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月销过万,如今被国产车吊打,这款SUV都经历了什么?

2019年06月16日 09: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这是一个年轻的时代,新兴事物和高新产业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发展,而无论什么行业,只要是满足了时下年轻人的需求,就已经拥有了成功的必要条件。当然,这个道理放在汽车行业也同样说得通,今天我们市场分析的主角,就是刚刚上市而且针对年轻人而来的全新小型SUV——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说到创酷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在小型SUV级别,它可算得上是老资历了。2014年上市的创酷可以说是赶上了国内SUV市场火爆的红利,圆润的外观也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不过随着市场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加,创酷车型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即便是中期改款后也没有太大的起色,但这一切都可能会随着全新一代车型的上市而改变,一起了解一下吧。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所以咱们先来看看全新一代创酷的外观。如果您还对上一代车型的样子有印象的话,那看到全新一代创酷多半都会发出感叹,新车在造型上的变化可以说是颠覆性的,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分体式前格栅极具代表性,配合前保险杠两侧边框,让其整体极具视觉张力。同时,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配合黑色涂装的品牌LOGO让其整体运动感有所提升。

车身侧面来看,其整体轮廓比较硬朗,车身腰线从前轮眉处直接贯穿至尾灯组,尾部则是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两侧线条的变化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mm,轴距为2570mm。

来到内饰,我们同样能够看到雪佛兰为年轻化所做出的改变,整体造型非常简洁,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以及8英寸的中控屏幕都为内饰带来了时尚感。

新车安全配置上较为突出,提供了像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行人识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其他方面,MyLink+智能车载互联、安吉星智能车联、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也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65马力,峰值扭矩为分别为180牛·米和24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1.0T和1.3T车型分别匹配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1.3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成绩不俗。

在聊市场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新车的定位。创酷车型自诞生起就定位于小型SUV级别,在2014年同期,创酷的竞争对手并不多,除了一奶同胞的兄弟车型别克昂科拉之外,也就剩下福特翼搏了。因此,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以及讨喜的外观,创酷在小型SUV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

(老款雪佛兰创酷

不过国内车市的变化之快令人咂舌,除了合资品牌车型不断扩充之外,国产品牌小型SUV的异军突起也让很多厂商措手不及。因此在2016年之后,创酷的销量便急转直下,逐渐被人遗忘。

在经历了低潮后,雪佛兰推出了全新一代创酷车型,虽说中文命名没变,但英文标识已经从TRAX变为了TRACKER,而且外观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这一系列的改变都预示着创酷已经下定了决心重返第一阵营。

复兴之路必然艰难,全新一代创酷全系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虽说抖动控制和动力输出都做得足够出色,但这依然会成为很多消费者考量的重要因素。而在外部环境中,本田丰田都打出了双车战略的组合牌,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等国产车型更是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看起来小型SUV的市场已经足够成熟。

全新创酷在价格和产品力上找到了一个平衡点,9.99-13.99万元的售价看起来在合资车型中有着不小的优势,但如今的雪佛兰品牌认知度已经大不如前,因此空间更大,价格更低的国产品牌小型SUV将会成为创酷面前最大的障碍。

人们总说,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对于全新一代创酷来说,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一款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小型SUV本就有着大量的潜在用户,此为天时。而相比于合资品牌的同级别对手,全新一代创酷有着9.99万元的起售价,同时配置上也加入了主动安全装配,性价比更加突出,此为地利。在满足了这两项条件之后,这最后一项的人和,就要看消费者对于新车的认知程度,和最终的销量数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