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10万级新车上市,这回说要给你大大的惊喜!

2019年06月2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在年初的贺岁电影《飞驰人生》中,张驰驾驶着那辆“6号”的全新Polo在赛道上飞驰时,脸上洋溢的那种满足感,着实让教授种草了全新Polo,以致于在T-Cross上市时,深深迷上了作为彩蛋般存在的全新Polo合照。近日,上汽大众终于发布了全新Polo Plus,官方指导价为9.99-12.39万。

 

null


 

这售价其实和教授之前的猜测相差无几,但不排除有部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认为Polo Plus起步价比较贵。不过如果你细看的话,就会发现其定价其实并不算高。为什么会这样说?我们不妨来研究一下。

 

null


  

首先全新Polo Plus由MQB平台打造,尺寸进行了优化,尤其是车宽以及轴距提升了不少,乘坐空间无疑会更加实用。

 

null


  

观感与做工也不能同日而语,全新Polo Plus的设计语言无疑是有些越级的,线条的勾勒更为讲究,多色的车身与更前卫的内饰配置,视觉效果颇为抢眼。更不论做工以及配置更是做了不小的优化,无论是大面积与车身同色的饰板,亦或者更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同级罕见的4向调节方向盘、全景天窗等,都打上了更强有力的“精致”标签。

 

null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全系标配的功能,相比同级各种花哨的装备,全新Polo Plus更多的将重点放在了行车辅助配置上,ESP、定速巡航是必须的,而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等系统作为标配项则真的是有些“开挂”了。

 

null


 

升级可不止步于此,在重点的三大件上,全新Polo Plus换装1.5L全铝发动机,在成熟可靠的6AT变速箱加持下,不仅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也是有了更好地优化。再加上原本就出色的底盘滤震,全新Polo Plus的动态更符合当下的驾控需求。

 

null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介绍过Polo Plus的提升,在此我们就不长篇大论,简单归纳一下全新Polo Plus的亮点:

 

null


 

综合来说,有着不俗实力的全新Polo Plus的起售价是合理的,毕竟它主打“入门即中配”的精品路线,可不允许有那种灰头灰脑、用户体验不佳的“丐版”车型。

 

可能会有人拿国外的车型来说事了,因为普遍来说,海外版车型在价格方面会有优势,尤其是欧洲本地的车型。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null


null


 

首先要提到的是,Polo Plus的欧规车型被著名媒体《WHAT CAR?》评为了2019年年度最佳两厢车。产品力的全方位提升,让全新Polo具备了极高的关注度,但海外版车型在价格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实惠”。

 

null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要想找到海外版本Polo的信息并不难,在大众英国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Polo欧规车型含税售价为13,535英镑,折合人民币高达11.80万元。所以,全新Polo Plus海外版售价更低的流言不攻而破。

 

null


 

教授花了半个小时看官方产品手册,发现售价13,535英镑的海外版Polo的配置在国人眼中真说不上好,因为它后车窗还是手摇的,车门把手甚至还是裸色无涂装的。不过这是属于地区差异,欧洲消费者更愿意舍弃这些配置换来更低售价,至于其余需要的配置,则以选配的方式来实现。

 

null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 Polo Plus不仅价格更亲民,配置方面也更有优势,国产版本简直是“良心之作”!因为它维持了欧规车型的高强度车身以及高刚性底盘同时,还全系标配了定速巡航、RKA+胎压监测、全景天窗,高配车型还带有撞色潮酷套件(炫黑后视镜、双色车身等),更别说是同级仅有的前方安全辅助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后排乘客安全带未系警告等等…这对于欧规车型而言,均是需要加钱选配的,甚至可以说价格不菲。它带来了一种豪华品牌的精致感和出色的用户体验。

 

null


 

如此看来,上汽大众Polo的起售价在欧洲人看来简直是超值。更高配,更安全,还带有功能更强大的互联系统,价格反而更便宜!他们已经不能用羡慕妒忌恨来表达了。

 

null


 

null


 

相比国外更实惠的售价,以及更全面的装备,上汽大众推出全新Polo Plus无疑是深谋远虑的,它不仅仅是一个新产品那么简单,更是一场从上汽大众刮向整个汽车市场的变革风暴。

 

null


 

对于消费者而言,大众Polo Plus就和前不久上市的途昂X一样,是开拓新细分市场的表现,它看准了消费者越发提升的消费需求, 因为“缺斤少两”的丐版车型哪怕尺寸再大,也不能满足追求“精致”、“轻奢”的当前消费人群。

 

“To be,or not to be”,莎士比亚这句话有人译为“生存,还是毁灭”,对于Polo Plus所瞄准的首次购车人群来说,这句话应该改为“无趣,还是精彩四射”。消费者肯定会果断选择这精致、高品质的大众Polo Plus,这背后也是一种追求生活质量的体现,更是上汽大众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的经验之作。

 

null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创新”、“精致”这样的关键词一直伴随着它,也是它在华巩固领先地位以及品牌向上的关键。Polo Plus则是大众“打造全球精品车战略”的计划之一,不同以往所选择北美或欧洲市场,大众如今选择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国,在这种大环境以及战略目标之下,就不难理解Polo Plus的定位和重要性。

 

null


 

对于市场而言,大众Polo Plus无疑是一深海炸弹,必定引起巨大的浪潮。在此前传统的市场认知中,不少品牌认为中国两厢车市场份额已经日趋饱和,所以忽略该细分市场,也忽略了该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全新Polo Plus则是以一种极致、强力的方式,以“突破”重新激活两厢车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

 

null


 

想当年“高质两厢车”就是Polo引起的潮流。教授曾有朋友埋怨这个价位的选择太少,“12万预算,需要一辆小巧易开、精致的车型”,最后落地的就是大众Polo高配车型。Polo高达1700万用户中,这类购车需求可真不少。如今全新Polo带上了“Plus”尾缀,入门车型配置就很高,质感大幅提升,更能满足这些消费者,它也开启一种新的产品思路,要获得首次购车人群的欢心,不能停留在“廉价”层面,而是要提升体验升级上。

 

null


 

Polo曾经最直接的对手,即本田飞度,如今产品大幅提升的全新Polo Plus已经将其远远抛在身后,甚至威胁到大众高尔夫的地位。细看之下,高尔夫现时已经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定速巡航、Front assist前部辅助系统等都没法做到全系标配;主销车型1.6L 自动舒适型价格也突破了14万元,内饰等风格也更为传统。

 

null


 

全新Polo Plus以自身更精准的定位、更强的产品素质,倒逼这些还是“老顽固”的竞争对手做出调整和改变,以应对挑战,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机制,使得市场能出现更多满足用户的优质车型。

 

null


null



全新上汽大众Polo Plus就像是鲶鱼效应里面的鲶鱼,刺激整个行业进行良性竞争,并使之活化。对于首购人群而言,它是真正意义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打造的车型,如此精准地切入需求,要想不赢得消费者的欢心还真是一件难事。作为汽车媒体,教授也非常乐意看到这类与众不同、勇于突破以及打破常规的车型出现。回到最初的问题,这样的全新Polo起售价才9.99万起,还不是物超所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