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老保时捷Macan只有尾灯的差别?你太天真了!

2019年06月21日 11:04:06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文/王经纬

熟悉我们公众号的朋友都知道,我在之前把我的奔驰C63 AMG卖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保时捷Macan,对于这台车使用了这么久后我对于它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尽管它只是一台2.0T四缸的普通Macan,但是它所能给予我的驾驶乐趣丝毫不差,甚至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而就在前不久,我拿到了一台新款Macan,那么它们的差距真的仅仅就是尾灯吗?

null

我想在抖出一大堆干货之前我有必要阐述一下保时捷Macan的出身。Macan在印度文中的意思是勇猛的老虎,通过这个名字可以看出,显然保时捷有信心用这款产品将任何一个对手都撕得粉碎。

null

通过这么多年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出Macan这款产品无疑是极为出色的,强劲的销量符合了大家对于它的期望。另外,在面对奥迪Q5宝马X3奔驰GLC、揽胜极光这样的对手时,Macan也能够凭借技术、操控、动力以及品牌号召力轻松突围。而与保时捷卡宴一样,Macan也非常标榜运动性,所以不管是我的老款Macan还是新款Macan,我认为它都是这个级别中运动性能最强的那一款,在这里没有之一。

null

好了,也许我说的废话已经够多了,那么新老Macan的差别到底在哪呢?首先在外观上,新款Macan仅仅是中期改款而并非换代,所以在外观上的差异并不是很大,其中最显而易见的差别便是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了,这也是新款保时捷的标志性特征,不过在我看来,新款的贯穿式尾灯在夜间的表现更为突出,白天的效果我个人认为不如老款的设计来的惊艳,毕竟老款尾灯的设计来自于保时捷旗舰跑车——918 Spyder。

null

而新款的车头变化则更加细微,整体来看整个进气格栅造型进行了微调,边缘处被彻底拉直,视觉效果更为运动。当然最令老款车主羡慕的就是新款Macan标配了PDLS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这项配置可以提供更好的智能照明感受,要知道,在老款车型上这个大灯可是需要选装的,而且费用高达2.75万元。

null

而在内饰方面,新款Macan的整体布局和老款车型大致相同,当然最大的变化还是中控大屏从原来的7.2寸升级到了10.9寸,同时还搭载了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当然由于屏幕增大,原来的空调出风口从屏幕两侧移至了屏幕下方。从我个人来看,新的内饰真的很令我这名老车主羡慕,不过对于空调出风口,我还是喜欢老款车型的位置,因为我一般会把手机放在挡把上方,这样对于新款车型,手机就会挡住出风口的风,哦我忘了,新款有Carplay,并不需要用手机看导航了。

null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款Macan标配了后排独立空调,要知道在老款车型上这同样需要选装,而我就忘记选了这项配置,导致我的后排出风口位置被一个储物盒所替代。所以每次朋友上车坐在后排都会惊讶,你这可是保时捷啊!但是他们反过来一想,哦,没错,这是保时捷……

null

好了,说了这么多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那么新老Macan开起来有何变化呢?我想说的是,保时捷声称他们对新款Macan在一些细微之处加以从新调校,但我想说的是,新老车型开起来差别真的很大!

null

其实我对于我的这台老款Macan非常满意,各个方面的表现甚至都超过了我对它的预期,唯一可以让我挑出毛病来的几点,我想我可以说下。

null

第一:老款Macan的刹车脚感感觉很奇怪,如果您是第一次开的话一定会吓一跳,因为前半程的刹车几乎没有,而当你继续踩下去的时候,实际的制动效果还是可以让你满意的。

null

其实老款保时捷Macan的刹车成绩非常好,从100公里/小时到刹停也仅仅需要35米,如果对于这个数字没有概念的话,可以这么说,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一些性能车的刹车成绩了,这足以证明它的优秀。但是这个刹车脚感的设计真的有些怪,我想这也许和保时捷的赛道基因有很大关系,毕竟这是个在赛道里“出生”的品牌,在赛道中需要的就是全力踩下刹车,而Macan虽然是个家用SUV,但如此看来,它依旧保持了保时捷品牌特有的“固执”。

null

那么新款车型针对这点有所改进了吗?我想说的是有,从老款保时捷Macan上下来马上开新款车型,可以明显感觉到新款车型针对刹车脚感进行了从新标定,新车再也没有那种踩下刹车,车还往前走的吓人感觉了,但是和别的品牌相比,它的前半程刹车依旧还是偏软,只不过这个程度已经可以让大多数人接受了。

null

第二:老款Macan的悬挂对于一台SUV来说真的有些硬的过分,我可以理解我开的是一台保时捷,符合运动基因是必须的,但是在过一些减速带时,它的硬度甚至让我想到了我曾经的那台C63 AMG!当然了,在过滤一些路面上的细微颠簸时,这台Macan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null

那么新款车型针对这点有所改进了吗?答案是改进了,在维持细微颠簸过滤的优质品质的同时,在针对较大颠簸时,悬挂的弹簧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韧劲而并非老款车型的“硬碰硬”,虽然新款Macan的悬挂算不上多软,但是依旧控制在了可以让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null

其实我对于我的那辆Macan也就仅仅是这两点不满,其他我都非常满意,如果硬要我再加上一个的话,那就是这台发动机的发力区间偏向后程,在很多品牌声称自己的发动机在1000多转就可以爆发峰值扭矩的时候,这台Macan要到3000rpm(实际感受)时才开始正式发力,不过偏向后程发力也可以理解为保时捷的“固执”,毕竟在赛道上,有效转速区间永远都是中后程。

null

不过在新款Macan上,这点也进行了微调,我发现在新款Macan中,发力区间被提前到了2500rpm,还是那句话,虽然改进不大,但是已经可以让大部分人满意了。

null

其实我想说的是,保时捷这个品牌是有些固执的,尽管Macan是一台家用SUV,但是保时捷依旧希望它保持这个品牌特有的基因,这就会使很多第一开这个品牌车型的人有些不适,新款车型通过一些细微的变化让很多第一次接触Macan这个“入门级”保时捷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我想说这次的改变非常成功。

null

其实自从我成为了保时捷Macan的车主后我对这款车非常满意,碾压同级的操控,优秀的内饰做工以及极强的可靠性都让这辆车成为我所有拥有车型中最喜欢的一款,当然了,方向盘上的那个LOGO绝对加了很多分,不过正因为产品力如此强大才让全世界车迷对保时捷这个品牌报以渴望,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