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溯源“上乘品质” 探秘上汽郑州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

2019年11月20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10月底,上汽荣威“互联网中级车”荣威i5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成为上市首年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轿车。而几乎与此同时,也迎来了“互联网SUV”荣威RX3上市两周年。荣威开创的“互联网”打法,已经扎根生芽开花结果。

荣威i5与荣威RX3都诞生于上汽的郑州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这家位于中原腹地的工厂,包含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组成的实物流,也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技术顶尖的工厂。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是2017年9月27日竣工投产的,在当时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前所未有的工厂建设及新车投产速度,仅花了6个月的时间。

跟大多数汽车工厂一样,郑州工厂包含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组成的实物流,背后还存在一条隐形的数据信息流。产品生产制造过程的数据信息流,通过ERP、iMES、iLink、工控等多套信息系统间的实时交互形成,能够打通计划、执行、采集和控制各个环节,建立覆盖产品制造全生命周期的闭环数据链路,实现企业上下游数据互联互通。 冲压车间生产线为6400T(2400T+100T×4)大型多工位高速冲压线,智能制造水平世界领先,操作更安全、产品更优质。同时,郑州工厂不惜牺牲工装成本,并严格控制冲压质量,为用户完美呈现荣威家族式律动颜值。 车身车间:超越德系的激光焊接工艺、100%良品率,以最严品控标准打造同级最强车身 郑州工厂车身车间采用柔性化生产技术,有效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在此基础上,车身车间还采用常见于德系车型的激光焊接技术,并严格把控品质,实现100%的白车身良品率,保证下线车型款款精品。 ​ 油漆车间:重工打造高能颜值、同级面积最大的全喷“装甲底盘” 郑州工厂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智能化油漆车间,拥有先进性、智能化、精益性、环保四大特点,以德系用料和工艺,为荣威车型量身定做高能外装。 总装车间:高效机器+人工配合的高能配置组装地 郑州工厂总装车间采用质量追溯管控、Andon系统、AGC+SPS配料系统、ECOS操作系统等先进技术和设备,确保生产过程高效、产品可靠。 总装车间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保证了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等配置的可靠性与高品质,带给用户安心舒心的出行选择。 此外,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设有动态评审基地,采用源自德国的Audit汽车质量管理方法(产品审核),从客户角度对产品进行独立评估,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出厂前,每辆报交合格的下线整车还要在基地经过动态路试,对动力、舒适和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测,保证稳定可靠的高品质。 总体来说,上汽郑州工厂代表了目前自主品牌顶尖的制造实力,这也是荣威RX3、i5等车型的质量保障。目前郑州工厂还在扩建,未来将会成为上汽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依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