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速刹车极优秀,这台10万级SUV月底上市,有望成人气王

2019年07月15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长安CS35 PLUS凭借不错的内外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一举成为长安汽车在小型SUV市场中的“重量级选手”,不过1.6L自吸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可以说是拖了它的后腿,而且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年代,一个车系没有配备带“T”的车型,确实说不过去。

好在,前段时间长安CS35 PLUS推出了蓝鲸版车型,搭载的就是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下的首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有车以后PT8-120性能测试,一起来看看使用全新发动机的CS35 PLUS蓝鲸版表现如何。

长安CS35 PLUS蓝鲸版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400-4000rpm。相比之前的1.6L发动机多出了24kW(30马力)的最大功率,99N•m的最大扭矩,从账面数据上看绝对是有了质的飞跃。变速箱方面,也由之前的6AT变为了7速双离合。

测试前,我们先挂入S挡,再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转速可以锁定在2500rpm,但这个状态只能维持2秒左右,不然的话车辆就会出现“变速箱过热”的提示,这是变速箱的保护机制在发挥作用。

松开刹车后起步瞬间前轮会有明显打滑现象,从P-box数据可以看出,在时速30km/h时最大G值接近0.7G,有一定的推背感。实际体验下来,CS35 PLUS蓝鲸版在60km/h前加速感受都比较迅猛,后半程加速力道会有所下降。最终它获得了9.1秒的破百成绩,击败了有车以后PT8-120小型SUV加速榜单中66%的对手。

测试的这辆CS35 PLUS 蓝鲸版配备尺寸规格为225/45 R18的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排水性能。

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全力制动,其ABS介入快速,刹车力度比较平稳,刹车踏板有轻微弹脚情况,且制动轨迹平直。CS35 PLUS 蓝鲸版的悬挂调校偏软,是舒适性取向,所以前悬挂压缩明显,不过车身姿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从P-box中的数据可以看到,减速G值全程都维持在1G左右,最终它取得了38.18米刹停的成绩,击败了有车以后PT8-120小型SUV制动榜单中77%的对手。

对于车辆性能的考察,我们不能仅看这辆车加速、刹车的成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日常驾驶中的安全性。作为一款小型SUV,CS35 PLUS 蓝鲸版拥有不俗的加速成绩,这样一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迅速的远离危险。优秀的制动表现则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如追尾事故的发生,而且它的刹车很好控制,驾驶员只需握好方向盘,全力制动即可,不用担心车辆会出现失控的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