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沈腾、韩寒很帅很搞笑,不过恕我直言,全新Polo Plus不值这个价

2019年06月20日 10:33:05
分享到:

当韩寒和沈腾出现在同一场发布会的现场,而她们的旁边还停着一辆从电影里走出来的原型车;当这两人讲着精心准备的笑话,引发台下一片欢笑,我们相信对于汽车迷们来说,这种恰到好处的情怀彰显,总让人有些热泪盈眶抑或是梦想成真的感觉,这样一幕便发生在上汽大众全新Polo Plus上市发布会上,对于我们场外人士来说,尽管之前也在别的场合见过这两位,但是《飞驰人生》的主演和导演同框出现时,的确让人觉得上汽大众的安排又有心又有情怀。

null

不过上汽大众全新Polo Plus的售价一出来,很多人对于这款车的情怀梦瞬间就碎了,全新Polo Plus的起售价高达9.99万元,这对于一款小型两厢车来说,的确有些贵了。上市发布会结束之后,很多朋友在我们的内容下面留言,基本的意思都差不多,大概就是:情怀真的值这么多钱?

null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Polo Plus的价格的确定的有些高了,当然这一直以来都是大众风格和自信,新产品出来,价格上一定要压住其他竞争对手一头,然后终端大幅度优惠,然后销量还不错,毕竟相比之下,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和之前的口碑还算不错,于是形成一种虚像,就是大众的产品消费者就是认,尽管价格比较高,也会有比较好的销量,于是在一定层面上,形成了一种循环。但是这一次,一开口价格依然这么高,的确让我们有些始料未及,毕竟之前的2018款产品,起步价只有7.79万元,一下子涨价2万多,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一个Plus+一点点多出的配置,直接涨价这么多,很令人费解。

null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Polo Plus的车身长度增加了83mm,轴距增加了94mm,这对于一款小型两厢车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但是要说到价值两万多块,的确是有些牵强了,那么我们还是看看,其他配置方面有多大的进步吧?

null

以最低配做比较,动力数据上相差不大,全新车型增加了3马力;同样的手动变速箱,同样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在其他配置上,也仅仅是多出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蓝牙,那么显然对于仅仅加长了83mm,但是配置上变化不大,2.2万的价格差距还是太高了。或者说,上汽大众在这款车的定价上太膨胀了。

null

当然在我们看来,上汽大众目前的这种定价膨胀是有道理的,或者说,大众在中国的定价从来没有增配不涨价那么一块说,哪怕多出一点点配置,也要在价格上体现出来。从今年的车市行情来看,整体比较低迷,但是也有另一种情况,市场和销量不断的向核心头部品牌聚拢,其中大众丰田本田就是这样的品牌,在车市严重低迷的今天,大众的销量稍有下滑,但是总体依然优秀,很多消费者依然愿意大众的产品,这就是大众膨胀定价的底气。

null

不过在我们看来,不管大众或者详细到上汽大众的销量有多么优秀,但是到了细分产品线上,却不见得每一款产品都销量优秀,仅就Polo目前的销量而言,我们认为这样的高定价会“吓跑”一部分的潜在消费者。起步价处在7.79万的时候,5月份的销量为6004辆,在合资紧凑型A0级轿车中位列第5位,排在它之前的产品为本田飞度雪佛兰赛欧丰田威驰丰田YARiS L 致炫,所以从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来看,显然不如大众其他箭头产品在各自细分领域不可替代的的地位。

null

而Polo的价格直接提到了10万元级别,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选择国产紧凑型轿车甚至是中级车产品又有了新理由,据我们所知,目前2.4L的吉利博瑞的终端起售价已经跌破10万,而长安睿骋CC 1.5T的官方起步价也仅仅为8.49万元,就算这两款车再不堪,我们觉得综合实力也比Polo Plus要高得多,而且这两款车也是我们认为目前国产轿车中的代表车型,而其他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优势就更加明显,重要的是,很多车型还是三厢车,这本身在中国市场就是一个优势。所以有了9.99万元的起售价,便进入了一众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中级轿车和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伏击圈”。

null

所以,在我们看来,韩寒和沈腾的出现,对于Polo Plus的加成是显而易见的,但是9.99万元起的高冷定价,显然有些自信过头了,我们认为这一代Polo的市场处境不会很优秀,不信,可以参照一汽-大众探歌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