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激进,售价实惠,海马新车8S,对手瞄准哈弗H6

2019年07月23日 14:46: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提起海马汽车就不由提起曾经的海南马自达,自2006年海南汽车与马自达结束合作以后,海马汽车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虽然也曾推出像323与福美来这样的经典车型,但是时过境迁,随着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的纷纷崛起,加之合资品牌的价格下压,留给像海马这样的二三线自主品牌的空间少之又少。

null


如今的海马汽车在国内汽车圈可以说是影响力越来越小,而且市场销量也是日渐萎靡,即便是它前一段时间成为小鹏汽车的代工厂,但是看衰海马汽车的人也并不在少数。然而海马汽车似乎是在“憋大招”,推出了旗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8S,不知这一次是破釜沉舟还是厚积薄发?我们很是期待。

null


外观设计

虽然海马8S的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之前发布的SG00概念车,点阵状的进气格栅加之六边形的中网设计不仅精致而且档次感十足。就整个前脸的设计而言,比例协调而且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年轻动感的造型在视觉效果上十分不错,在前脸的设计层面海马8S完全可以打一个高分。

null


null


null


分体式的大灯也是目前许多车企比较喜欢的设计方式,中网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拉伸了视觉宽度,但是隐约之中仍可以感觉出海马8S在外观设计上对“老朋友”马自达的“致敬”。

null


null


由引擎盖侧方划过的线条,如同猎豹奔跑时肩部的肌肉轮廓,赋予8S车侧较强的动感,可以说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8S在车侧的设计上同样采用了许多时髦的元素,例如层次丰富的线条以及悬浮车顶,在视觉感官上更加舒展大气。不过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在车侧尾部的处理稍显生硬,显得有些“虎头蛇尾”,与车头动感的风格不太搭调。

null


null


如今看惯了SUV车型甚至是轿车车型常用的“贯穿式”尾灯,当看到海马8S的尾部设计时谈不上惊艳,只能说在设计上紧跟了时代潮流。大量的“折线”造型的加入,使得海马8S的“年轻动感”属性被进一步强化。尾灯的熏黑处理烘托了不错的运动感,类似标致4008的尾灯设计风格应该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

null


null


null


内饰&配置

在内饰设计上海马8S同样是“时代的弄潮儿”,像是悬浮屏、液晶仪表盘、并列式空调出风口等新颖的设计元素一个都没有落下。毕竟作为承担“复兴”重任的车型,设计师宁愿在设计元素的选择上多添加一项也不克扣一项,为了照顾更多消费者的口味也是煞费苦心,而这种“多多益善”的设计理念在许多中国品牌中十分常见。但我想说的是,刻意的去将设计元素进行堆叠终究无法成就一流的产品,在把握好“量”的基础上,如何提升内饰的品质和细节,才是升华产品质感的核心要素。

null


null


在配置上像是12英寸中央显示屏,电子驻车,电子挡杆,发动机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坡道辅助,换挡拨片等均有配备,甚至连车道保持,盲点提示等高科技配置在它身上都可以看见,国产品牌向来在配置上都做得还不错。

null


null


动力总成

在动力系统方面,海马8S搭载是一台代号为HMA GA16-YF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143千瓦),峰值扭矩为293牛·米。与之匹配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后期将推出1.2T混动车型,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起同级别的国产车型而言,在动力参数上8S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也但愿在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上我们中国品牌在今后也能做的越来越好。

null


null


官方指导售价:

null


经历“卖房自保”后的海马汽车,在如今低迷车市企图重新出发,继续发力。虽然整体车市并不不乐观而且开始进入真正的“淘汰赛”。毕竟作为自主品牌的元老车企之一,海马汽车肯定不甘继续做“代工”的角色。在前进之路上,希望海马汽车可以挺过艰难的日子,带给我们些新的惊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