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导购| 男生要面子女生爱精致,这几款30多万豪华SUV可谓是男女通吃了

2019年06月14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俗话说“众口难调”,其实不要说众口了,单是男生和女生的审美和喜好就有很大的不同。知行君的土豪朋友最近来抱怨,说想用三十多万买一台自己和媳妇都能开的都市代步车。毕竟只是自己用,七大姑八大姨的意见就不必询问了。

但小两口之间竟然闹了分歧。朋友觉得三十多万还是要买一台比较有面子的豪华车,媳妇则是喜欢那些精致的女生座驾。朋友抱怨说如果买了MINI、甲壳虫之类的车,自己可怎么开啊!

知行君觉得这件事完全没必要向一方妥协,因为有几款30多万的豪华SUV完全能够满足两个人的不同需求,这个分歧很好解决。

1

来自北欧的情调——沃尔沃XC40

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元

沃尔沃XC40的设计对于沃尔沃来说算是大胆了,外观用上了双色车身,内饰用上了熔岩红这么大胆的颜色,足见沃尔沃XC40是冲着年轻人来的。

不过知行君觉得沃尔沃XC40的情调并没有改变,简约的时尚风格本身就男女通吃,爱它的人自然能够找到无数理由。对于XC40来说,小细节的提升足够了。

例如中网通过内凹设计提升立体感,中控台的金属饰板也采用了弧线造型,这些让原先一本正经的沃尔沃多了一丝活力。而内饰和座椅的做工用料也依旧维持着较高的水准,秉承着豪华的姿态。至于沃尔沃看家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毫无疑问也是全系标配,安全性能依旧超越同级。

仔细看了沃尔沃XC40的配置表后,知行君发现其实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因为不同车型有着自己的特点。例如运动版和非运动版车型的底盘调校风格就不同,顶配还提供了4C自适应底盘,不过价格要高很多。

如果想要偏向运动一些,知行君觉得31.88万元的T4四驱智远运动版是很好的选择,价格还算合理,又有四驱系统的加持,还是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这些显高级的配置也都有了。相比之下35.48万元的T4四驱智雅运动版的性价比就不高了,性能上与前者没差,价格贵了3.6万元,其实主要也就是换来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不划算。

如果预算不足,主要考虑满足基本家用的话,最低配26.48万元的T3智行时尚版就很好了,不仅有了城市安全系统,还能选装真皮材质座椅,而实用配置与贵了1.8万元的T3智远豪华版没什么差别。

2

年轻人的均衡之选——雷克萨斯UX

官方指导价:26.80-37.10万元

雷克萨斯UX称得上是务实和品质的双重之选了。务实方面,看看全系的主打动力系统就知道了,除了一款200F Sport车型外,UX其余均搭载了2.0L+电机的油电混动系统。要知道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本身热效率就不低,有了混动系统的加持,百公里不到5L的油耗非常适合日常城市代步使用。

说品质,虽然雷克萨斯UX是家族中起售价最低的SUV,但是雷克萨斯的豪华在它身上也多有体现。像针对不同车型在座椅上采用的刺子绣工艺和箭羽纹饰面就非常高级,中控台的和纸纹理饰面手感上类似于金属拉丝的质感,讲求层次和立体,与单纯用一个木纹饰板解决问题相比,显然这些工艺要细心得多。

而且雷克萨斯UX同样能俘获女生的心。内饰除了传统配色外,还提供了红黑双拼、蓝白双拼等非常个性化的颜色搭配。另外像空调旋钮这些小细节上还加入了无线LED照明,相信这些小细节能讨到女生欢心的。

对于具体车型的选择,如果对运动套件之类的不感兴趣的话,知行君推荐选择26.8万元的探·酷版。首先这个价格非常实惠,30万左右能落地了,此外这一车型的安全配置除了与顶配有些许差异外,与其他车型一致,多媒体系统也没有差别,安全娱乐都有保证。

