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款汽车是否安全,需要从多方面进行衡量

2019年06月25日 11:34:07
分享到:
来源:罗罗评车

汽车安全作为关系到人身安全的产品,不仅是评价汽车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各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研究方向。尽管消费者认为车身覆盖物和汽车足够硬足够大是安全的,但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非常片面的。

汽车是否安全需要从许多方面来衡量。基础设施、材料选择、车辆制造流程、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等。都是直接相关的,甚至上市的时间也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为了证明差异,我们将寻找两个德国和日本的基准进行比较。

null

谭跃和RAV4房融是德国SUV和日本SUV在中国市场的基准车型。谭跃是一汽大众的一款新型高端中型SUV,与途观L共享一个平台,280TSI征途版上市后,进一步降低了购买门槛,已经达到主流紧凑型SUV合资企业的销售价格区间。RAV4房融是最受关注的紧凑型SUV车型之一。那么,当这两种车型价格相近并且能够代表各自汽车系统的基准产品时,谁在安全性方面更好呢?

null

1.“新”和“旧”的区别不仅是“代沟”,而且直接影响安全。

上市时间会影响安全性吗?事实上,这是肯定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的安全标准也在逐年提高,汽车的结构、车身材料和安全配置也将随着时间的变化而逐年升级。因此,从理论上讲,后面的模型通常更安全。就像今天的新车型肯定比十年前更安全一样,这就是原因。

丰田RAV4房融(参数|图片)在中期变化后于2012年发布,而谭跃(参数|图片)今年发布了280TSI旅行版。两辆车的区别是7年。在这七年里,如果你在手机行业,这就是iphone 1一代和ipnhoe 6之间的差距。汽车行业也不缺。它可以使汽车平台快速普及,使高成本的安全配置普及。因此,从时间的角度来看,对越国的探索具有后发优势。

探索岳落后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车身材料上。2012年上市的RAV4只有50%的高强度钢。虽然唐越和土官L(参数|图片)是共享平台,但它们也非常不同。2015年推出的透冠(参数|图片)于2016年制造,加长轴距后成为透冠L。当时,高强度钢在其体内的比例达到76%,已经是当时的领先水平。然而,四年后,高强度钢在2019年推出的全新岳正路版本中所占的比例已经上升到87%,所以即使平台结构相同,同比升级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这是后一种模式带来的优势。

2.一匹好马必须备上马鞍,并配备祝福。

晚上,城市的汽车可能在车身材料方面有所进步,但安全配置可能不一样。因为每种安全配置背后都有生产成本。因此,我们经常说某辆车非常好,我们经常说制造商不惜任何代价使用高端配置。在这方面,在两辆车的差价只有1100元的前提下,探索月之旅的版本显然比RAV4更慷慨大方。

通过比较上面的表格,我们还可以发现在安全配置中有许多子部分。例如,刹车安全配置,山地探险旅行版本使用更宽更大的轮胎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从而产生更短的刹车距离。

主动安全配置是一种软件级别,当驾驶员不注意时,通过电子系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山地探险旅程版本的主动预碰撞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前方障碍物并计算碰撞的可能性。如果系统判断碰撞的可能性很高,就会发出警报。如果系统判断碰撞是不可避免的,它会提前拉紧前排座椅安全带,关闭车窗、天窗并启动紧急制动,以尽量减少损坏。

被动安全是车身的硬件,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它通过坚固的车身和气囊保护乘客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