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一辆车到一个品牌,捷达VS5还能延续经典吗?

2019年06月21日 09:00:09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心理常态:小时候盼望着长大,长大后却又怀念小时候。但其实,想要理解这种心理并不难,踏入社会后,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以及社会潜在环境的压力,都会时时刻刻警醒你,一不留神便会压得喘不过气。

在一次吃饭中聊到的工作近况,朋友对我说:一个视频广告文案改了不下十版,每次信心满满认定是最终final版的时候,却依然被甲方爸爸无情“毙掉”。听罢,自己心中暗喜,文案改版次数不超五次的我,也许是活在了“大同社会”里吧,追问她到底是怎样吊着一口仙气“活”到现在的。

“习惯就好啦,我反倒觉得这是在‘逼’自己创新”她淡淡地说道。

因为创新一直是令所有自媒体工作者的脱发源泉,所以我想,能怀着这种平静心态去面对生活或工作所带来压力的人,一定是长大了的人吧。

的确,工作经历尚且丰富的人也许会有这种感觉,自己过去的经历很容易左右自己的判断,也正是这种太过于相信过去的经验,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而在这个一直都不太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亦是如此,国人选车大多存在一定的误区:日系车不安全、三缸机hold不住、法系车卖不出去等等,但随着车企的主动改变,消费者也从当年一味追求的“宽强多”变成更愿意去理性综合去看待一辆车。追求全面的性价比和出众的产品品质,俨然已经成为当下车企及消费者共同追求的一大方向。

捷达,一个熟悉且响亮的名字,它是多少父辈眼中的情怀车,是多少人眼中曾帮助过自己发家致富的得力助手,用经久不衰一词来形容它的发展历程再合适不过了,当然也同样适用车型本身。但就是这么一台车,发展成为一个品牌,从当年的稳重到现在的主打年轻,JETTA VS5还是否和捷达一样拥有物超所值的本质根源呢?

稳重求进是VS5的主旋律

作为JETTA VS5的全国首批试驾媒体,大咖也有幸参与其中,试驾的路线也非常常规,场地试驾+道路试驾也能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尽可能全面地去好好了解JETTA品牌首款力作的完善程度。

JETTA VS5搭载的是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AG250的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其中这台发动机在全新速腾和奥迪A3上都有采用,主要是以降低排放及油耗为主。当然,低配版还提供了MQ250的5速手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的是1.4T+6AT的动力组合,整体体验下来,在D挡模式下,起步及初段加速表现不错,轻踩油门便能获得及时的响应,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2000rpm之间,以长时间维持在比较经济的转速区间。切换至S挡,油门响应会稍微更灵敏些,在中高速状态下再加油,转速则会升至2500rpm,这个时候才会有新一轮的动力爆发。

总体来说,VS5的动力储备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但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的噪音会愈发强烈。另外,JETTA VS5采用了和探歌探岳同一套底盘悬架设计,相对紧凑的底盘调校带来的是更好的操控性能,以及更好的侧倾抑制,但在滤震表现上就显得有些生硬直接了。

但是,这种稍微倾向运动的底盘调校,在场地上便尽数展现出来。无论是麋鹿测试还是传统绕桩项目,车内座椅良好的包裹性加上车身侧倾的抑制,都能让驾驶员以一种比较轻松的姿态去完成,也许,这种调校初衷,是为了那群讲求运动操控的年轻消费者吧。

造型设计就是奔着年轻去的

如果说当年方方正正“长方体”般造型的捷达的一代经典,那么如今的JETTA VS5也力求能成为当下的主流。前脸采用了大众最新的X设计元素,并通过引擎盖上四条棱角分明的筋线来营造立体感,铠甲式的中网造型,也旨在突出整体的年轻感。

尾部造型同样以强有力的多边形及线条去营造运动感,包括多边形的尾灯边框、Y型元素的灯组构造以及更多层面的折线设计,目前是为了突出VS5背后那“健硕”的肌肉。

来到内饰,大量的钢琴烤漆、热烫印、黑色高塑以及皮革材质都揉合到中控台及两侧门板上,加上座椅黄黑皮布搭配的座椅,和外观格调相呼应,打造年轻活力的座舱。不过,钢琴烤漆虽然高级,但终究还是逃不过“指纹收集器”的下场。

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作为入门级SUV,JETTA VS5的整体尺寸是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和同级竞品相比都要出色,后排空间表现上,腿部空间仍有两拳左右的空余,乘坐感还是有的,就是祖传的高地台设置,还是让中间乘客感到不适。尾箱容积也足够宽敞,容积有400L以上,支持4/6放倒以获得更加充足的储物空间。

作为JETTA品牌的首款产品,VS5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总体来说,我更认为这台车适合常规的城市代步用途,中低速模式下灵敏的油门响应,配合有韧劲的底盘设置和精准的指向性,会更加舒适惬意。那么这台被称“入门价格将要突破十万内”的SUV,心里还是抱有期待的,毕竟能够从一台车到一个品牌,随时代而动,透过别人来看清自己发展的方向,也许JETTA正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悄悄长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