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芯1.5T发动机、配置再升级,最火的日系小型SUV实力曝光

2019年06月17日 19:52: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买车这件事情就和买手机是一个道理,即使你对产品不了解,那么选择销量最高的一定不会有错。也许有些手机的卖点是拍照更清晰,有些则是全面屏,虽然各有特色但综合性能未必出色。最为稳妥的还是选择iPhone这种行业大牌,因为口碑和销量总是最好的证明。

同样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销量榜首长期称霸的是本田双雄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而更早于国内上市的广汽本田缤智在这过去的5年当中已经获得了60多万用户的认可,这无疑是对产品非常有力的证明。随着丰田C-HR大众T-Cross等后起之秀的追赶,广汽本田缤智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来巩固自己的先锋地位。

想要成为众人接受的网红,那么符合大众审美的高颜值是必要条件。广汽本田对于时尚设计的拿捏一向很到位,即使五年过去了,广汽本田缤智的造型依然是同级中比较出色的。当然为了继续引领潮流,新缤智在外观上又作了升级。

新款车型最抓人眼球的就是面积更大的镀铬中网格栅,它带来的效果犹如女生涂了斩男色唇膏一样,能在几十米开外脱颖而出。而大灯也戴上了美瞳,全新的羽翼式LED前大灯看上去比旧款更有设计感,照明效果也比之前更佳。

而我觉得车身侧面的设计同样也是相当出色,从前门一直向上扬起拉伸到后门车窗的腰线,让车身充满了俯冲的姿态。为了不破坏腰线的美感,门把手放在了后窗上面,这样的设计甚是巧妙。

广汽本田知道一些年轻男性用户喜欢后期对车辆外观进行改造,以显得更加运动。广汽本田新缤智配备了SPORT运动全黑外包围,配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不用启动就已经是整条街最运动的仔了。另外还新增了全新电音紫和绽放橙两种潮流车色,共计6种鲜艳的车身配色选择,一定能够满足你挑剔的眼光。

作为一款小型SUV,广汽本田新缤智可以说把美观和实用性都结合得比较到位。内饰的布局比较简洁、清晰,横向布局空调风口和全新的8英寸超大高精细VGA触控屏,纵向布局操作按键,触控屏的空调面板简化了实体按键,也并不妨碍我们进行盲操作。

广汽本田新缤智的内饰布局虽然没有变动,但是通过新的用料搭配就让车厢质感上升了一个档次,新增的红棕色内饰撞色搭配让车厢显得更加年轻。整体的观感和触感都让你觉得这是一款精致、时尚的小型SUV。

随着年轻人安全意识的提升,他们也更注重汽车的安全性能。同样对于一台车来说主动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而新款缤智智能安全科技配置提升最重要的就是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

这套安全系统包含了Honda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在我们疲劳驾驶时这套系统能够主动介入,帮助我们降低车辆发生事故的几率。同级别很多车型由于成本的原因,并不会配备一整套的主动安全系统。广汽本田新缤智此次对安全配置的升级,可谓树立了同级车型的安全标杆。

毫不夸张的说,归为小型SUV级别的广汽本田新缤智在内部空间上可以和某些紧凑型SUV相比较,这当然得益于本田MM理念的贯彻实施。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长再增加了46mm,车宽再扩展18mm,达到了4340×1790×1605mm的尺寸。

善于偷空间的本田不会放过任何一处可以利用的地方。即使采用机械换挡杆,广汽本田新缤智也能在中央扶手下方挖出储物格给你放手机、钱包,换挡杆后面的杯座更是有N种储物组合。

作为一款小型SUV,广汽本田新缤智的后排就有些大的“变态”了,经过我们实测它的腿部空间达到800mm,头部空间为910mm,处于同级优秀水平。当然广汽本田新缤智的优秀岂止那么简单,它的整个后排就是一张折叠座椅,坐垫完全折叠后排放进一辆单车也不是什么问题,坐上去舒适性也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日系车这种“投机取巧”的能力。


除此之外,它的尾厢同样是照顾到了家庭的实用性。后备厢尺寸为800×1000×830mm,足足能放进11个(30×30×30厘米)纸箱,并且放倒座椅之后全平的地台达到了1720mm的进深,你要真把它当成一个货车也没什么问题。

年轻用户通常对车辆动力都有较高的要求,在涡轮化时代,显然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广汽本田新缤智用全新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旧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款代号为L15BP的发动机放在广汽本田新缤智上可以说是打通了它的任督二脉,发挥出了车辆的极速性能。它的功率达到了130kW,1700rpm便可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轻点油门,新缤智的起步相当轻快,到了加速中后段依然可以感觉到充足的扭矩输出,高速超车更有信心,不必担心动力不够。经过我们实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去到了8.53s,这个成绩放在小型SUV里,已算得上是“跑车”水平。


0-100km/h加速(s)


与之搭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可以说是很好地发挥出了发动机的性能,从起步到高速无需像普通变速箱一样换挡,这样就可以体验到持续不断的加速感受,CVT的平顺性也是同级别一些AT变速箱或双离合不能相比的。

这款发动机在采用小惯性涡轮增压器的前提下,改良了排气道设计,提高了涡轮效率,使之整体加速性能提升。而CVT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提升了传动效率。这套动力总成搭配在广汽本田新缤智上我们测得油耗仅为6.6L/100km,可以说是性能与节油两者兼得。


百公里油耗


旧款的广汽本田缤智隔音表现很一般,底盘滤振相对来说也比较生硬。工程师们也很清楚产品的弱势,所以在新款车型上这些地方也进行了升级。行驶在一些碎石路面上,很明显感觉到底盘变得更紧实了,没有了之前松散的感觉。滤振也比之前多了一些韧性,特别是遇到较大的坑洼,不再会有金属触底的生硬感。经过减速带溢水量的测试证明,它的滤振确实有提升,平均溢水量为36.6ml,让人有些惊讶。


平均溢水量(ml)


对于隔音的处理,升级后可以明显感受到静谧性的提升。无论是发动机的声音还是风噪、路噪的隔绝都比之前更好了,通过和工程师的交流也证实了新缤智在隔音材料方面有所增加。相信这些对于本田粉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一直以来本田都是以可靠的品质、经济的油耗和实用的空间作为其卖点,而这些也正好切中了家庭用户的需求,所以才让广汽本田缤智如此受欢迎。

 

 

新款车型试驾过后确实感受到了它的进步,开起来也比之前舒心多了。最为重要的是搭载了全新的1.5T动力,让车辆的性能能够发挥出来,成为一款好开又实用的高性能小型SUV。看来小型SUV的霸主地位缤智是要继续保持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