车型:



可以看出,无论是四驱还是两驱车型,全新Jeep指南者在售价更低的情况下,却还能在配置上占得上风,尤其对新中产人群来说,McKinley南美进口头层小牛皮真皮座椅和限量酷炫版车型可选装黑白双拼车身,这两大对品质印象具有高感知的配置,无疑能给新中产人群带来物超所值的感受,同时,更智能的双屏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也能让用户拥有更科技、更便捷的车生活。



写在最后

为喜欢自驾游的新中产人群推荐合适的SUV,在此前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很多城市SUV并不是“全能型”选手,多数像T-Roc探歌以及途岳这样,或陷于动力、油耗,或囿于配置、品质,更多的是困于没有强悍的四驱性能,而有较强的全路况能力的车型又不是追求精致生活的新中产人群想要的车型,直到全新Jeep指南者的出现。如今,搭载Jeep全球化GSE-T4 1.3T发动机的指南者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甚至还为用户准备了同级无以匹敌的Trailhawk®四驱高性能版车型,让城市SUV也具备无往而不利的出行法门,并搭配高于同价位车型的“品价比”,可以说,全新Jeep指南者可以称为新中产人群购车的不二之选。

不仅如此,全新Jeep指南者在上市之初,为了回馈消费者,更是提出了“上市即享高额SUV生活礼包,一站直抵Jeep生活”的金融offer,用户购车即享10000元购置税补贴;同时可享价值10000元的1年2万公里畅游无忧基金;更有“J刻出发”金融专项,搭载1.3T动力指南者首付低至1万元,还有置换基金500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

拥有全新Jeep指南者,不会像拥有T-Roc探歌、途岳那样,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代表着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这是全新Jeep指南者额外的奖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