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销量TOP10盘点:苦撑黑五月!TOP10中自主品牌仅剩3席,日系车卷土重来!

2019年06月13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持续负增长后,中国汽车销量仍未见底。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显示,5月轿车销售78.43万辆,同比下降16.58%;SUV销售64.26万辆,同比下降15.59%;MPV销售10.79万辆,同比下降22.4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64万辆,同比下降46.03%。整体来看,5月乘用车销售156.12万辆,同比下降17.37%。

null


就国内SUV市场而言,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部分地区国六标准的提前实施,多数消费者均处于观望状态;从而导致国内SUV市场一度遇冷,自主品牌更是“受伤”严重。

null


而在国际SUV市场中,难逃此厄运的还有印度SUV市场,受车贷利率的持续上升以及卢比贬值所导致的油价上涨使得印度B级SUV车市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4.9%降至12.4%。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SUV的热度仍居高不下;欧洲市场,在受到整体经济环境下行、英国脱欧、柴油车禁令、消费信心下降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之后,轿车和MPV也都出现了较大跌幅,但唯独SUV细分市场处处开花,其中小型SUV和紧凑型SUV更是受到了众多欧洲消费者的热捧;据悉,欧洲小型SUV在去年的销量达到183万辆,增长了37%,增速超过了除电动汽车以外的所有其他细分市场。

null


回归到国内SUV市场,SUV跌势仍未见底,在刚过去的5月SUV市场销量中,哈弗H6依然是冠军宝座,途观和奇骏分列亚军,季军。宝骏、博越则以较去年下降一半之多的销量跻身前十。日系车依旧在继续复苏,本田在历经“机油门”事件之后已经恢复元气,CR-V和XR-V5月表现抢眼,双双杀入TOP10。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5月SUV销量榜单Top 10车型的具体销量表现。


NO.10 本田XR-V

null


5月份本田XR-V卖出了1.2万辆,在目前的合资小型SUV中,它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作为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XR-V的成绩比其兄弟缤智更为亮眼。虽然丰田大众相继推出了C-HR、奕泽IZOA和T-CROSS几款新车用来争夺市场,但XR-V的地位却始终没人能够动摇。就产品而言,1.5L地球梦发动机无论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可圈可点,但在隔音、底盘滤震方面仍有所欠缺,如果接下来在此基础上能得以更好的突破,其销量势必还有相对的涨幅空间。


NO.9 荣放RAV4

null


对于即将到达生命周期末端的丰田现款RAV4而言,在5月份的销量还能够达到1.22万辆的销量实属不易,并再度进入了SUV销量榜的前十位。据悉,全新丰田RAV4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最新TNGA平台打造,无论是产品造型还是产品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虽销量仍处于下滑阶段,但相信全新丰田RAV4的到来有助于其销量的回暖,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NO.8 宝骏510

null


曾经的“千年老二”——宝骏510已失去当初的销量光环,并且与冠军哈弗H6的销量差距逐渐拉大,甚至仅达到哈弗H6月销量的一半。如今宝骏510虽依然能在Top10见其身影,但排名却始终在不断下滑,其中同比下滑速度更是惨不忍睹,相较于当年月销量4.6万的辉煌时刻,此时的它近乎腰斩;面对1.31万辆的月销量表现,宝骏接下来是否该重新思考并规划好自己的产品定位?


NO.7 博越

null


从来只见新车笑,有谁闻见老车哭!形容到如今的博越身上再好不过。5月,博越以1.35万辆的销量挺进前十,作为吉利汽车SUV市场的当家花旦,面对库存压力以及产品迭代迟缓等现状,一次又一次的销量大幅下滑,已让此时的博越乃至吉利泣不成声。1-5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56万台,同比下滑12%,其中5月销量(含领克)90309台,环比下滑13%,同比下滑27%。吉利汽车作为自主车企的领军车企之一,收获荣誉的同时,同样也承受着各种压力。车市销量整体下滑,如何保持产品的持久焕新?又如何让产品品控不失速?接下来吉利汽车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NO.6 途岳

null


途岳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1.45万辆,顺利进入了SUV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途岳自去年上市后销量得到稳步提升,未来有望实现替代老款途观的位置。从产品方面来看,途岳在颜值、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具有不错的优势,同时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其未来的销量成绩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NO.5 逍客

null


在5月份日产逍客的销量达到了1.6万辆,同比增长了25.4%。新车在4月份实现换代后,销量得到了不错的提升。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诸多调整,但是在配备方面依然缺乏诚意,并且在内饰的做工方面充满较多的廉价感,不过强大的品牌力让其依然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NO.4 本田CR-V

null


本田CR-V在5月份表现依旧稳定卖出1.63万辆,在挺过了“机油门”事件之后,凭借多年积累下的良好口碑,CR-V迅速找回状态,销量紧随日产奇骏。对于这样的成果,也确实是本田厚积薄发的真本事。会做空间,会做发动机,关键还省油,它的这些品牌特征无一不触碰到消费者的痛点。再加上锐·混动产品矩阵的加入,本田新老力量的融合,很难再将征战多年的CR-V拖入海底。吃了甜头当然要放一放大招,2019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X-NV,这款概念车此前已经在上海车展完成了全球首发,计划于2019年的下半年正式上市。如此一来,SUV新能源领域的角逐将会更有看头。


NO.3 奇骏

null


相比本田的暴涨,日产整体销量显得平稳许多,不过再怎么说也是日系三巨头之一,依然也有不俗的销量成绩,日产SUV领域的支柱车型奇骏同样不差,5月份贡献1.66万销量。奇骏的主要竞争对手是CR-V、RAV4荣放这两款车型,能在CR-V与RAV4荣放共同夹击之下拿下1.66万销量,充分证明奇骏的实力所在。但在本田CR-V近几月的强势猛攻之下,它俩之间的差距在5月销量中被缩减到300辆,接下来奇骏是否还能保住前三的名次,拭目以待。


NO.2 途观

null


大众在轿车领域的敏锐度无人能及,从其车海战术就能看出,这也是大众立足在中国市场多年依然是神一般的存在,不过要说大众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失误是什么,那么一定是SUV领域,在中国SUV市场井喷的时代,大众慢了一步,导致SUV被市场瓜分,当大众意识到有问题时已经迟了,在SUV领域,大众只能靠着途观苦苦支撑,5月销量中,途观以2.16万辆的销量位列第二,实力依旧不容小觑。虽然大众途观作为中国汽车史上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其长达数年的加价史,甚至可以成为教科书级的营销案例,但如今通过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手段,使其夺得了SUV销量第二的位置。


NO.1 哈弗H6

null


5月,哈佛H6以2.55万辆的月销表现毫无意外地再次拿下销冠,实现了累计获得72个月销量冠军的一大壮举。即便是新老途观同时上阵,也与H6有着近4000辆的绝对差距,不得不说,对于这么一款可以“封神”的自主车型,能够常年立足于众多重磅合资SUV车型首位,确实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某种程度上,H6也是自主SUV的一面旗帜,它的存在让业界对当下略显惨淡的自主SUV市场依然保持着收复失地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