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不信!大众polo比迈腾费油?

2019年06月18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大众POLO就要上市了,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非常的好,一直是小型车当中合资品牌里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而全新一代的POLO采用了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加的年轻化,而且车身尺寸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动力系统方面它采用了与朗逸和宝来,同样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最近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低,甚至比大众迈腾,使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还要高,这是为什么呢?


null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迈腾的动力总成。迈腾的低配车型使用了我们非常熟悉的EA211系列高功率版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从动力总成上看,和上一代EA888系列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很接近了。匹配的变速箱是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在宝来,高尔夫等非常多的大众车型上都有使用。


null


通过专业汽车媒体的实际测试,在行驶110公里之后,平均消耗燃油7.5升,平均车速31千米每小时,综合油耗6.8升每100公里。

迈腾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有非常多,首先迈腾的整车质量并没有非常大,这款搭载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44吨。在中型车当中算是非常轻的质量了。


null

此外,迈腾全系都标配了发动机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配合自动驻车功能同时使用,这样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第三个原因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特别是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虽然稳定性不如AT变速箱,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是非常好的。


null

全新的大众Polo,在动力总成方面,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

这台1.5L发动机属于EA211家族中的一员,而且在宝来,朗逸的低配车型上也是有使用的,它最大的特点是皮实耐用,可以使用92号的汽油,保养费用也很低。总之是一个居家过日子的动力系统。


null

新Polo为什么不省油呢?首先是这台变速箱动力的爆发要在2000转以后,如果想要加速超车的话,必须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它才会忽忽悠悠的加速,当时速超过80公里的时候,再加速能力也不强。而迈腾的1.4T发动机,1750转就可以爆发最大扭矩了。

海外市场的新Polo主打的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86匹,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16匹,动力方面已经超过了自家的1.4L和1.5L自然进气发动机。但是这款发动机并没有引入中国,欧洲市场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也很省油。


null

由于动力系统不太给力,因此驾驶者总是有深踩油门的冲动,如此一来它的油耗成绩也就不理想了。通过专业媒体试驾,在行驶了130公里之后,消耗燃油9.22升,平均油耗7.1升。在小型车中算是比较高的油耗表现了。

因此一款车的油耗与车身的重量,发动机排量并不是成正比,很大程度上跟动力系统的先进程度,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相关。迈腾作为商务车,平时后座会经常有乘客,因此它的油耗实际表现并不会低,而新polo由于是小型车,如果是驾驶者温柔驾驶的话,那么它的油耗还是会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