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即将上市的昂科拉 和全新创酷有什么差别?

2019年06月14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国内的小型SUV市场被各大汽车企业看做是细分市场中的"蓝海",因此,各大厂商也在这一市场不断的丰富产品迭代和产品阵容。在前不久上汽通用正式上市了旗下的雪佛兰全新创酷,而下半年全新的昂科拉也将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作为小型SUV市场里的竞争者,雪佛兰创酷别克昂科拉属于同平台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择时必然会有所考量,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即将上市的别克昂拉和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创酷相比,到底有什么差异化。

外观有些不同

对于一款小型的SUV来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所以在车型的设计上,昂科拉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的镀铬装饰条将格栅一分为二,具有明显的层次感,与二侧的大灯融为一体,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宽。车身线条也比较丰富,整体设计比较流畅,同时黑色的轮眉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性,并且由于轴距的拉长,整个侧面的比例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协调。新车的尾部比较厚重,看上去很舒服,后包围采用的是亮黑色式设计,比较精致也比较时尚,尾灯的运用也比较犀利,且有较高的辨识度。

null

而全新的雪佛兰创酷也采用了最新家族化的造型风格,并且全新创酷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其中,Redline车型偏向个性、运动,而普通版的车型则更加大气、稳重。侧身线条比较流畅,有较强的立体感。而全新创酷尾部设计也比较有型,此外,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运用黑色涂装搭配局部红色饰条的设计,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感受。

null

家族化设计明显 内饰差异化不大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昂科拉采用家族式的环抱设计风格,双色的设计提升了视觉差,并且采用软性的材质包裹,符合年轻人对新车质感的需求,中控台配备8英寸的悬浮式屏幕设计,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遗憾的是,昂科拉的仪表盘比较不同并没有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

null

两者在中控台的布局方面造型大抵相同,也同样提供双色拼接选项,但在用料上,全新创酷会采用更多创新的材料增加新鲜感,而全新昂科拉则会更显质感。同样,创酷依然采用的是普通版的仪表设计。

null

相比上一产品,昂科拉有明显的增幅,全新昂科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98mm×1616mm,轴距为2570mm。提升了驾乘人员的空间感受。

null

而全新创酷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91mm×1627mm,轴距同昂科拉一样都为2570mm,其他的尺寸表现,昂科拉略有优势。

null

配置方面,全新的昂科拉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电子手刹和AUTO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多媒体方面也支持CarPlay和CarLife。而全新创酷在安全配置上也比较丰富,提供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四轮独立式数显胎压监测等。并且创酷配备的MyLink+也同样支持车载互联。

动力相当 全新创酷略高一点点

全新昂科将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8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箱,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由于两款车型是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同级产品,所以全新创酷也提供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1.0T发动机拥有115马力,1.3T车型则是有着165马力。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二者的差距并不大,但是全新创酷在动力参数较全新昂科拉更具一点点优势,让一些对动力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更容易选择。

写在文末

二款SUV都被定义为小型SUV,并且此次全新的创酷和全新昂科拉也都具备高颜值的特点,但是为了打出差异化,全新创酷还是推出了不同的二个版本,更具个性化。在内饰上,二车在布局方面也大致相同,只是全新昂科拉在质感上会比较明显,毕竟别克在品牌的定位上会高出雪佛兰。而在动力参数的调校上,全新创酷相比昂科拉具备一定的微弱优势。

总体上看,全新昂科拉和全新创酷在外观内饰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在车身尺寸和动力参数上,二车的差别也不是太大,微弱的优势也不会明显的影响乘坐空间和驾驶感受,但在价格上,昂科拉可是有着13.99-18.99万元的区间,相比全新创酷的9.99万-14.99万元的区间高出一截,来区分同平台不同产品的差异化,所以,全新的雪佛兰创酷具备比较强的性价比,而别克昂科拉则更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