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新缤智如何名利双收

2019年06月20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更需要重振价格带。

null


 

作者 | 姜 鹏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很少见的,一辆新车上市会在“灵感WORKSHOP”互动问答中开启。

2019年6月18日,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正式出场前的新一代缤智将远道而来的观众设定为面向意识极度前卫的先锐目标层,即“业界人”,参与这样一道选择题:

如果艺术来源灵感,那么灵感从何而来?是一次光影交汇的视觉冲击,还是一个放飞自我的静谧空间,亦或是一次释放激情的畅快之旅。

并没有太多人意识到,这道选择题会贯穿新一代缤智上市全流程。

null


 

与会者凭第一感觉选完后,舞台交给三位不同行业的“业界人”,他们以视觉、空间以及激情三个角度带动着现场,也从侧面呈现新一代缤智魅力。

首先登台的是陆鑫东,这位习惯黑暗中创作的光绘摄影师说:“因为是摄影师的缘故,我会在捕捉灵感的时候格外注重对方的眼睛,透过眼睛去了解更深的东西,所以我对新缤智的全LED大灯比较着迷。”

紧接着是环球旅游体验师李璐尔,这位拥有50多万旅游粉丝的主持人更看重空间自由度,“现在人很忙碌,忙得几乎没有喘息片刻,如果能在城市里寻得一处放空自我的静谧空间,那很宝贵,所以我喜欢新缤智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让我可以躺着看星星。”

null


 

“我会一直关注产品性能精进,就像新缤智的1.5T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动力强劲,实力圈粉。”最后是姜臻伟是一位工业设计师,偏爱躁动数字与蓬勃动力。

就在新颖而不单调的WORKSHOP里,广汽本田简单但巧妙地完成新一代缤智强点普及:年轻时尚的外形设计、MM理念下的优渥空间与亮眼而熟悉的1.5T,最后在12.78万元到17.68万元价格公布中领潮登场。

WORKSHOP最后一环里,与会者也再度变身“业界人”,经历新车熏陶后再度进行选择,并这才发现,无形为新一代缤智做了一次小范围的问卷调查。

它的狡黠印证着广汽本田的成熟老练。

是的,历经沉浮20载后,如今的广汽本田更能得心应手应对市场变化,没有在高速前进中迷失,而是选择不断沉淀,在营销方式上创变。

不为人知的是,三位不同行业“业界者”都是泛90后,李璐尔更是一位1994年的姑娘,他们所展现的更是当下年轻人所求——这也是新一代缤智希望挖掘的营销内容:增强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价值沟通。

null


 

事实上,从主动探知“90后SMART新晋青年“的新凌派到针对时尚“奶爸“的奥德赛锐混动,再到新一代缤智,在贯彻“一车一策”精准营销方式下,广汽本田动作不变形,坚定彻底地打造年轻、潮流且富有人情味的品牌新形象,强化市场营销。

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新车沟通会所言,广汽本田为何今年销量稳定上升,他认为第一是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去进行创新营销沟通;第二才是服务和优质口碑,让产品赢得顾客青睐。

这就是寒冬里还在练内功的广汽本田

所以,当市场陶醉于广汽本田优异数据与强势产品时,帮宁工作室看到其在高峰时的冷静与对体系全价值链的锤炼,这是一种沉淀的力量,也让新一代缤智更值得期待。

而新一代缤智又值得什么样的期待?

为了找到答案,先翻翻老账本。2014年,没有成功经验借鉴的缤智带着些许忐忑,杀入小型SUV领域。

null


 

这一场冒险在强产品力支撑下大获成功。接下来的岁月里,它月均稳定在万辆以上,在2015年与2016年勇夺细分市场第一,与XR-V联袂稳定合资小型SUV标杆地位,常常出现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对标榜单里,引来一众追随者。

哪怕是在产品末期,哪怕去年被同段位逍客击败,缤智依然维持月均万辆水准,而截止换新,缤智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辆。

它的优秀,不仅让广汽本田多了强势增长点,更是为以SPORT TURBO+SPORT HYBRID为技术爆点的强产品周期开启做了信心铺垫。

但现在看来,这份花香只在墙内。

放眼看去,小型SUV境遇每况日下。很长时间内,被挤压的小型SUV都以单月超10%的跌幅逐步萎缩。

小型SUV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极端的质疑声并非没有。

如何去捍卫小型SUV市场地位?市场期待的强势反击一直未现——失去后排乘坐舒适性的丰田C-HR有天然瓶颈,高傲但实际体虚的大众T-Cross有些力不从心……

null


 

现在,在被证明的1.5T加持下,在士气正旺的广汽本田带动下,新一代缤智有能力更有资格重新夺得失去的绝对统治地位,为合资小型SUV再度正名,也给那些蠢蠢欲动的新挑战者输送不安。

但在帮宁工作室看来,更值得期待的是,它会以何种姿态继续引领小型SUV潮流?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退后一步,听听广汽本田的真实诉求。

对一家优秀企业而言,进步的野心从未泯灭。从广汽本田自身出发,逆势增长的它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强产品周期里,将这一轮产品效益最大化,与其他企业拉开更大差距。

帮宁工作室认为,除了完成销量提升,广汽本田更需要建立品牌优势,即提升品牌美誉度,强化品牌认可,在更清晰的品牌新形象中助推品牌力提升。

null


 

要知道,一个更高价值的广汽本田不仅是市场进入品牌竞争时代的要求,也是向高质量转型的广汽集团的期待。

但在品牌美誉度和认可度提升中,价格带坚守是重要一环。殊不知,目前整个市场在价格战下一片混乱,降价凶猛激烈,而缤智在换代之前也被迫陷入降价。

现在,在期待一个更有力量的广汽本田里,新一代缤智需要与用混动加固20万元级市场的雅阁、奥德赛,以及突围25万元级的冠道共同捍卫品牌光环,重振价格带,实现名利双收。

这才是被期待的更高姿态,却也直面更严峻的挑战,你知道横亘在新一代缤智眼前是一片汪洋般的降价狂潮——逍客、T-Cross还有相同价格带的自主SUV,新一代缤智能否有力突围?这不仅考验着1.5T成色,更是对广汽本田的体系与定力的考验。

对了,还有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