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销量下滑严重!为什么宝骏再也出不了石破天惊的车型了?

2019年07月06日 16:26: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知道从何时起,宝骏似乎从一个"神坛"的位置,跌落到现如今这个尴尬的位置。而这一切似乎要从宝骏要走品牌向上之路开始说起。从宝骏半年的销量中,其实我们不难看出,宝骏的销量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达到了其半年来的一个巅峰状态,而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宝骏的销量一直处于直线下滑的状态。

null


犹记得,当年的神车宝骏510,可谓是打遍同级无敌手!其这样的销量并非是宝骏510有多优秀,而是得益于当时的对手实在是太差劲,当初的神车飞度GK5还未上市,同级别的东风启辰又是个"换壳品牌",所以,在当下,宝骏510绝对是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null


再说下宝骏的另一款神作——宝骏730,当年的宝骏730可谓是石破天惊!其不仅开创了入门级MPV市场的神作,更是让宝骏突破万辆销量!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如今的宝骏汽车再也没有了石破天惊的品牌了呢?

null


我想这个问题,宝骏一定是思考过的,否则其不会执意要走高端路线,也不会接二连三的推出轿跑等车型。但是我们纵观其发展路线不难发现,它的向上之路似乎有些尴尬,而原因就是因为宝骏在没有冲击高端市场的时候,简直就是中低端车型的代表,想让消费者从原来对宝骏的性价比的认知突然转换成高端向上,似乎难度很大!

null


接着说回宝骏品牌为何当年如此迅速的推出过多款石破天惊的品牌,那还要从当年那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说起,这份文件的推出,让中国的汽车行业未受到2009国际金融危机,且从2009年开始,中国销量超越美国,稳坐世界第一汽车大国,而当时这份文件的真正受益者,就是启辰宝骏!他们两家车企的销量在2013年的时候就突破了十万辆,且占到了合资自主销量的绝大部分!

null


而在这两个品牌的竞争里,宝骏又以超低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稳超启辰,得以"价格屠夫"的称号!所以很显而易见,宝骏当年销量一手遮天也好,还是车型石破天惊也好,说到底,靠的都是一个——低价位,高性价比!

null


结语

这样一来,我们似乎也就明白了宝骏为啥再也出不了石破天惊的车型了。其实宝骏的品牌向上路有多难走,并非是我们一面之词,恐怕就连宝骏自己,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转型之路"究竟有多难?就像当年在车展上,宝骏站台上除了一台RS-5以外,我们几乎找不到任何和宝骏有关的字眼,而这一点,大概是宝骏的有意为之。

宝骏的品牌向上之路到底是不是一件冒险的事?从其近半年来的销量上,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