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在买这些“国五”车,竟能省出一台车钱?!

2019年06月19日 20:52: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车大世界,秀出“模型家当”赢海量有车币!

说了3年的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由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于2016年发布),终于在今年7月1日要正式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影响最大的当然要数各家汽车厂商了,毕竟7月1日之后国五车型在部分执行国六标准的城市不能上牌了。

在大家的印象里,许多豪华品牌车型价格高,销量也比不过一些高性价比的合资或者自主车型,如果国六标准来了,对豪华品牌影响应该会挺大的。那么,实际是否如此?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有车以后编辑从北京和广州两地展开分头行动,实地走访多家豪华品牌4S店一探究竟。

 


在这期调查里,我们走访了六个豪华品牌,最终的结果有些出乎了我们的意料,除了极少部分的车型还有国五的库存车以外,其余都早早卖光了,更有部分是去年就已经没有国五车型的库存,我们通过表格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由于本次走访的4S店含北京和广州两地,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全国各地执行国六标准的时间并不一致,像广州执行的时间是2019年7月1号,而北京是2020年1月1日,具体执行时间看各地情况而定,不清楚时间的,可以直接电话询问当地4S店。

 

我们调查发现,广州的奔驰4S店,在售的车型基本都为国六车型,据了解奔驰去年就基本完成国六车型的更新,并在去年年末完成了清国五车型库存的任务,今年店内在售车型基本都为国六车型。优惠力度方面,几款热门车型如C级、E级、GLC等都没有太大的优惠力度,C级最低配车型落地大概32万元左右。

北京的情况与广州差不多,店内在售车型基本都为国六,有国五版本车型在售的仅有GLA一款,选择国五版本GLA优惠力度更大,但目前库存车也不多。其余热门车型的优惠力度与广州相近,优惠金额都在4-5万左右。

小结:综合来看,奔驰可以说是对国六政策准备比较周详的品牌,早早就完成库存车清库存的任务,如果你在北京,是GLA的目标客户,还比较急着用车的话,GLA的国五车型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宝马基本情况与奔驰相近,据销售透露,国五车型在农历新年前后便基本卖完,现在店内在售车型都为国六车型。优惠方面,宝马车型的优惠力度稍微比奔驰车型的要大,热门车型基本优惠在4-6万元的区间里。另外,全新一代宝马3系即将上市,店里还有极少量的在售款3系库存,优惠力度很大,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广州的奥迪4S店对国六标准准备比较充分,大部分车型在上个月就完成了清库存的任务,到了这个月剩下的国五车型不多,每家店情况不一样,但采访多家店都说店内还有少量国五版本A3现车,具体优惠可谈,优惠完仅要10来万便可入手,如果想买国五A3就要趁早了。另外此前优惠8万元的国五版本Q5L卖完之后,国六Q5L优惠也上升到8万了,相信此前买了国五版本的消费者都要哭倒在地了。

由于北京国六标准实施时间为明年1月,所以现在看来,还留给北京奥迪的经销商清国五库存车的时间相对比较宽裕,北京奥迪4S店并没有过于焦急要清掉国五的车型。旗下多款车型还有国五版本销售,但与国六车型相比,优惠差距不算太大,简单来说,如果你是北京的消费者,想抄底奥迪的国五车型,现在还未到合适时候。

小结:北京和广州奥迪经销商的实际情况差异比较大,这也是受北京具体政策实施时间较晚影响,广州的4S店基本没有多少国五车型的库存,如果想了解具体情况可以到4S店内咨询。

雷克萨斯在华南区域相当受欢迎,多款有国六版本的热门车型都早早清完了库存,现在店内仅剩下部分国五版本的ES,但无论你选择国五还是国六的版本均没有优惠,而且店内没有现车,购车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车。其他车型方面,基本都没有优惠,或者说热门车型有现车已经很不错了。

北京雷克萨斯4S店情况稍微比广州优惠力度要大一点,但大不到哪里去,许多热门车型也是没有优惠的情况,仅有NX的国五版本比国六版本多优惠1.5万。而最热门的ES和广州情况一样,基本都是没有现车,提车需要等。

小结: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无论国六还是国五车型都没有什么优惠,要想在国六标准实行前抄底的小伙伴就不用考虑雷克萨斯了。另外,像GS这种只有国五版本的车型,国六标准实施后,如果官方不更新国六车型,应该在部分地方不能上牌了。

沃尔沃店内销售透露,店内上个月国五车型基本就都卖完了,现在店内在售的车型基本都为国六车型,在还有国五车型销售的时候,国五车型具体优惠也仅比国六车型多1万元左右。其他车型方面,沃尔沃全系车型优惠力度较大,国产的车型优惠在6-10万的区间,进口的XC90优惠更是去到16-17万的水平。

1.     参与调查的几个豪华品牌对于国六标准政策的实施都有较为充分的准备,库存情况比合资和自主品牌少,大部分都提前完成了清库存任务。

2.     优惠情况不算太理想,如果是有抄底国五车型的打算的话,除了一些特定车型外,国五车型基本没有太大的优势。

3.     如果大家看上了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国五车型,不用担心提车上不了牌的情况,有现车的情况下基本都能一周内完成。

4.     如果国五国六优惠差距不大的车型,建议还是选择国六的版本,毕竟以后的保值率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