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车和进口车的区别

2019年12月24日 14:11:01
分享到:

然后...

您可以继续阅读

今天咱们就来挑挑事,很多人很少接触进口车大部分人都是接触的国产自主品牌和合资车型。其实很多合资车型国外也有,那么国外的同型号汽车与国内的合资车到底有什么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到底国外的月亮圆不圆

研究中国文化

我先说一句不厚道的话:“丰田研究世界,大众研究中国!丰田汽车可以说全世界很多地区都在销售,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也不是白来的,而大众研究中国,这个事也绝非空穴来潮。咱们今天不是吹嘘谁好,也不抨击谁不好,究竟进口车和合资车哪里不一样?合资车的价格究竟值得购买吗?那个LOGO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先用大众开刀举例

实在不是黑大众,合资车普遍都有的问题但是实属大众玩的最精大众几乎所有车型进入国内市场都要有个重要“仪式”,那就是减配和加长!首先应对中国的法律以及规章制度进行相应的修改和调整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但是中国特色加长真的好吗?我承认,我也喜欢大空间的车,而且加长之后确实很气派,但是抛开国内思维定式,一辆国外的家庭轿车拉长轴距在中国就变成B级行政车,价格也跟着上去了当然还减配了!这说的过去吗?国外在安全方面有各种法律监管,因此LED大灯、雾灯肯定全系标配没的说。在国内,看看大众各个版本的最低配保险杠上有没有雾灯?还有很多人质疑钢板厚度材质什么的进口与合资是否一样?当然我说不一样肯定有人喷我,咱们看看车架吧,相同车型车架的结构都有少许不同,而这些不同很多在于车架结构的加强部件上!门板钢材结构、B柱加强结构、防撞梁长短也不同。为了防止行人卷入车底国外很多车型防撞梁宽度是延伸至车轮两侧也会相应加装底板,而国内就都进行了减配。

动力模式不一样

我说涡轮增压真香,同样会有专业的人反对,其实现在对于国内的使用和维修已经没太大区别,但是依然很多人钟爱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何涡轮增压在中国那么受欢迎?因为你没得选,最近三缸发动机的事我估计应该比涡轮增压更严重吧?多少合资车都上装三缸发动机?当然也和国情有关咱们不做深入讨论,手动挡呢?国内路况拥堵自动挡真的比手动挡好用,但是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还是钟爱手动挡。在国外相同配置的车会提供自动挡和手动挡两个车型选择,而在国内现在除了合资最低配车型使用手挡大部分都是自动挡了吧?相关的自动挡维修率高、召回数量高、换挡顿挫、油耗高的问题渐渐被人淡忘,也就不再提了,因为你没得选。

进口帕萨特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

国产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

什么配置有用

再来看看国产车和国外进口车比多了什么?各种大屏幕、各种真皮座椅、各种发动机启停和AUTOHOLD、电子手刹等各种电动设备。一切能让你觉得“有面子”的东西统统上装。而国外很多是织物座椅、手动调节座椅、一些普通车型也没那么多炫酷的科技(本身豪华品牌除外)现在买车的群体偏向年轻人了,结果显而易见真皮座椅对于很多年轻人并无很大吸引力。而且让人讨厌的是,很多时候因为一个喜欢的配置要多花一两万买一个不喜欢的高配型号。

材料供应商不同

目前大部分车企都是全球化合作,供应商来自世界各地,当然也有“made in china”,在这一点上外国的东西不一定就比中国好这是肯定的。但是国外的很多检验标准会十分严格,当然随着中国的综合实力上升这一点我们可以肯定中国的材料也十分优秀!因此这方面差别不大,主要就在于车企投放中国的合资车用料标准是否和进口一样了。

进口大众POLO内饰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首先让大家认清合资车和进口车的区别,其次告诉大家合资车并不一定比国产自主品牌好多少。希望更多的人放眼全球汽车工业,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寒冬当中这是一个好事,证明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理性的消费,生活变得好了开始追求自己的爱好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而中国国产自主品牌也开始发力,国产自主品牌开始支撑起汽车市场。合资车的制造工艺和成本固然高,卖的价格高可以理解。但是通过减配等形式降低价格,通过加长的形式抬高自己的定位那我们为何不考虑我们国产自主品牌呢?那个LOGO真的那么值钱吗?国外的月亮真的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