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昂科拉GX更多信息曝光,内饰豪华/搭1.3T三缸发动机

2019年06月10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SUV在国内最疯卖的那几年,上汽通用这个全年销量常驻前三的车企连款紧凑型SUV都没有。现在SUV不怎么卖的动了,他们倒是准备推出一款名叫“昂科拉GX”的紧凑型SUV。市场好的时候,产品力差点可能没关系,但现在市场不好了,就需要产品有足够鲜明的特点,那么昂科拉GX是这样的一款车吗?本期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颜值很能打的一款车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就是战斗力,如今的新车只要颜值不行,实力再强都卖不出去。昂科拉GX的颜值我给打85分,算是不错的。

null


前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不仅辨识度高,更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整车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让SUV的笨重感消失殆尽,再配上18英寸的大轮毂,谁说SUV不能运动?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null


车尾部分凹凸有致,立体感强,后包围上还设计有伪装的假排气管。

车身尺寸方面,昂科拉GX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2mm,轴距为2640mm,下面这张表格是昂科拉GX和同级热门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

null


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都是身材非常标准的紧凑型SUV,昂科拉GX和它仨相比明显要小一圈,包括轴距也小一些。由此推断,昂科拉GX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紧凑型SUV,而是和日产逍客大众T-ROC类似,属于细分市场下诞生的入门级紧凑型SUV。

内饰设计和用料足够讲究

null


昂科拉GX的内饰设计也很讲究,就好比这个中控,很像是超豪华的大蛋糕,不仅层数多,且每层的“口味”也不同,有搪塑、有仿碳纤维饰板、有棕色皮革,也有硬塑料。

null


然后像仪表盘、挡杆、空调出风口、中控屏等地方都用镀铬进行了装饰,这对内饰高级感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

null


昂科拉GX的座椅由黑色皮革和棕色皮革拼接而成,如果你仔细看,皮面的打孔还有设计,呈现编织效果。

null


需要吐槽的是后排中间位置的头枕,这高度跟没有一样,追尾时,乘员的颈部安全非常没有保障。还有不少人给这种设计洗地,说是为了不影响后方视野,那做成升降的不就完了吗?

动力、底盘各有槽点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昂科拉GX将搭载一台代号为L3Z的1.3T三缸发动机。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和英朗上的那台1.3T三缸发动机可不同,多了缸内直喷,还用到了其它很多先进技术。

null


目前迈锐宝XL 535T车型搭载的就是这台代号为L3Z的1.3T三缸发动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和英朗1.3T车型是一样的,可见这款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更高。传动方面,昂科拉GX两驱车型将搭载CVT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搭载9AT变速箱。

null


底盘方面,昂科拉GX采用前麦弗逊式加后扭梁的悬架组合,这应该是这款车介绍到这里最大的槽点,扭力梁悬架不是国人不能接受,但是你用在紧凑型SUV上,这就让人不能忍了。

昂科拉GX偏小的车身尺寸以及使用非独立悬架的,说明这款车并非传动意义上的紧凑型SUV,而是像日产逍客大众T-ROC三菱奕歌这类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和这几位竞争对手相比,昂科拉GX的优势是面子工程做的更好,其外观、内饰看起来都很豪华,使之和“入门”两字不怎么沾边。昂科拉GX不足的地方是动力和悬架,它的几位竞争对手虽然入门,但心里都清楚作为紧凑型SUV的底线,那就是四轮独立悬架,再有,它们的发动机全部为四缸发动机。

车企不是慈善家,成本有限,每款车都要做加减法,外在丰富和内在丰富往往只能选择一个,昂科拉GX赌的是国人好面子,所以选择了前者,至于它是否押宝成功,只能靠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