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辟营销新天地,哈弗如何玩转短视频营销?

2019年06月30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后,“低价产品偏爱趋势”成为了一个著名的经济理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更在意同档次下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而如今出现在汽车行业,也驱动着用户消费理念的加快成熟,如何打动消费者成为考验车企营销功力的关键。于是,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在寻找新的流量风口,发掘新的消费潜能。

null

大胆尝鲜,哈弗开创电商商品短视频带货营销先河

“低价产品偏爱趋势”还存在另一面表现,在特定环境下,某些行业或因此得势,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于是我们看到大众化娱乐方式向着短、频、快的趋势转变,短视频成为当下最火爆的资讯和娱乐社交平台。借助短视频的流量风口,无疑将为品牌营销添上了一对翅膀。

null

在短视频盛行的当下,哈弗不仅抓住流量风口,更大胆尝试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汽车品牌。借着618全民购物节的东风哈弗创新性地提出了电商商品短视频带货的新方式,在短视频官方平台搭建小店、商品橱窗,同时还会利用一些KOL拍摄相关视频和直播的方式进行品牌和产品推广,调动了线上以及线下用户的积极性,有效扩大了在用户中的传播声量,开创了车企短视频带货营销先河。

null

视频加直播对话用户,创新玩法实现高效电商转化

达·芬奇曾说过,热爱实践而又不讲求科学的人,就好像一个水手进了一只没有舵或罗盘的船,他从来不肯定他往哪里走。汽车作为生活中大件耐用消费品,在营销中更需要与消费者进行深层次的沟通,以情景化、互动化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沉浸式体验,获得共鸣认可,才能因势利导,实现后续转化。

null

众所周知,短视频平台每一个KOL的背后,都拥有着共同标签的粉丝群体,找到了自带粉丝和流量的他们,也就找到了与目标用户沟通的渠道。哈弗选择与备受欢迎的短视频账号进行合作,同时更看准两大短视频渠道的合理应用,以“抖音视频+快手直播”的形式,营造出更好的互联网短视频营销环境,带动消费者在娱乐的同时进行线上购车的转型。

null

不仅如此,哈弗在短视频的内容上更是精准把握了短视频social营销模式的核心要义。在笔者看来,想要发起一场短视频营销战役,首先要拒绝“自说自话”,这就是要找到一个能引爆用户群的“社交话题”。而哈弗结合“全民618”推出了“1元大礼包”带货活动无疑就是一个可以引爆的“社交话题”。凭借强大的”618”购物节热度,用户在哈弗SUV官方短视频平台,通过商品链接就可直达网店,参加一元抢购活动,只要支付成功即有机会获得加油卡,现金优惠以及抽奖这三项购车权益。更加人性化的是,如果用户没有参与成功,哈弗品牌还将在30个工作日内退还你的一元钱。这样贴心又实打实的让利活动,极大激发网友参与的积极性,调动消费者成为哈弗链条上的一环。

null

哈弗整个短视频营销模式来看,哈弗以精准挖掘人群、KOL短视频达人直播等方式进行传播,主推以哈弗H6哈弗F7为代表的热销车型,在内容当中以趣味形式和真实场景围绕产品、品牌及KOL原有的风格调性去生产原创内容,原生传递,创造出更加印象深刻,且能成交转化的视频组合,从而逐步加深了哈弗品牌影响力,实现线上电商转化。截止6月29日16:00,抖音快手总曝光量735.77万+,点赞量93.89万+,带货量达到1803份,哈弗也由此成为首个短视频带货的汽车品牌,实现了货真价实的流量变现。

紧跟年轻群体脉搏,哈弗成为短视频营销第一品牌

营销没有专家,唯一的专家是消费者。不管是何种营销,只要可以打动消费者就是好的营销。

对于伴随互联网成长的90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经懂得对洗脑式广告、过载信息说不。而在短视频兴起的风口,哈弗始终能紧跟年轻人需求和潮流,开拓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

null

无论是今年上海车展上,哈弗创新推出百万流量抖音达人扶持计划,还是此次汽车品牌首次尝试电商商品短视频带货的营销方式,哈弗成功打破汽车业传统自上而下的内容传播模式,让更多人看到和了解哈弗创新性的一面,开启品牌年轻化升级之路。而且哈弗这种营销裂变思维,将为汽车业营销注入了新活力的玩法,势必将掀起车企营销模式新浪潮。凭借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地位,在时下,哈弗已是当之无愧的短视频卖车第一品牌!

null

写在最后:

让国民SUV成为国民首选,本是哈弗的初心,十多年来,哈弗的成功始于战略聚焦与前瞻性的积极探索,无论是在产品端还是市场端的攻势总能先声夺人。此次哈弗成为玩转短视频营销的首个汽车品牌,创新的背后正是哈弗的品牌实力和产品实力的双重见证,扎扎实实把品牌和产品信息传递给每一位真实的目标消费者,让更多人能够更容易地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展短视频营销,但哈弗品牌无疑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