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增11.9%,在华净赚52.8亿!丑闻这么多,奔驰为何仍风光?

2019年07月28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奔驰,相信早已家喻户晓。作为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发明者,奔驰汽车也是最早一个百年俱乐部的成员。基于百年的信仰以及自身的品质,奔驰在国内的影响力也步步高升,甚至说有太多人这辈子的愿望就是能够开上大奔。而在今年的车市寒冬之下,奔驰的表现仍旧亮眼。

null



销量大涨11.9%,在华净赚52.8亿

2019年上半年,在豪华车市场进入个位数增长的背景下,北京奔驰实现了11.9%的高增长,是为数不多的销量增长比例超过个位数的豪华车企,累计销量达到28.2万辆,成为上半年乘用车企销量TOP 15榜单中唯一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

null



与此同时,北京汽车在日前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及北京奔驰财务公告。按照权益法计算,作为北京奔驰(49%)、北京汽车(9.6%)的股东,戴姆勒集团在两个联营公司中赚取的利润分别为51.2亿人民币(6.69亿欧元)、1.61亿人民币(0.21亿欧元),合计52.8亿人民币(6.9亿欧元)。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奔驰(包括北京汽车)对戴姆勒集团的利润贡献率由17.2%提升至76%。由于柴油排放门以及召回问题提出42亿欧元准备金的影响(柴油问题占26亿欧元),戴姆勒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了95.08亿人民币(12.42亿欧元)的净亏损,上半年净利润降至69.4亿人民币(9.07亿欧元),远低于去年同期319.9亿人民币(41.79亿欧元)的净利润。

null



北京奔驰稳健的业务增长,得益于北汽、戴姆勒长期以来的持续投入。目前北京奔驰是戴姆勒集团全球唯一一个拥有MFA、MRA、电动车三平台的生产基地,同时还拥有戴姆勒集团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以及海外最大研发中心。

在国内,众多丑闻夹击

可以说,奔驰正处于自己在中国市场的最好时代。但在这个最好时代的背后,却已经频出不少人对奔驰质量的质疑。

null



在国内的汽车质量网站上搜索,有关于奔驰的"爆胎事件"已经不少。从网站上投诉的爆胎情况来看,奔驰E级奔驰C级是被投诉得最多的。而它们轮胎爆裂的位置多为胎壁靠轮毂唇部位置,以此看来这应该是与奔驰使用的扁平轮胎有关。

除了爆胎事件之外,奔驰前减震器在不明原因下断裂的问题也由来已久。在网上和投诉平台上,"奔驰减震器频现'断裂门',车主花钱买罪受?""'异响门''拖档门'风波未平,奔驰GLC又陷'减震器断裂门"……类似消息层出不穷。

null



不过,让奔驰的这些负面影响在国内达到顶点的事件,还是要当属此前多次上热搜的"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由于新车发动机还没开就"漏油"以及4S店有利用国家三包政策逃避责任的嫌疑等原因,一则有关于奔驰女车主坐在车上哭诉维权的视频瞬间火爆网络。在网络舆论尘嚣而上之后,奔驰的这件维权事件还引发出一系列鲇鱼效应。比如有关于汽车金融服务的"黑洞",卖出去的车基本上退不了等恶心潜规则。此后,越来越多的奔驰车主到开始到4S店要求一个说法。

到底是谁在买奔驰

本以为在众多的丑闻打击之下,奔驰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但没想到的是,它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null



在这里,也不得不提到奔驰本身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坐奔驰"都是一种身份与成就的象征。可以说,在很多人的心中,都认为奔驰才是"真正的豪华品牌"。尽管出了这么多丑闻,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奔驰的负面影响也最多停留在"坐在引擎盖上的小姐姐"上面,几乎不会影响奔驰车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品牌影响力是一方面,奔驰的重视也是一方面。由于消费升级、换购群体的不断增长,豪华车企产品也推新加快,奔驰自然也没有落后。像是北京奔驰,能够持续占据在华销量的半壁江山,其C级、E级和S级在细分市场展现出强劲的竞争力,尤其是E级车的表现最为突出,不仅牢牢占据细分市场的榜首位置,还为北京奔驰贡献了一定的销量增长。而去年上市的A级轿车则凭借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前沿的智能交互体验,在销量上迅速上升。

null



此外,为了能够迎合市场的不断发展,奔驰也开始从之前象征着老板、有钱人的专属这种固有印象,向更加年轻化进行转变。相信大家肯定也感受到了,近几年来,随着奔驰年轻化战略的不断推进,奔驰不仅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且价格区间也在不断下探。更加便宜又能显面子,奔驰的销量也自然上升了。

小编语

奔驰百年之间建造的品牌形象,显然不会因为这些负面影响而被轻易打倒。但就算这样,消费者仍旧是必须重视的,而奔驰经过这些负面新闻之后,更应该注重自身的质量、注重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毕竟品牌影响力若是一直作,那也总会作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C级
奔驰C级
指导价:33.15-37.73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15-37.73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