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中国消费者就没有路虎,路虎还一再让国人消费受伤

2019年06月19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路虎它一定是一家命运多折的汽车品牌,仅仅十几年的时间里,路虎就被倒卖了3次,几经周转,现在被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但路虎初期进入国内消费者的视线里被一度热捧,被各种明显、土豪视为豪车。

null



仅仅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就占据整体品牌销量的4/1,可见中国消费者对路虎的喜爱程度。有了消费群体的追捧,自然就有了一定的市场销量基数,随着基数的日渐增加,路虎可真的是让大多中国消费者倍感失望。

null



当年高高在上的路虎自降身份,当年60万加价卖的路虎极光,如今部分地区出现5折近30万的跳水式价格,伤了一批消费者的心不说,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也一度困扰着诸多消费者。在短时间内路虎就被国人消费者带上了"不靠谱"的帽子。

null



近几年略有好转,但是今年3月份的《消费者报告》中,路虎捷豹分别位列全世界质量最差品牌的第三和第六位,2018年车辆可靠性研究中,路虎是倒数第二名,还好有克莱斯勒垫底,无疑让路虎的整体品牌形象在国内大跌。

null



路虎车主集体维权的案例在国内层出不穷,拿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来说,之前就有车主集体,要求官方对质量问题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高昂的售价换来的不是品质反倒是麻烦,这对任何一位消费者来说都是不愿接受的事实。

null



当然,笔者的初心目的并不是要一味的对路虎进行诋毁或是如何。换句话来说;作为车企谁家也不敢保证自己没有产品质量问题。BBA旗下车型也如此。但无疑路虎的销量基数和产品质量频出的比列要比任何一家车企都频繁。

null



暂且不说别的,至少在大部分人眼中,路虎已经潜移默化的看作比BBA档次更高的品牌,这点在早前在国内市场的价格上就足以证明。但路虎确确实实没能让广大消费者眼里的"豪华"反馈为"品质"。坦率地说,在豪华车市场激烈角逐,打价格战的同时也是必须要有足够的产品力,才能满足越发理性的消费者。显然路虎是做不到的。

其实说这么多,归根结底作为一家车企,无论大小是否定义为豪华,产品质量永远都是最基本的条件。回到路虎品牌本身而言,路虎的设计感、整体内饰配置的豪华程度确实值得肯定。但产品质量上的诟病及返修率依然是硬伤,"人傻钱多"的国人消费者毕竟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