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六”标准实施,想买保值、省油、动力好的车,就该这样买!

2019年07月03日 19:30:2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刚刚过去的7月1日,部分试点省市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及以下排放的新车将无法上牌,拉开了国六全面铺开的序幕。如果提前选购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仅能享受到更先进的技术,获得更低的油耗,将来受到政策的限制会更少,座驾的保值率也会相对更高。不过,市面上的国六车型可不一定是“真国六”,有可能只是短暂应付过渡阶段的产物。那么,到底怎么样才是“真国六”?下面,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国六标准吧!

与现阶段的国五标准相比,国六到底哪些标准有提升?首先,国六分为国六a、国六b两大阶段。国六a可以看作是过渡期,除了一氧化碳限制更低,各项指标与国五相同。2023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的国六b标准则要严格得多,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指标均达到了国五的一半水平,其他指标也大幅下降。因此,符合国六b标准的车型,才是“真国六”车型。

 

而为了避免车企“应试教育”,我国引入了全球统一的WLTC测试工况。不仅测试时间和路程更长,路况变化更加复杂,平均速度也会相应提高,更接近日常驾驶时获得的油耗水平。实际道路行驶排放测试(RDE)也将同步引入,查看车辆在真实行驶状态下的排放水平。

为了符合国六标准,各大主机厂都研究出了不同的应对方案。比较简单的手法之一,就是为排气系统加装颗粒物捕集器。但是,这种做法会增加排气压力,从而影响动力。例如,大众的EA211系列1.5L发动机在升级国六后,最大功率就从85千瓦下降到83千瓦,最大扭矩也从150牛·米下调到145牛·米。

 

较为复杂的解决方式,就是融入混动技术。其中,又分为轻混和强混两大阵营。采用48V等轻混技术的主要是欧美系车企,代表车型为奥迪A6L以及奔驰C级。而运用强混技术的主要是日系车企,其中丰田的双擎系列以及本田的锐·混动系列尤为典型。

也不乏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停止销售、生产或引进国五发动机的车型,如本田飞度将在国六地区停售,丰田普拉多等车型将逐步停产。

以上三种方式都较为常见,毕竟实现难度和成本要求都更低。而要在不牺牲性、不借助其他技术的前提下,单纯用汽油发动机去符合“真国六”会更难。如果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就需要从根本上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对发动机进行系统性的优化,技术和成本的要求都非常高。

当然,还是会有一些“技术流”车企,乐于攻克这些技术难题,雪佛兰就是其中一家。他们最新推出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阵列,均一步到位符合国六b标准。能达到如此优秀的技术水平,主要归功于背后遵循的三大思路:

(一)节能——利用智能热管理系统,可以达到快速热机、分区温控等效果,从而提升发动机的整体工作效率,油耗相比国五发动机降低10%;

(二)减排——采用35MPa 高压燃油直喷科技,燃烧更充分的同时,降低细颗粒物的排放总量,污染物气体排放量降低50%,颗粒物排放质量降低1/3;

(三)动力——加入电控涡轮增压器,能更智能地控制涡轮,到达最大扭矩的速度提高16%,低扭提升57.4%,日常行车表现更轻快。

智能热管理系统、35MPa 高压燃油直喷科技、电控涡轮增压器三大核心“黑科技”合一,便组合成这套排放更少、油耗更低并且动力更强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下面四款雪佛兰车型,均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入门级家轿,新科沃兹以个性化的外观示人,更有运动特征浓厚的Redline尚·红造型可选。其搭载一套排量为1.0T的325T动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

科鲁泽是一款兼顾运动性和实用性的紧凑型家轿,RS和Redline尚·红两种设计风格都含有浓郁的运动气息。它搭载1.0T(320T)、1.3T(330T)两款动力。前者匹配6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后者则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

凭借一直以来的性价比优势,新迈锐宝XL可以说是中级家轿市场上最有名气的车型之一了。

搭载1.5T(535T)、2.0T(550T)两款动力。前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5.9L;后者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

新一代创酷是雪佛兰品牌旗下最新的入门级SUV,富有立体感的外形和高度智能化的配置都是其优势所在。它搭载1.0T(325T)、1.3T(335T)两款动力。前者匹配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1-5.5L;后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雪佛兰无惧国六b的三大核心技术,体现了雪佛兰品牌百年历史积淀下来的深厚实力,也体现了其技术为重、长远发展的踏实作风。在国六来临之际,雪佛兰还向国三、国四的雪佛兰老车主提供最高1.2万元的置换补贴。同时,指定车型还可享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的利好,大大减轻人们对可靠性方面的顾虑。

祝点在看的2019都买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