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亚洲龙5月份再售6千辆,凯美瑞别得意太久,杀手锏已亮出

2019年06月18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一汽丰田今年以来的重要战略布局,亚洲龙的上市可谓备受消费者瞩目,不过自上市以来其销量并没有达到当初的预期。据悉,在3月份上市当月其成绩为2132辆,而在4月份其销量也仅为6241辆,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亚洲龙的销量基本与4月份持平,仅为6301辆。要知道,亚洲龙当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凯美瑞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4828辆,而亚洲龙的销量不及凯美瑞的一半。

null


作为采用丰田TNGA架构的旗舰轿车,亚洲龙采用了与雷克萨斯ES同平台打造,并且在售价方面20.88万的起步价相比同样动力的凯美瑞还要低了1.1万元,因此这也让其在上市初期被不少消费者看好。

而造成当前亚洲龙销量较低的因素,可谓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产能的限制,据悉目前天津一汽工厂对于亚洲龙的产能规划为年产量8.4万辆,月销量能保持在7千辆就已经是满产状态了。因此亚洲龙能够达到6千辆左右的成绩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为此,有消息称未来四川一汽丰田将于2020年6月停产普拉多3.5L产品,导入亚洲龙车型的生产,届时产能或将得到大幅提升。

null


此外,终端加价提车以及部分车型的质量问题也成为影响其销量的一定因素。不过车辆只有2.5L和混动车型,也让其缺少了一部分消费者群体。

null



而值得关注的是,日前丰田亚洲龙2.0L动力车型的信息正式曝光,据悉新车将搭载代号M20A/M20D(分别为进口和国产发动机)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也将成为亚洲龙的入门级车型。考虑到当前亚洲龙2.5L动力车型20.88万的起步价,未来新车的起步价有可能低于20万元。

从申报图来看,2.0L版亚洲龙的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同样采用了TNGA架构,并且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显得霸气十足。在车身尺寸方面,2.0L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与现款车型一致。与此同时,新车还将配备17和18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

null



此外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代号M20A/M20D(分别为进口和国产)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与现款凯美瑞的2.0L发动机相同。如此一来,亚洲龙在动力系统上将与凯美瑞完全相同,而定位更高的亚洲龙显然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null



写在最后

随着亚洲龙加入2.0L发动机,其整体实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更低的入门价格势必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样一来对凯美瑞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并且随着未来亚洲龙产能逐步放开,其销量也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