相比之下探·趣版就显得不值。贵了2万元不说,只换来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这些配置,实在没什么意思。售价30.8万元的F Sport版倒是值得考虑,不仅外观运动套件、换档拨片这些很受男生欢迎,还多了液晶仪表等配置,变化是实实在在的。

3

从传统向时尚进阶——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6.00-35.98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Q3的改变是非常大的。过去提起Q3,大家会想到这是奥迪旗下的一款家用实惠SUV,但是如今再看Q3,你会将它与时尚动感挂钩。

当Q3的外观线条不再圆润,内饰不再老气,估计那些为了时尚打算向Q2L妥协的人,还是会将目光转向Q3的。基于最新MQB平台打造的全新Q3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内饰的变化,内嵌式屏幕更适合操作,中控台变得更加立体有型。奥迪Q3原本就对女生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如今这样的改变,做到了男女通吃。

不过全新奥迪Q3的内核没有改变,依旧还是灵巧好开的都市SUV风格。轻盈的低速转向对女生非常友好,而充沛的动力和积极的换档也能够应对男生的“急性子”。可以说全新奥迪Q3依旧传统,但外在已经向着时尚进阶了。

全新奥迪Q3的时尚型是知行君首推的。其中时尚雅致型和时尚动感型的差别在于外观不同,这个就看个人的喜好了。相比之下知行君更建议选择2.0T车型,因为配置相同的情况下1.4T升级到2.0T只需要花1.5万元,对于30万左右的车来说这笔钱不算多。

时尚型已经有了满足使用的中控娱乐系统以及安全系统,同时它的选装空间也很大。例如主动安全系统都可以选装了,还有更大的10.1英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和B&O音响,所以如果你的预算相对富裕但不足以拿下顶配车型的话,不妨挑选几样喜欢的功能,让自己的爱车向高端更进一步。

4

很潮很大气——凯迪拉克XT4

官方指导价:25.97-39.17万元

凯迪拉克一直以来对男生的吸引力会更大,毕竟美式豪华容易让人联想到肌肉和阳刚硬派。XT4倒是很好的继承了凯迪拉克这些特质,但同时更小的车身也赋予它更多的精致感。虽然它与XT5造型上很相似,但如果你将两者放在一起,还是能感受到XT4身上的那份活泼调皮的。

凯迪拉克XT4的外观相对其他同级SUV更大气,同时它的内在一样很“潮”。流媒体后视镜非常少见,此外中控系统采用了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五种操作方式真是花样频频,系统可以支持使用拓展APP,玩法也更多样。如果说合资品牌中哪套车机系统能像自主品牌一样好玩,CUE绝对算是一个。

论豪华,XT4诠释的也很到位。BOSE音响系统包含了13个扬声器,覆盖到车内的各个角落,再加上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加持,想要在车内营造高端氛围不是难事。加上内饰方面,XT4的座椅采用了法式双缝线包裹工艺,这个只要用手去触摸一下缝线和皮革的细节,就能知道XT4在这方面有多用心了。

对于XT4的车型选择,执行君觉得首先要看你的预算。如果你打算30万落地,知行君推荐28T 两驱豪华型,因为和两驱领先型相比,配置上只是差了GPS导航和BOSE音响,价格能便宜1万元。如果仅是家用考虑,这笔钱并不是必须要花的。

如果预算比较充裕,可以上28T四驱领先型。首先30.97万元的价格也算合理,而且有四驱系统,玩法更多样。此外配置上不止有BOSE音响,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综合来看性价比也不低。

知行有话说

这一级别的豪华SUV价格分布普遍比较宽泛,从25万左右能延伸到小40万元。不过知行君觉得该级别车基本30万元左右就能拿下比较不错的车型了。而且考虑到顶配车型普遍价格过高,配置上只是多出了一些提升档次的装备,多数也是可有可无的,不建议列为首选。

对于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人来说,可能要稍微多花些钱,因为这些车或多或少都提供了一些运动加持,例如XC40的运动风格底盘,雷克萨斯UX的运动套装等。这就需要根据自身预算去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