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菠萝”变“凤梨”,Polo Plus升级后表示不和飞度玩了!

2019年06月27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水果大家都会吃,但是你分得清什么是菠萝什么是凤梨,又分得清什么是樱桃什么是车厘子么?其实无论菠萝还是凤梨,樱桃还是车厘子,它们两两之间指的都是同一种水果,只不过因为同一种水果中因为产地和细分品种不同,在口感上产生了一些差异,所以在售价上也是大相径庭。车厘子比樱桃贵了很多,同样的凤梨的价格往往也是菠萝的两到三倍。

null


上汽大众的小型两厢轿车Polo是一款国产18年经历四次换代的经典车型,正是因为谐音,“菠萝”也成为了Polo的昵称。近日,大众Polo正式迎来了其全新的第六代车型,新车定名为Polo Plus,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其进行了从外到内全方位的提升。那么“菠萝”经过提升成为“凤梨”之后,其在自身所处细分市场里是否更有优势了呢?

null


Polo与飞度近期市场表现有差异

其实在合资品牌A0级别的车型中,Polo有着一位与生俱来的对手,它就是本田的飞度。两款性格迥异的产品,虽然谈不上相爱相杀,但的确算是那么多年来一直互相较量的对手。

纵观Polo和飞度的生命历程,德系代表的Polo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还是在销量上占据着更加大的优势。不过,这种优势在最近一年里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观。飞度作为一款特别适合改装的小车,其始终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市场销量,而在近期飞度清理国五库存期之间,在并没有出现太多夸张优惠的前提下,其销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抬头趋势。反观Polo,或许是消费者知道它要改款了,又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近一年的时间以来,它的销量是明显呈现下滑趋势的。

null


Polo Plus拉开了与飞度的定位

在Polo换代之前,它与飞度显然是处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中的,这种相同从动力也好、售价也好、空间配置也好,基本都涵盖在内。但是此次Polo Plus上市之后,很明显的一点是,Polo Plus与飞度之间有点对不上号了。

单从售价来看,Polo Plus的起售价达到9.9万元,已经接近了飞度顶配车型的10.28万元,两者之间几乎要没有价格重合区间了。如果价格都无法对等了,就很难再将两款车型放在一起公平地深入比较了。

null


另外,除了价格之外,Polo Plus在设计、配置、空间等产品力表现方面都出现了显著的升级。所以再把两款车型同等配置放在一起对比时你会发现,Polo Plus目前的产品力表现已经完全超越了飞度。虽然飞度也很快就要在明年就进行换代改款了,但是显然改款后的飞度并不会出现Polo Plus这样的激进的变化。

Polo Plus的改变是全方位的,除了产品力之外,它改变的更加是产品个性方面的问题。从以往的观念来看,无论是Polo还是飞度,既然是小型车,那么就是默认为售卖给经济条件也相对一般,预算有限的入门级客户。但是,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年龄层次下探等因素的出现,越来越多Polo和飞度这类A0级别潜在车主对产品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精品小车的概念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显然,全新一代Polo Plus就想走精品小车而不是性价比路线。

null


写在最后

在拉开与飞度之间的定位差异之后,Polo Plus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似乎更小了。目前来看,它既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时又比传统A级车有性价比优势。同时,由于Polo Plus采用了很多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设计,包括跳跃的色彩、全景天窗、Beats音响等,相信其会在不久未来会收获一大批少男少女的青睐。(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