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师出同门!五款“换壳车”盘点,雷克萨斯UX、沃尔沃XC40在列

2019年06月1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车企资源和平台也在不断整合,不少产品都会采用同平台或者旧平台来推出新车,逐渐出现了像“拉皮车”、“换壳车”这样的名词。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换壳车”并非是单纯的贬义词,应该如何对待“换壳车”呢?本期,我们盘点五款“换壳车”,看看能发现些什么规律:

null

雷克萨斯UX

官方指导价:26.80-37.10万

雷克萨斯UX可以说是由丰田C-HR“换壳”而来,但这种换壳,不仅仅只是外观上的差异,两者在很多细节方面的表现都有区别。同时,因为国内丰田C-HR并未引进混合动力版本,因此混动加持的雷克萨斯UX更有优势。加上品牌定位上的差异,即便两者师出同门,雷克萨斯UX仍有其购买价值。

null

相较于丰田C-HR那种直接的驾驶感受,雷克萨斯UX在隔音降噪和高级感的营造上明显更胜一筹。其实因为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雷克萨斯的许多产品都是基于丰田产品改进而来,但不同的用料、更好的动力系统以及做工上的差异,都会使得整车反映出完全不一样的质感,并非简简单单的换壳。

null

沃尔沃XC40

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

沃尔沃XC40的受众面其实较小,作为领克01同平台的产物,领克01很早就在国内上市,出色的做工和设计,也让沃尔沃XC40的定位颇为尴尬。然而最致命的还在于价格,以沃尔沃XC40的价格来看,这个价位能够选择的产品不在少数。

null

加上两者在尺寸、整体表现方面都比较接近,三大件的区别也没有很大,因此选择沃尔沃XC40的消费者相对较少,而且考虑到领克01本色出色的产品表现,其实选择售价更实惠的领克的消费者也许更多。

null

雪佛兰科鲁泽

官方指导价:8.99-11.99万

雪佛兰科鲁泽的“换壳”车型源自别克英朗,两者不仅在尺寸方面非常接近,发动机也都是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和6AT变速箱。其实,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及英朗,加上科鲁泽目前的价格偏高,在购买方面着实不推荐。

null

品牌影响力对于一款车的保值率影响很大,特别是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别克英朗或许会是更好的选择。其实如果通用能够适当调整产品布局和战略,科鲁泽这样的换壳车定位就能有所改观,不至于陷入这样的尴尬境地,比如,进行较大的差异化设计。

null

斯柯达柯米克

官方指导价:10.59-12.69万

柯米克的平台源自老掉牙的PQ25平台,该平台的车型都是比较入门定位且技术老旧,甚至于其产品还是像捷达一类的轿车。

null

作为一款小型SUV,换壳的柯米克的确没有什么明显优势,可能唯一的优点就是来自于平台技术的可靠性。但比起售价6万左右的捷达,柯米克戴上SUV的头衔之后直指10万价位,这样的“换壳车”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

null

启辰T70

官方指导价:8.98-12.78万

相较于那种高低定位的“换壳”车型,像启辰T70这种则是属于利用旧平台来压榨剩余价值。实际上启辰T70的技术和底盘源自老款的日产逍客,成熟的技术使得启辰T70的机械表现和可靠性都相当不错,搭配上全新的外观和实惠的价格,启辰T70的性价比一直非常高。

null

说到底,当消费者在面对“换壳车”这样的产品时应该综合考虑,如果一款换壳产品的表现本身就很差,甚至于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那么着实不应该购买。但如果是像启辰这种,虽然平台相对老旧,不过考虑到成熟的技术和不错的性价比,其实只要符合需求,还是可以购买的。

null

结束语: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同平台的车型越来越多,“换壳车”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这是车企资源整合和追求利益的必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可靠性更好的产品,前提是能够有分辨“换壳车”的能力。“换壳车”到底能不能买?其实只要符合自身需求且产品力性价比尚可的车型,那么就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