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安全超感系统,东风本田新款XR-V上市,12.79万起售

2019年07月11日 21:17: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2019年7月11日,东风本田新款XR-V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R-V除了造型细节方面的调整及配置方面的升级外,换装的220 TURBO(1.5T)发动机替换了原有1.8L发动机,1.5L发动机则继续保留,两台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新款XR-V对比老款车型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其中前格栅饰条由两条被简化为一条,雾灯下沿采用与前格栅近似的造型设计,同时顶配及次顶配车型还采用了造型犀利的刀锋式全LED大灯,前脸造型看上去更为精致,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此外,新款XR-V还新增晶耀白、闪烈黄、丹宁蓝及波尔多红在内四种全新车漆颜色。


新款XR-V车侧及尾部造型并不如前脸那样明显,除了采用银色外后视镜及银色侧裙装饰条外,新款XR-V还配备了17英寸熏黑式五辐轮圈,看上去运动感十足。新款XR-V的尾部同样加入了银色装饰,尾灯组增加了熏黑效果,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并换装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

新款XR-V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内饰造型设计,与外形相同的是,新款XR-V同样新增三种内饰配色方案,分别为黑+黄、黑+红和棕色。中控液晶屏由原有的低配5英寸/高配7英寸升级为全系8英寸,集成了蓝牙、车辆行驶数据、车辆设置等基础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Honda CONNECT系统,所提供的原厂高德地图能够带来更接近手机导航的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新款XR-V高配车型还导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由ACC自适巡航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所组成。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XR-V长宽高为4328*1772*1605mm,由于前后包围的增加,长度增加了58mm,轴距不变依旧为2610mm。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位于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剩余四指,而腿部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这样的乘坐空间表现已足够优秀。



“魔术座椅”这种巧思向来是本田最擅长的,掀起坐垫就能把后排变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放盆旅人蕉、龟背竹啥的绝对没问题。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XR-V最大变化在于换装的220 TURBO(1.5T)发动机替换了原有1.8L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20Nm。1.5L发动机则继续保留,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155Nm。两台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驾内容回顾: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东风本田新款XR-V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刚接触中期改款的XR-V,你会立刻发现它的新特点:低扭变强了。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很多朋友嫌起步“肉”,现在,它的动力输出更直接了,在加速过程中能给驾驶者很足的信心。



同时,这款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明显更充沛了,当车速达到60-80km/h以上时,它依然能较为轻松地完成超车动作。



CVT变速箱作为经济性与平顺性的代表,虽然不能用推背感来换取肾上腺素,也没法拥有所谓的换挡节奏感,但用作日常代步已经是妥妥没问题了。切换到S挡后,发动机在深踩油门时会维持高转速,提速的主观感觉更强烈些。



新款XR-V的转向手感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的,虚位很小而且精准度尚可,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也比较适中。不过,那些习惯了较大转向齿比的人可能会觉得新款XR-V的转向力度稍沉。



新款XR-V的悬挂结构与老款车型一致,底盘整体质感依旧紧绷,对车辆的支撑比较到位。对比来看,前悬挂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动作相对更利落,而后悬挂受限于形式,在行经坑洼路面时更容易出现跳动。



得益于更多隔音棉、隔音胶等物料的使用,在低速状态下可以直观感受到新款XR-V NVH水平的提高,高速行驶时,从底盘传来的噪音也更小了。

试驾内容回顾

竞争力分析:作为小型SUV市场中长期的销量冠军,于2014年上市的东风本田XR-V累计销量突破了65万辆,月平均销量稳定在1万5千辆上下,这体现出广大消费者对于它的认可,更难得可贵的是在车市寒冬中,在SUV市场整体销量低迷的大背景下,东风本田XR-V今年1-5月累计销量为54085辆,其中5月销量数据为17561辆,同比增长25.7%,背后的含金量十足。伴随着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中的推陈出新,东风本田XR-V也在上市五年后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


那么相比竞争对手,新款XR-V的整体表现如何呢?在新款XR-V所在的细分市场中,我们可以将广汽本田新款缤智、上汽大众T-Cross及东风日产劲客看作其主要竞争对手。在消费者关心的车身尺寸方面,新款XR-V在长度、宽度及高度方面略占上风,尽管轴距略逊色于上汽大众T-Cross,不过得益于车内配备的“魔术座椅”,从实际体验来看,满足平日的短途出行已是绰绰有余。


动力方面,新款XR-V最大变化在于保留1.5L发动机基础上,换装的220 TURBO(1.5T)发动机替换了原有1.8L发动机,两台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相比1.8L发动机,220 TURBO(1.5T)发动机不仅动力更为强劲,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在实际道路试驾中,我们同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在低速状态下可以直观感受到新款XR-V NVH水平的提高,高速行驶时,从底盘传来的噪音也更小了。总体来看,四款车型可谓各有特色,最终如何选择还要看您自身的偏好和取舍了。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面向家庭消费人群的小型SUV,东风本田XR-V自上市以来取得了非常不俗的销售成绩,长期坐稳小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本次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最大变化在于1.5T发动机的加入,动力变得更为强劲的同时,自身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并有望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