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5月在华销量超1.2万,同比增长17.4%,XC60、S90表现喜人

2019年06月12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其5月份全球市场以及中国市场的销量。这期的《智析》我们就来看一下沃尔沃近半年的表现如何,有哪些车型是其销量担当,同时也围观一下它在豪华品牌中的竞争力如何。

沃尔沃5月销量解读

null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全球销量情况:2019年5月,沃尔沃全球总销量达到60196辆,同比增长12.4%,中国市场沃尔沃销量达12425辆,同比增长17.4%;2019年1-5月,沃尔沃全球销量达278051辆,同比增长9.6%,在华销量为54503辆,同比增长9.5%。沃尔沃表现最好的地区仍然是欧洲市场,5月销量为29681辆,1-5月销量为144164辆,中国市场次之,然后是美国市场和其他地区。

null


纵观今年1-5月份沃尔沃在华市场的表现,除了2月份因为春季原因其销量未突破1万台,其他月份销量均比较稳定;其前5月累计销量达54503辆,同比增长9.5%。

沃尔沃车型点评

null


中国市场具体车型方面,XC60在5月的销量达5485辆,同比增长47%,占了沃尔沃品牌总销量的近50%;S90表现同样抢眼,5月销量达3681辆,同比增长37%;XC90同比增长54%,5月销量为1517辆。回溯一下,2018年沃尔沃在华的销量担当就是XC60和S90两款车型,它们的销量占比达到了77.82%和15.98%。今年这两款对沃尔沃整体销量的贡献仍然巨大。

null


此外,今年5月份沃尔沃亚太XC40也已经上市,售价为26.48万-38.58万元,其价格较去年上市的进口版本(32.18万-41.18万元)明显降低,这也将助力其销量进一步攀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沃尔沃除了亚太XC40之外还有望推出全新V60/S60以及改款的XC90等车型。

null


从产品力来看,沃尔沃系列车型在延续北欧风设计以及“安全牌”的同时,其动力表现也相当不错,以XC40为例,它采用2.0T+8AT的组合,T5车型的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相当澎湃;另外沃尔沃S90目前市面上有差不多有7-8万的让利空间,这也是其销量增长的原因。

沃尔沃市场前景分析

null


从目前市面上除了奔驰宝马奥迪之外的4家豪华品牌2019年5月份的销量来看,凯迪拉克位居首位,这和其较大的让利空间以及清理国五库存的现象分不开;雷克萨斯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市场号召力位居次席;沃尔沃则在第3名的位置;而捷豹路虎销量未能破万。

null


 全新S60

从产品结构来看,沃尔沃SUV矩阵XC40、XC60以及XC90构成了完整的家族SUV族谱;而轿车市场除了S90表现尚可之外,S60L因为车型老旧竞争力相当乏力;V60和V90受众人群偏窄,但产品力值得肯定。全新S60有望今年底入华,并推出长轴距版车型,它将与宝马全新3系、奔驰C级等车型展开竞争,进口车型方面沃尔沃则会引入全新V60和新款XC90。随着多款新品的蓄势待发,小智认为今年沃尔沃有望突破2018年13万辆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C级
奔驰C级
指导价:33.15-37.73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15-37.73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