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2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7座宝马,实用又好开,顶配不到30万还是进口货!

2019年06月15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如果你想要一台操控好的车,可能会有人推荐你买宝马3系,但你又想要大空间,不好意思,那你最少要加8万块买一台X3。你还要7个座,那再加70万,你就能得到一台X7。如果我告诉你有一台纯进口宝马,它能坐7个人,顶配不到30万,你可能觉得我在开玩笑。但这是真的,它就是我身边的这台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我们本期的《砖叔讲真》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台最便宜的7座纯进口宝马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官方指导价为29.98万元的顶配车型,它的车头设计并不像现在的1系那样“凶狠”。这台车看上去要柔和很多,感觉上要更加平易近人,更像一台“奶爸”车。

宝马把这款车称作多功能旅行车,但要是把这台车摆到大街上问路人,可能99%的人都不会把它和旅行车挂钩。它并没有旅行车那种低矮的车身和饱满的车尾,平直方正的侧面线条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MPV,类似于旅行车和MPV的跨界产品。

既然是纯进口车型,在做工用料方面想必会更有优势,经过我们实测,它的车身平均间隙为3.62mm,漆膜平均厚度为130.6μm,都是中上等水平。

来到车内,这台车内饰沿用了宝马的家族化设计,看上去和1系非常相似,依旧是那种熟悉的感觉。车内用料上,该车在中控台上方采用了搪塑软质材料包裹,中间为皮质包裹,再搭配烤漆装饰面板和氛围灯,营造出了一定的高级感。

这台车的座椅坐上去也和1系类似,座椅的承托性不错,但座垫坐上去偏硬。我们实测的第二排纵向空间为620mm-750mm,表现并不是很出众,第二排座椅的座垫长度也偏短,对于腿部的承托性不是很好。

还要吐槽一下的是,这台顶配车型第二排竟然没有空调出风口,前排把空调温度调到最低,风量最大,第二排勉强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第三排座椅坐上去的感受基本和小马扎差不多,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第三排的纵向空间仅为640mm,头部空间为850mm,只能用来勉强应急。再加上第三排距离前排的空调出风口更远,基本感觉不到空调的存在,用狭小闷热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在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它的后备厢一个箱子都放不下,放倒第三排座椅之后的空间还是十分可观的,足足容纳了18个箱子,第二排座椅采用了4/2/4比例放倒,布局上很灵活,如果把后边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就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空间,装载能力堪比小货车。

这台2系多功能旅行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103 kW的最大功率推动这台体重超过2.1吨的车型只能算够用,我们实测的破百成绩为10.3s,开起来属于比较“佛系”的那一类车型。

相比加速10s开外的加速,刹车就好一些了,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9.71m。考虑到它超过2.1吨的挺重,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虽然绝对动力参数不是很高,加速成绩一般,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协同匹配很好,日常驾驶这辆车时很难感受到这是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响应迅速,给人的感觉有点接近于传统的AT变速箱,这种调校让这台车开起来非常跟脚。

这台2系多功能旅行车虽然长了一个MPV的外表,但骨子里还是一台宝马,它的转向手感和1系十分相似,方向盘甚至要更沉一些,在转动方向盘时车头的响应速度很快,给人一种指哪打哪的感觉,很精准,开起来感觉就像是一台坐姿偏高的1系。

操控好是宝马的长处,但对于这样一台可能要拉着七个人出行的车来说,乘坐的舒适性更重要。在这方面它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实际测试三次经过减速带平均颠出的水量仅为23.3ml。

最后再来说一说这台车的隔音表现,在60km/h下的噪音为61.7dB,随着车速的提高,胎噪会非常明显的传递到车内,这一点很“宝马”。

这台2系旅行车有着一个类似MPV的外观,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7座纯进口宝马。空间方面它实际表现只适合5人乘坐,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只能临时应急。配置上第二排缺少空调出风口是个硬伤,驾驶感受上和宝马的轿车很接近,有着不错的操控性。如果你想买一台操控性和品牌都不错,空间相对充裕,偶尔需要7座应急的车型,它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2系
宝马2系
指导价:27.29-41.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29-41.98
紧凑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