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六车刚大面积上货,就有人挑起SUV价格大战

2019年06月30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明天,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将实施。

此前,在国五切国六的5月、6月,国内汽车厂商面临着大量库存,于是市面上出现了汽车如"卖白菜"般的降价潮。而期间,终端市场的经销商可以说是最苦恼的:国六车货源紧张,国五车清库困难,最后只有选择降价甩卖,亏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经过两三个月的苦苦挣扎,总算迎来国六车型的大面积上货,好日子终于要到了?可谁曾想,事情没那么简单,偏偏已有厂商挑起了关于国六车型的"价格战"。

2020款荣威RX3价格跳水!

6月21日,上汽荣威官方宣布,2020款荣威RX3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6.98-11.08万元,全系排放标准达到了国六级别。

null



关注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已经注意到,虽然在专业汽车网站上2020款荣威RX3还没有给出终端优惠,但是上汽荣威却直接将2020款车型的指导价调整到了6.98万元,比起2018款车型8.68-11.88万元的指导价,入门款车型直接降低了1.7万元,这样的降幅完全可以用价格"跳水"来形容了。

null



2020款荣威RX3外观相较于老款车型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之处作了细微的调整,例如车头部分中网与头灯组是一体式的设计,突出了车头的整体性,并且在进气格栅内以及边框上都采用了较多镀铬件的装饰,使车头呈现出了不错的档次感。

车身尺寸部分,依然保持着和老款体长宽高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定位于小型suv,这样的尺寸与同级车型相比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的。

null



车尾部分的设计也一样是饱满且有力量感的,两边的两只尾灯的造型也是非常精致的,并且用到了熏黑的工艺处理,两只尾灯间也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突出了车尾的整体感。

null



内饰部分,新车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在同级中来看,不论是从档次感、时尚感还是科技感上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甚至达到了越级的表现;后座空间部分,因为上汽集团-荣威RX3的轴距达到了2625mm,所以空间表现在同级中也是较为具有优势的。

null



动力系统部分,2020款荣威RX3搭载的是一台4缸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3缸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5匹,峰值扭矩为:158N.m,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匹,峰值扭矩为:230N.m,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箱变速箱。底盘部分,新车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2020款荣威RX3新车最大的特色为搭载了一体式,官方介绍只需要四步即可将后排的普通座椅转换成儿童安全座椅。此外,新车全系标配。

国六车唱主角,荣威为何挑起SUV价格战?

当然,与很多人一样,起初小编也认为指导价降低,车型应该也做了简配处理。关键是,对比指导价6.98万元的荣威RX3 2020款 1.6L 手动超爽进取版和8.68万元的指导价荣威RX32018款 1.6L 手动进取版后,你会发现满足国六的最新车型竟然比老款还多了胎压显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配置。

null



这已经很明显,上汽荣威直接采取了降低指导价、增加配置的方式,可以说求生欲极强了。

一方面的原因在于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上汽集团在今年上半年销量相比同期大幅下滑。销量数据显示,上汽集团今年5月5月销量为48.1万辆,同比下滑16.3%;1-5月份累计销量为247.1万辆,同比下滑16.7%。

其中上汽荣威所属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5月销量约为5.5万辆,1-5月销量约为26.2万辆,同比下滑13.58%。由此可见不仅上汽荣威压力巨大,整个上汽集团在2019年下半年都有着巨大压力。

另一方面,相比竞品长安CS35 PLUS 入门价格6.99万元、缤越入门价格7.98万元、哈弗H2入门价格7.49万元,2019款荣威RX 3的起步价明显要高一些 。而且作为一款小型SUV,此前却只有两千多辆的月销,对比竞品表现较为弱势。此番下调指导价的操作,想必也是希望能够以更优的性价比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小编语

即使国六车型大面积到来,但市场大环境仍持会持续低迷。由于上半年,车企销量普遍下滑,为了完成年度目标,即使国六刚刚大面积铺货,各品牌的抢量争夺战已然开始了。相信像荣威RX 3这样的,国六车型刚上市就为消费带来大幅让利,将来并非上汽荣威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