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MAXUS有了中文名“迈克萨斯”,98%的人都不知道原来这个品牌这么牛

2019年07月27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近日,上汽MAXUS D60在南京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上汽大通还正式公布了MAXUS的中文音译名称:迈克萨斯。迈克萨斯一经公布便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说迈克萨斯和雷克萨斯傻傻分不清楚,有网友则说大通是崇洋媚外,还有人则表示只知大通不知迈克萨斯,可谓众说纷纭。

那么大通和迈克萨斯之间有什么关联呢?如果你观察过大通产品的车尾,所有车辆都带有“MAXUS”标志,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它的含义,所以也就没当回事。所以要认识MAXUS,我们首先要了解它的历史。编辑特地查了一番资料,有一些自己的见解,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MAXUS品牌曾隶属于英国LDV公司,其历史可追溯至1896年。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该公司成立后在英国迅速崛起,旗下产品在数十年间成为英国皇室出行的首选车辆,并得到了皇室的认可。

2009年,上汽集团宣布全面收购LDV公司,包括MAXUS品牌知识产权以及技术平台在内的所有资产都归属上汽。2011年,上汽集团成立上汽大通全资子公司,明确了它在上汽集团中创新者的角色。

目前上汽大通的产品已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展开销售,其中大部分国家都采用“SAIC MAXUS”的名字。而本次公布的“迈克萨斯”,是MAXUS的音译,只作为中文名来使用。

MAXUS在法国

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发展与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在设计、工艺、调校等方面已具备与外国品牌抗衡的实力。但是与造车的“硬实力”相比,品牌形象“软实力”的提升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于是我们在近两年看到国产品牌的龙头企业例如吉利长城,纷纷另起炉灶推出全新高端品牌Lynk&Co和WEY,并通过全新的设计风格、品牌调性等,与原有品牌在定位上做出差别。

我们也都知道,2014年G10的推出标志着上汽大通正式打响商用车转型乘用车的战役。进入2019年,G50、G20、D60相继上市,大通布局乘用车产品的速度明显加快。在硬实力方面,大通的南京C2B工厂刚刚入选达沃斯论坛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灯塔工厂” 的评选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选取全球1000多家工厂,挑选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在尖端技术应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在大规模采用新技术方面走在世界最前沿的领先企业。这一名单中的成员还包括博世、西门子、海尔等世界工业巨头。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

不过虽然大通具备优秀的硬实力,但也正如刚才提到的,如何在转型过程中与原有品牌形象有所区别,有效提升软实力,是商用车背景浓厚的大通所无法忽视的问题。

纵观国内成功转型的商用车车企,上汽通用五菱算得上一家,2010年推出的乘用车品牌宝骏仅用9年不到的时间就创造了超400万的销量神话。现在更是推出了新宝骏品牌,意图冲击更高端的市场。那么对于大通而言,也需要另起炉灶再设品牌吗?

其实是不需要的,因为大通已经有了MAXUS。虽然MAXUS一直都是“MAXUS大通”的一部分,但坦白来说,消费者过去关注的重点全都集中在了“大通”上,“MAXUS”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陪衬品。最能印证这一说法的就是,虽然从G50开始官方名称就已变更为“上汽MAXUS G50”,车头的标识也由原先大通的三角形LOGO改为“MAXUS”LOGO,但时至今日编辑身边的朋友在提到这款车时,依旧是大通G50,而不是MAXUS G50。

究其原因,除了大通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车头的“MAXUS”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发音。试想一下,如果你想认识一个人,结果连他的名字都不会念,那怎么可能会留下一个准确的印象呢?

根据官方释义,MAXUS是MAX和US的结合,其中MAX代表无限、广阔的海洋形象和精神,US代表每一位用户。而这样的品牌释义,其实是与上汽大通颇具特色的C2B“蜘蛛智选”个性定制模式所吻合的。每个人生而不同,在未来每辆车也因为不同人的个性定制而成为独一无二的产品。

目前上汽集团拥有上汽ROEWE、上汽MG、上汽MAXUS三个品牌,其中ROEWE(荣威)和MG(名爵)都有各自的中文名,唯独MAXUS的中文名空缺。所以本次MAXUS中文名“迈克萨斯”的发布,不过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操作,就是一个音译,方便大家念对MAXUS,就像Lynk&Co对应“领克”,WEY对应“魏”一样。领克的潮,魏的豪华都让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对于MAXUS,也需要迈克萨斯来与C2B定制模式形成对应关系,进而让消费者真正记住迈克萨斯。

所以说,大通想走品牌向上之路,只要把现在手上的“王牌”打好就足够了。虽然大通已经是众所周知的车企,但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于MAXUS这个品牌的认知依旧处于空白状态,换句话说是充满新鲜感的。而这也正好给了大通一个绝佳的机会,一方面发布MAXUS的中文译名迈克萨斯进而加深消费者印象,另一方面通过“蜘蛛智选”、个性的设计亦或是其它,为MAXUS迈克萨斯设定品牌调性。

因一字之差引发的热议终将平息,但国产品牌的向上之路不会因此止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早树立品牌形象,才越有可能抢占市场先机。伴随着MAXUS中文音译的发布,上汽大通提升旗下品牌形象的意图也愈发明显。MAXUS迈克萨斯能否凭借独具特色的“蜘蛛智选”定制服务成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便成为了转型成败的关键。未来迈克萨斯能否让消费者从陌生逐渐转为接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50
G50
指导价:8.68-16.7万元
1.3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6.7
MPV
1.3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