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超过5米,配9AT,销量却不及迈腾的一个零头?

2019年07月0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2006年首发上市至今,别克君越始终是别克中型豪华车的代表。在帕萨特、迈腾等车型的强势之下,别克君越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null



但是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热,前有大众迈腾、帕萨特改款,后有丰田推出新旗舰亚洲龙,作为美系中高级代表的别克君越Avenir在今年三月份完成中期改款后,却跟不上它们的步伐了。

null



据悉,2019年5月君越销量仅为2670辆,同比下降50.86%,环比下降59.94%,而竞争对手迈腾5月销量为15772台,由此可见,君越不及迈腾销量的一个零头,甚至刚刚上市不久的亚洲龙,也冲到了6301辆的销量。那么,究竟是什么才造成了君越被“边缘化”的局面?

改款无诚意 削减配置明显

null



外形层面,作为一台经典老车的全新改款,全新君越既借助外扩延展的车身线条,维持了车系一以贯之的雍容感,同时也借助飞翼式前格栅、横贯式金属饰条升华了一台经典车的新鲜。

但是,购买别克君越的消费者往往都是年龄在35岁以上的男性。因此更加时尚和动感的外观,让很多人有些不适应。

null



内饰层面,开门见山地说,新君越身上较为优越的工艺及设计,妥帖维护了“别克软装馆”的体面。

但太过经典的设计语言,在9102年的今天,的确缺失掉一些新鲜,甚至还能看出一些老气横秋。虽有Type-C连接口、触控大屏等科技元素的增加,但整体依旧谈不上怎样新鲜。

null



配置方面,新老豪华款之间对比,新款取消膝部气囊,车道偏离和保持系统,主动刹车,自动泊车,悬架软硬调节,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记忆座椅和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感应雨刷,削减配置明显。

产品力不足 无性价比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君越已经是中期改款之后的车型了,是2019年3月上市的,售价23.98~28.98万元。

君越中期改款之后,重新调整了产品线,将1.5T发动机以及原先1.8T+混动的版本都砍掉了。如今的别克君越只有一款动力总成,就是2.0T+9AT变速箱。全系也只有三款车型销售。这种车型上的调整,也大大减少了君越的受众群。

null



另外,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可是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功率却下降了22KW,扭矩保持不变。

并且,23.98万的价格比迈腾2.0T,亚洲龙2.5L的起步价都更高,而这些车在产品力方面丝毫不弱于别克君越

所处环境艰难,四面皆敌

除了君越自身的问题以外,君越的竞争对手实力也是一个比一个强大。

null



迈腾的产品力不用多说。在中型商务车中一枝独秀。而且现在1.4T车型的价格也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了,因此性价比很高。2.0T车型的起步价原本是21.51万元,目前也有1万多元的优惠,实际裸车的价格也降到了20万元以下。因此无论是从品牌,还是从价格上,迈腾都比君越划算的多。

null



而让君越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个亚洲龙。并且亚洲龙的低价策略,让所有中型车都措手不及,2.5L车型起步售价20.88万元。混动车型的起步价22.6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已经威胁到了自家的凯美瑞。所有亚洲龙自从上市之后,销量一路走高,甚至加价销售。

另外,近年来A级车越做越好,如思域、卡罗拉等车型的顶配版价格已经超过某些中级车低配版价格。传统豪门BBA也推出宝马1系奥迪A3等紧凑型豪华轿车蚕食中型车市场,二线豪华中型车如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等也都大幅降价。

相比而言,别克君越车型少,价格高,没有价格优势。而且保值率低,自然就不会被消费者关注了。

null



在整个汽车市场中,中型轿车市场乃兵家必争之地,从性能上说,十代雅阁、八代凯美瑞的高配及混动车型都带来了更出色的产品体验。不论是在驾驶、乘坐舒适性以及油耗表现上,君越都毫无优势。唯一能能从数据上展现的尺寸大,也并未是实际空间表现上得以体现,加之更高的定价,性价比缺失让别克君越在销量上的落后显得不足为奇。

别克君越作为美系代表之一,若能在汽车质量、油耗以及混动车型方面取得突破,与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相争,可增加几分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